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飲食減肥最快的秘訣 掌握黃金飲食順序

飲食減肥最快的秘訣 掌握黃金飲食順序

  相信每個人都有想要運動的沖動,但是大部分要不就半途而廢,要不就前功盡棄。減肥這件事情,對於上班族來說,一直處於惡性循環裡面,沒辦法掙脫出來。不止上班族,就連學生,家庭主婦,都是渴望能吃得飽又吃得好又不用動又可以瘦,這樣的事情可能嗎?

  滿足吃的欲望,又想keep住好身材?

  想要魚與熊掌兼得,那你減肥就先要學會適時滿足自己。

  嘉賓以柔在減肥期間,都會堅持將喜歡吃的高熱量食物放在每天的下午一兩點鐘以前吃掉,後續的工作運動各種消耗後,身體也變得不容易堆積脂肪。而在減肥期間,她也建議可以將面食減半,再增加蔬菜,來尋求飽足感。

  減重也不能一味的壓抑自己的食欲。有時候憋太久反而會爆發,會吃得更多。所以減重要符合人性,愛吃是好事,但是可以通過調整飲食順序來實現。例如,牛肉湯面只喝湯不吃面,把想吃的放到第二天的早上……心理滿足了才有可能繼續減重哦。

  吃出苗條的黃金飲食順序

  ①先喝湯。因為湯裡面是有油脂的,第一,減重需要油脂;第二,飲食中的油脂,如果在消化開始的時候在腸胃裡出現,會刺激到十二指腸分泌膽囊收縮素。膽囊收縮素會在末梢神經,經過傳導到中樞神經,告訴大腦我們吃飽了。所以先喝湯可以幫助控制食欲哦!

  ②再吃青菜。吃青菜是可以滿足人的飽足感,而且現在的消化系統疾病、減肥便秘等,很多是由蔬菜量攝取不夠造成的,所以吃多青菜也不僅預防消化系統的疾病,更重要的是改善腸道健康,促進排毒。

  ③一定要吃肉(蛋白質)。膽囊收縮素同時受到油脂和蛋白質的影響,吃油脂後又吃青菜,膽囊收縮素可能又會變薄弱。這個時候我們再吃肉,又會再次刺激膽囊收縮素,告訴大腦我們已經飽了。

  ④最後吃面。有了前面的膽囊收縮素的兩次刺激,最後吃面就不容易吃那麼多。現在人的活動量不夠,所以碳水化合物及不需要那麼多的。

  總結起來也很簡單,牛肉面的黃金進食順序:“湯-青菜-肉-面”,其實也就是“水和少量脂肪-纖維素-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的順序組合,雖然攝入的碳水化合物減少了不少,但靠少量的脂肪和豐富的蛋白質,才是促進減肥的黃金順序——也就是韓國大熱的“反順序飲食減肥法”!

飲食減肥最快的秘訣 掌握黃金飲食順序

  像冰淇淋、冰品、蛋糕,也可以越吃越瘦嗎?

  要想吃甜品不長胖,就把它當作正餐的一部分。按照熱量表上甜品的熱量,其實我們是可以選擇大概兩個甜品來當正餐的。但是飲食中如果缺少蛋白質,我們又無法有飽足感。而且如果純粹把甜品當正餐,血糖又會下降得很快,我們又會很快餓。

  所以,又想過嘴瘾又不想餓肚子的人,可以選擇一個喜愛的甜點加上一個小分量的正餐作為一頓飯。這樣搭配減少了飯面的量,又不會熱量攝入過多。例如,一盤嘴邊肉和一青菜,搭配一個甜點。

  挑對甜點的食材吃不胖

  大家知道,吃了甜的東西我們的血清素會上升,會感覺到幸福滿足。所以甜食怎麼可以放棄!

  那麼吃甜點的時候就要學會挑食材。比如挑冰淇淋,要挑藍莓,覆盆子這種食材做的。藍莓和覆盆子這類漿果都含有欣樂芬,它是類似腎上腺素的成分,可以幫助我們燃燒脂肪。再搭配像咖啡或者巧克力這類冰淇淋,可以延長腎上腺素燃燒脂肪的時間。當然啦,現在代替高糖高脂肪的冰淇淋,市面上都有賣優酪、酸奶,同樣的美味但有更少的熱量負擔,也是不錯的選擇。

  減肥可以挑個小餐盤

  像嘉賓思佳展示的“腹肌“餐盤,可以在吃東西的時候警惕自己也要練出馬甲線腹肌,也可以限制食物的量,控制飲食。

  事實上,國外有對飲食行為進行過探討,發現用小一點的餐盤吃飯的人更容易瘦。第一是因為視覺的飽足感會有滿足,第二是餐盤小了限制了我們的食量,不會導致暴飲暴食。所以減肥中的人可以選擇用小餐盤來裝食物,也不用太小,能吃到剛好飽就對了。

  喝冰水也能瘦?

