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葡萄干功效多 養血護心助消化

葡萄干功效多 養血護心助消化

  在護心食物中,葡萄榜上有名,因其含有的多酚類物質具有降壓、防止動脈血管硬化的作用。但水果有季節性,不可能一年四季都吃到。相比之下,葡萄干則更加常見,其營養價值也絲毫不輸給新鮮葡萄哦。

  葡萄干有多種功效

  1.保護心血管。葡糖干的多酚類物質和類黃酮成分具有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可以防止動脈血管的硬化。此外,葡萄干還能降低膽固醇含量,防止血栓形成,起到預防心血管病的作用。葡萄干中豐富的鉀元素也具有降血壓的功效。

  2.補血。葡萄干含有較高的糖分,對於低血糖的人來說是很好的救急食物。與新鮮葡萄相比,葡糖干的含鐵量是新鮮葡萄的15倍,不僅如此,其中還含有多種礦物質和維生素,是體虛貧血者的補血佳品。

  3.助消化。與其他零食相比,葡萄干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胃腸消化,還能吸附腸壁上的毒素並使其排出體外。

葡萄干功效多 養血護心助消化

  從顏色看葡萄干營養

  葡萄干多種多樣,光顏色區分就有綠、紅、黑三種,其功效作用也各有側重。

  1.綠色葡萄干:綠葡萄干中的無核白含糖量最高,適合低血糖和經常貧血的人食用。

  2.紅色葡萄干:紅葡萄干富含花青素,具有補血和延緩衰老的作用,氣血不足的妹子可以多吃。

  3.黑色葡萄干:黑色葡萄的皮中含有大量單寧,吃了會發澀,但制成葡萄干後就不存在這個問題了。單寧可保護心血管,防止動脈硬化,並降低膽固醇,適合中老年人食用。

熱門文章
自體脂肪豐面頰能維持多久

豐面頰又稱面頰部填充術,面部消瘦給人感覺營養不良,或長期患有慢性消耗性疾病,消瘦顯得顴骨高,與同齡人比較面型呈老化感,顯

瘦腿神功三大秘訣

1吃對食物  減少脂肪,可能是美腿的第一要件,但是如果你有體重過重的問題,能再每天減少150卡熱量,對“讓身

生活中幾個簡單小動作輕松收小腹

  大家都知道減肥到了一個平穩期,想有所突破,讓指針繼續向左往往很難。這個時候不妨堅持做一些

怎麼運動可以減肥?小心運動5大誤區

你每天辛苦運動但肥肉卻紋絲不動?這可能是一些不良運動習慣害的!  1.邊看電視邊運動  很多人在家做運動習慣一邊看電視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