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有趣!可以“目測”體脂率

有趣!可以“目測”體脂率

  大部分人會通過體重來判斷自己是否肥胖,實際這並不准確。現實生活中我們可以看到兩個體重差不多但是外觀肥瘦程度差別很大的人。因此判斷是否肥胖,標准應該是體脂肪率,即體脂肪占總體重的百分比。

  奇妙!可以“目測”體脂率

  構成體脂肪的兩個部分是皮下脂肪和內髒脂肪。前者影響外觀,後者環繞在肝髒等器官周圍,是最為危險的脂肪。內髒脂肪如果過多,可以大大提高你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幾率。

  脂肪對人體構成來說是必須的,過多或者過少都會影響健康。對男性而言,3-4%左右的體脂是必須脂肪,對女性而言10-12%的脂肪是必須脂肪。而男性體脂高於25%,女性高於35%則屬於肥胖,不但難看還會影響健康。

  那麼如何判斷自己的體脂率呢?一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目測。

  男女數據的對照:

  男子的體脂率&體型特點

  4%~6%臀大肌出現橫紋(健美運動員最理想的競技狀態)。

  7%~9%背肌顯露,腹肌、腹外斜肌分塊明顯(健美運動員競技狀態)。

  10%~12%理想值全身各部位脂肪不松弛,腹肌分塊明顯。

  13%~15%理想值全身各部位脂肪不松弛,腹肌顯露,分塊不明顯。

  16%~18%正常值全身各部位脂肪基本不松弛,腰腹部較松弛。

有趣!可以“目測”體脂率

  19%~21%正常值全身各部位脂肪略松弛,腰圍通常是81~85厘米。

  22%~24%偏高腰圍通常是86~90厘米。

  25%~27%高腰圍通常是91~95厘米。

  28%~30%肥胖腰圍通常是96~100厘米。

  31%以上再不減肥就不舉的節奏了。

  女子的體脂率&體型特點

  8%~10%在BMI出於健康值的情況下,是極少數女運動員達到的競技狀態(會引起閉經、月經紊亂和乳房縮小)【若BMI同時很低,則為代謝亢奮或吸收不良引起的消瘦狀態】

  11%~13%背肌顯露,腹外斜肌分塊更加明顯

  14%~16%背肌顯露,腹肌分塊更加明顯。

  17%~19%理想值全身各部位脂肪不松弛,腹肌分塊明顯。

  20%~22%理想值全身各部位脂肪不松弛,腹肌顯露,分塊不明顯。

  23%~25%理想值全身各部位脂肪基本不松弛,腹肌不顯露。

  26%~28%正常值全身各部位脂肪基本不松弛,腰腹部較松弛。

  29%~31%正常值全身各部位脂肪略松弛,腰圍通常是81~85厘米。

  32%~34%偏高腰圍通常是86~90厘米。

  35%~37%高腰圍通常是91~95厘米。

  38%~40%肥胖腰圍通常是96~100厘米。

  41%以上再不減肥就等死的節奏了……

  簡單的儀器測量因為受到體內水分,食物,和身體狀況的影響,所以只能作為參考,並不是很准確。接下來讓我們試試自己的眼力。

熱門文章
劉嘉玲減肥有高招 紅薯減肥餐顯神奇

有這樣一款食物,既可以當作主食還可以當做副食。那就是物美價廉的紅薯,這款食物不僅僅容易讓人有充足的飽腹感,

自制瑞士檸檬水周減7磅 你信嗎?

成功完成整個自我淨化過程只需要短短的5-7天,這是獲得自我康復的健康之旅,也是體驗自身能力的感受之旅,更是提升心理意志的

淋巴按摩減肥法 讓你一直享“瘦”

按摩減肥大家都聽說過,但是淋巴按摩減肥法可能不了解,淋巴按摩減肥法是現在非常流行的一種保健按摩。這種方法很

避開肥胖的雷區

時間推移,年齡增長,隨之而來的松弛、肥胖讓朋友們害怕而著急。可是你有認真審視過是什麼讓你身材走樣嗎?趕緊一起來看看讓你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