  我們暫且把“喝冰水容易得婦科病”這類問題放一邊。細心的人平時會發現,日本人和韓國人中肥胖的人不多,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他們都在喝冰水。

  什麼是“一大卡”?一大卡就是讓一公升的水升高一攝氏度所需要的熱量。假設今天喝了一公升5攝氏度的水,身體要把它從5攝氏度升溫到37攝氏度,就要用掉32大卡的熱量。如果每天喝一公升的冰開水,一個月可以燃燒掉960大卡的熱量!一年下來,不用做任何事情,就可以燃燒掉1.56公斤的脂肪!

  喝冰水是不是每個人都適合?

  有人會說,喝冰水肚子會大起來。事實上,那是因為我們喝的“冰水”裡面含有各種口味、糖分,明明是零脂肪、零熱量的水,也會導致脂肪的堆積。如果確實不喜歡涼白開,也可以選擇簡單的花草茶類,但切忌不要加糖、奶精、梅粉這些增添風味的調料,帶來多余的熱量。

  當然啦,喉嚨沙啞和女生生理期的時候是不適合喝冰水的,要依身體情況而定。

  治療水腫試試用黑豆

  減肥過程中最苦惱的莫過於水腫,特別是水腫體質的人,往往總在消腫和減肥中循環進行。

  事實上,治療水腫最好用的是黑豆。可以去買現成的,也可以自己買生的黑豆,炒熟,然後沒事泡熱水喝。黑豆中鉀離子含量很高,可以促進我們的血液循環,消除水腫。

  大家可能都會感覺到,經過一番激烈的飲食和健身大作戰以後,體重是減下來了,但是整個身體總有什麼地方是肥胖的,看上去反而是不好看的。局部肥胖中大家最介意的就是腰,腰部的肥胖既影響美觀又是健康的“定時炸彈”!吃不胖還能減肥的方法非常多,但搭配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可以瘦更快哦~

  “貓式”瑜伽巧瘦腰

  腳與肩膀同寬,背拱起來的時候要吸氣。拱起來後維持動作,屏住呼吸大概9秒到10秒。吐氣的時候往前伸出雙手至上半身伏於地面。

  這是一個比較溫和的的瘦腰方法,既不需要器材又不需要過多的空間。適合剛生產完的媽媽等腰部不能劇烈運動的人。而且,長期練也可以鍛煉背肌、瘦出氣質!

  坐沙發看電視也不耽誤的瘦腿運動

  所有女人都希望自己有一雙修長的美腿,雙腿變瘦,人都會看起來高了5公分。

  只坐在沙發上的三分之一,可以利用沙發上抱枕做瘦腿運動。雙腿夾一個抱枕,然後盡可能的夾著抱枕抬高雙腿再放下。重復動作,一組做10-20個。

  這個動作是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結合,鍛煉時間久了以後腿部會變得緊實纖細。

  腹式呼吸法,最懶的減肥運動!

  有意識地采用腹部呼吸,目的是讓橫膈肌上下移動,消耗更多的熱量。吸氣時,最大限度地向外擴張腹部,胸部保持不動。呼氣時,最大限度地向內收縮腹部,胸部保持不動。

  這個動作隨時隨地都能進行。平時注意用腹式呼吸法,能減掉不少熱量呢!

熱門文章
腰腹吸脂的效果好嗎

   .hzh {display: none; }   腹部吸脂  科學的角度來看,腹壁是由

讓手臂瘦一圈的方法

   單足“鹳”立練習:鍛煉肩部和腹部   左腿單足站立,膝蓋放松,右腿稍稍

瑜伽用品包括哪些?如何選購瑜伽用品

要選練習瑜伽,一套好的瑜伽用品是必須呢?那麼瑜伽用品都包括哪些呢?我們又該怎樣選購瑜伽用品呢?快隨小編一起

女性每日適量飲酒有助保持身材

  美國研究人員經過多年跟蹤研究發現,女性每日適量飲酒尤其是紅酒有助保持身材。這項研究結果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