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打敗肥胖凶手 瘦身妙招讓你瘦瘦瘦

打敗肥胖凶手 瘦身妙招讓你瘦瘦瘦

  女人們最在乎的就是自己的身材,擁有苗條的身材是每個女人人的夢想,但是身材一走樣,就讓女人恐慌起來,所以減肥就成了女人的終生事業,以下幾個小妙招助你打敗肥胖元凶,瘦個不停!

  四大肥胖元凶

  1、盲目進食熱量爆增

  進食時的“小動作”、“小習慣”,往往是令你攝取熱量爆增的最大罪魁禍首。你喜歡看電視送飯嗎?你喜歡邊上網邊吃零食嗎?

  總之,有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上網/看書等習慣的人,絕對是減肥無效的典型代表。

  因為,我們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飯或吃零食時,精神沉浸在電視裡,手和口就會漸漸變得盲目,手只管送,口只管接,最後吃進肚子的食物,必然有多無少,熱量難以控制,大大阻礙減肥進程。

  2、飲品不當熱量陷阱

  不少人有喝飲料的習慣,或者喜歡進食前、進食過程中搭配飲料,認為這樣可以填充肚子、減少飯量。但是你選擇的是什麼飲品呢?

  可樂、汽水、奶昔、奶咖啡、酒精類、非鮮搾果汁等飲品一概含高糖、高卡路裡,致人發胖絕不含糊。而且這些飲品並不能止餓,反而會使人又飲又食,變成雙重熱量。

  所以,飲品的選擇最好是清水、清茶、自制果茶、自制蔬果汁、脫脂奶之類,才能避免吸收那些不必要的熱量。

  3、多余添加隱形熱量

  無謂的多余添加,往往使你的瘦身食譜功虧一篑。最典型的例子,許多人選擇吃沙拉減肥。以沙拉代替主食,的確是一種非常方便又健康的減肥方式,但其中也藏著不少熱量陷阱,讓你不知不覺中偷偷增肥。

  沙拉醬、蛋黃醬、煙熏肉、芝士、炸面包粒……這些吃沙拉的常見配料,全部都是高熱量,只要加一丁點,就會令清爽健康的瘦身沙拉,變成高卡路裡發胖元凶。

  所以,最好用自制油醋汁來伴沙拉,才最健康。

  自制油醋汁的方法:主要材料是橄榄油、米醋或黑醋或果醋、鹽和胡椒粉。各自取適量,調和均勻,裝碟或淋在沙拉上即可。

  4、不吃早餐不減反增

  別以為不吃早餐可以減肥,其實反而會令你一天的總熱量吸收更多。

打敗肥胖凶手 瘦身妙招讓你瘦瘦瘦

  簡單8招擊破元凶

  1、瘦纖蛋白質。蛋白質有利於加速新陳代謝。確保每餐都要攝入一些瘦纖蛋白質,可選的食物包括:雞胸肉、罐裝金槍魚、蝦、低脂牛奶、豆腐、瘦肉等。

  2、吃一些需要你工作的食物。如果吃一樣食物時還不得不做些工作,人們往往就不會吃太多了。例如,已經剝好的花生和未去殼的花生,你會選哪一種呢?

  3、多汁食物。富含水分的水果和蔬菜可以很容易使你吃飽,可以試試西瓜、生菜、西紅柿、黃瓜、蘑菇、柚子和哈密瓜。

  4、無糖口香糖。與人們所認為的不同,無糖口香糖不會刺激你的食欲。事實上,嚼無糖口香糖可以有效地阻止你將高熱量的食物放入嘴中。因此,減肥人士要記得在手邊放一包無糖口香糖。

  5、纖維。無論可溶性纖維還是非水溶性纖維都有助於減肥。非水溶性纖維所含的卡路裡比較低。富含非水溶性纖維的食物包括高纖維谷類、全麥面包、麥麸以及水果和蔬菜;可溶性纖維則有利於使人體更長時間保持飽腹的狀態。富含可溶性纖維的食物包括草莓、蘋果、梨、麥片以及豆類等。

  6、辛辣食物。私人客戶的經驗及研究發現,如果食物又燙又辣的話,你會吃的比較少。而且,你會自動地吃得比較慢,並且會喝大量水。減肥時不妨試試在食物中加些紅辣椒和熱調味料。

  7、將食物分成小份。如果你面前只有一小份食物,你永遠也沒有機會多吃。

  8、熱飲。當你想吃東西時,就呷一小口燙燙的低熱量飲料,可以有效阻止多余卡路裡的攝入,因為要喝完這杯燙燙的飲料可要花費不少時間呢。卡路裡低於100的綠茶、無糖熱可可、脫脂拿鐵或卡布其諾咖啡等。

熱門文章
排毒通便 輕松瘦小腹

  順順利利地生下了小寶貝,當上了新媽咪,公公婆婆疼惜,各種營養品、大魚大肉伺候,讓人覺得生

雙下巴小肚腩 消除春節“後遺症”的方法

瘦下巴:指上按摩操  這吃出來的雙下巴,一走進辦公室就有人說,“喲,過年伙食不錯啊。”你也只能尴

7日瘦身蔬菜湯

  你可以正確喝瘦身蔬菜湯,且又能免於吃素的煩惱。棒吧?想要去除多余的脂肪,其實沒有想像中那

如何快速減肥不反彈 教你輕松做到

  為什麼總是有人不斷減肥,為什麼總是有人這回瘦了,下回又回到最初的起點?原因就是,減肥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