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減肥手術有助緩解肥胖者的2型糖尿病症狀

減肥手術有助緩解肥胖者的2型糖尿病症狀

  一個歐洲研究團隊在最近一期醫學刊物《柳葉刀》上發表報告說,臨床試驗顯示減肥手術在一定程度上有助緩解肥胖者的2型糖尿病症狀,與傳統的藥物療法相比具有優勢。

  減肥手術又稱肥胖症手術,主要針對嚴重肥胖人群,具體方式包括縮胃手術、縮短小腸手術、胃旁路手術等。醫學研究已表明,嚴重肥胖人群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會增加。

減肥手術有助緩解肥胖者的2型糖尿病症狀

  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的研究人員和意大利同行合作進行了這項研究。他們在意大利招募了60名2型糖尿病患者,這些患者的身體質量指數都達到35或以上,屬於嚴重肥胖的類型。其中有20人接受傳統藥物治療,另外40人接受了不同形式的減肥手術,接受手術者此後也視情況服藥。

  在為期5年的跟蹤觀察期間,接受手術的群體中有一半人沒有出現糖尿病症狀,而服用藥物的群體則都病情反復,並且接受手術的群體還大幅降低了相關藥物的使用量。同時,手術也沒有帶來重大並發症。

  研究人員說,5年後,接受手術且一度擺脫糖尿病的群體中有一部分人出現了較輕程度的高血糖症狀,但都處於可控范圍,只需注意生活方式而無需額外使用藥物。

  研究報告的主要作者弗朗西斯科·魯比諾說,患者在手術後就可以大幅降低用藥量,說明這種治療方式更加有效,並且也能提高患者的日常生活品質。

熱門文章
10大燃脂減肥超有效的食物

1、燕麥  燕麥是一種健康減肥的食品選擇。它能為身體帶來飽足感和豐富的膳食纖維,對於調節胰島素和保持體內血糖水平的穩定有

甘婷婷瘦腿秘訣改善腿部線條

新晉女星甘婷婷初在影視劇中展露拳腳,她較好的身材也是圈內女明星中比較顯眼的,那麼甘婷婷是如何保持身材的呢?

時尚新潮的男性瑜伽

瑜伽是任何人的運動  瑜伽是讓身心合一的最好的運動,並不是女性專屬的,如果被瑜伽動作表面的柔性所迷惑,對很多男性而言無疑

夏季吃四大水果快速助瘦

西瓜—瘦小腿  卡路裡:25大卡(100克可食部分)  想在今年夏天秀一秀自己的超短裙和小熱褲的mm們要多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