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熬夜的危害大 令人衰老還會令人肥胖

熬夜的危害大 令人衰老還會令人肥胖

  近日,深圳一女白領街頭舉牌抗議,表示長期熬夜加班讓人容顏衰老,要求將熬夜衰老列入工傷。其實,熬夜對人傷害豈止是衰老?長期熬夜會讓人感覺疲勞,降低人體免疫力,影響肝功能,損害心髒,嚴重還會導致猝死。另外,熬夜還會引起一個女性們都非常關注的問題,那就是肥胖。

  熬夜為什麼會令人發胖?

  有人會說,熬夜加班那麼辛苦,人不是應該會變瘦麼,為什麼反而會變胖呢?其實,熬夜並不會增加熱量消耗,反而會增加熱量攝入。因為熬夜會令人體內的激素發生變化,使得刺激食欲的生長素水平升高,抑制食欲的瘦素的水平降低,如此一來,人們就會胃口大開,太餓了,硬要不吃也難。而夜間,人們的身體活動減少,運動消耗變少,熱量就會囤積轉化為脂肪,令人變胖。

  這麼說來,熬夜會胖是因為夜間吃東西。那為什麼一些人熬夜不吃東西也會發胖呢?《美國臨床營養學雜志》上的研究解釋了這個問題。這項研究發現,在睡眠減少的受試者當中,食量並未增加,但是白天精神不振,在自由生活狀態下,體力活動的量會顯著下降,這樣就會降低人體的能量消耗而增加體重。

  熬夜一族如何避免肥胖?

  因熬夜而肥胖最好的解決方法自然就是早早洗洗睡,但是工作纏身,實在沒辦法,怎麼辦?

  1.管住嘴,別把手伸向零食

  夜間餓了,人們懶得動手做吃的,就會隨手拿來零食。零食的熱量比一般食物要高,容易令人發胖。如果實在無法抵御饑餓,建議用一些低熱飽腹的食物,如酸奶、水果等來取代高熱零食。

熬夜的危害大 令人衰老還會令人肥胖

  2.中途休息一下

  熬夜工作注意力集中時間長,人容易疲憊,在第二天就會沒精神,不想動。熬夜實在熬不下去,可以先休息一會,補補眠。

  3.制訂時間表

  時間表常常是制訂容易,執行難。不過,還是建議試一試。制定了工作表,你就會有意識地在工作表規定時間完成工作,避免熬夜加班。

  4.睡醒後做做運動

  經過一夜奮斗,醒來後人們精神疲憊,這時可以以手指肚為梳雙手從額頭向頸後反復梳揉一,二百次,緩解熬夜後的疲勞。除了按摩一下頭部,還可以做做運動,把狀態調整回來。

熱門文章
有效瘦腹的4類常吃的食物

腰部曲線使女性看上去更迷人,但是很多女性卻常為腹部上的贅肉所煩惱。想要減肚子,可每天繁忙的工作讓自己沒有多

OL熱門的健身運動

  不同年齡、性別、不同健康狀況的人,從事健身運動時,對運動強度的要求有一定的差別,當今五項

腰部減肥 現代吸脂術減肥最有效

現在減肥的方法有針灸治療(如穴位減肥)、中藥減肥、減肥帶減肥等,專家認為雖然現在有多種減肥方法,但腰腹肥胖這種局部肥胖,

如何選擇正確的減肥藥物

很多想要快速變瘦的妹子們為了能快速減肥而草率選擇減肥產品,卻沒有想到大多減肥產品都是以抑制食欲、急速減水不減脂分為主,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