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晚上這樣做容易發胖!

晚上這樣做容易發胖!

  1.吃得太飽

  養生的人講究“早餐吃好,午餐吃飽,晚餐吃少”。減肥也是一樣的道理。一日三餐飲食熱量攝入可以按照4:4:2或者3:4:3的比例來分配。晚餐盡量少吃,並且要以清淡為主,切勿貪戀高油脂、高糖分的食物。

  2.不停喝水

  水是沒有熱量的,喝白開水並不會令人長胖。那為什麼到晚上要少喝水呢?這是因為晚上如果一下子喝太多水,身體來不及吸收,到第二天起來時候臉部會出現水腫情況,讓你看起來“顯胖”。實在口渴是應該要喝水的,但是喝水不要過急、過量,也不要喝完水就馬上睡覺。最好在睡前的一個小時左右喝些水。

  3.吃完飯馬上躺下

  上班族一天工作下來身體疲倦,回到家只想吃完飯倒騰就睡。剛吃完飯,腸胃需要一定的時間去消化肚子裡的食物,如果這時候你一直坐著或者馬上躺下,會影響消化系統的工作,進而導致脂肪在肚子上的堆積,形成贅肉。最好站立15分鐘~30分鐘之後再坐。

  4.熬夜

  研究證明,睡眠不足會影響“瘦素”分泌,令人食欲增強。熬夜加班時候如果把持不住吃了高熱量食物,變胖就是必然的事。就算你忍住沒吃東西,睡眠不足會讓人精神不佳,活動興致不高,影響代謝。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進化決定的,現在社會生活壓力大,人們很難遵從古老的生存法則,但是,在一些細節上稍加注意,還是能夠控制住體重的!

晚上這樣做容易發胖!

  適合晚上減肥吃的食物

  1、益生菌酸奶

  酸奶富含益生菌,能抑制脂肪囤積、促進脂肪分解,有意想不到的減肥功效,尤其能幫助清楚下半身的脂肪。所以,並不是睡前吃乳制品都會發胖。而且益生菌還能調節腸道菌群平衡、消滅腐敗菌、促進毒素排出、提升腸道免疫力,發揮排毒養顏的功效。

  2、土豆

  很多人都以為,吃土豆會發胖。其實,土豆算得上是有營養的天然瘦身食物,既不含脂肪和膽固醇,熱量也很低。而且土豆含有非常豐富的柔軟膳食纖維,能帶來很強的飽腹感。睡前吃土豆不僅不會導致發胖,還會讓你睡得更香,因為土豆中含有豐富的鹼性化合物。

  3、粗糧南瓜粥

  現代營養學研究發現,南瓜熱量,即使在睡前吃也不會導致發胖。而且南瓜富含膳食纖維和果膠,不僅具有良好的飽腹感,還能吸附腸道中的代謝廢物和致癌物質亞硝酸,能夠幫助腸道在睡眠過程中排毒。更含有獨特的微量元素钴,具有保護心髒的作用。

  4、綠色果蔬汁

  有時候你感覺到的餓其實並不是真正的餓,而是因為你的體內細胞缺水,因此大腦被誤導發出了錯誤信號。這是喝一杯綠色果蔬汁,既能及時補充水分,又能解決饑餓感,同時還能緩緩釋放果糖,幫助放松神經、促進睡眠。

  5、黑面包

  黑面包是用小麥谷蛋白做成的,即使你對食物很挑剔,也會被它的口味和口感吸引到。而且黑面包還含有豐富的抗炎因子和膳食纖維,能清除腸道中影響睡眠的酸性物質,並有益於腸道中的益生菌生長。

熱門文章
腰部吸脂的手術效果和注意事項

而大家普遍的疑慮都是在擔心腰部吸脂手術的效果,因此想讓專家來為大家分析一下,這項手術的效果到底可行嗎?  為了保證腰部吸

女性減肥瘦身 2種早餐輕松瘦

調查結果顯示,在過去五年裡,選擇蛋白類食物做為早餐的女性數量增加了一倍。五年前,接近三分之二的女性會選擇谷類食物做為早餐

手術減肥的風險!

吸脂手術  吸脂術存在的風險有:在吸脂過程中將血管損傷,脂肪進入血管後被帶進心髒,造成血管栓塞、肺栓塞,使消費者發生呼吸

中、老年食療肥胖法

  碳水化合物在消化道內被分解為葡萄糖吸收,葡萄糖是刺激胰腺分泌胰島素的最強刺激物。胰島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