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7日減肥食譜 誰說家常菜不能瘦身

7日減肥食譜 誰說家常菜不能瘦身

  雖然立秋已過,但夏天還遠未真正離去,一顆想減肥的心也就繼續翻滾著!營養與瘦身能否兩者兼得呢?

  香菇海米燒冬瓜

  冬瓜,含蛋白、糖類、胡蘿卜素、多種維生素、粗纖維和鈣、磷、鐵,且鉀鹽含量高,鈉鹽含量低。有著清熱解毒、利水消痰、除煩止渴、祛濕解暑等功效。

  食材:冬瓜,海米,香菇,少許食用油,蒜片,鹽,高湯,水澱粉

  做法:

  冬瓜去皮切塊,海米,香菇用水浸泡至軟,香菇切條。

  鍋內熱少許油,放入蒜片,香菇,海米爆香。

  放入冬瓜片,及1/4茶匙鹽,翻炒約3分鐘。

  倒入1/2杯高湯或清水。

  大火煮開後,轉小火再放入1/4茶匙鹽,加蓋轉小火。

  至汁收干後,加入水澱粉勾芡即可。

  (香菇可以換成其他菌類,口感也一樣清淡鮮香)

  芹菜炒香干

  芹菜是高纖維食物,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消除體內水鈉潴留,利尿消腫。芹菜也是一種理想的綠色減肥食品,因為當你嘴巴裡正在咀嚼芹菜的同時,你消耗的熱能遠大於芹菜給予你的能量。

  原料:芹菜300克、香干3塊、鹽1茶匙(5克)、白糖1茶匙(5克)。

  做法:

  1將芹菜的葉子摘去,將根部切掉清洗干淨後切成寸長的段;

  2香干先橫批切成兩半的片,再改刀成絲;

  3熱鍋入油,待油溫時倒入香干炒出香味;

  4倒入芹菜,翻炒幾下之後,調入鹽和糖,炒勻後大火10秒鐘即可。

  洋蔥拌木耳

  洋蔥性溫,味辛甘。有祛痰、利尿、健胃潤腸等功能。而木耳能幫助消化纖維類物質。

  配料:洋蔥30克、黑木耳20克(最好為野生木耳)、調料適量。

  做法:

  1、將黑木耳用清水浸泡後擇去雜質待用;

  2、將洋蔥洗淨切成絲入盤;

  3、將黑木耳加入洋蔥盤內,加適量的個人喜歡調味拌勻加少許蒜茸即可食。

7日減肥食譜 誰說家常菜不能瘦身 

  酸辣魔芋絲

  魔芋,即蒟蒻,是一種理想的可溶性膳食纖維,熱量超低,可增強飽腹感。

  食材:

  魔芋絲、金針菇,配料:芹菜、炒芝麻、干香菇粉、鹽、搾菜末、醋、豆瓣醬、醬油、花生碎、香菜、蔥姜蒜末。

  做法:

  將干香菇粉用開水泡發,芹菜、香菜切末;鍋中放入蔥姜末、豆瓣醬煸炒,再加入搾菜末、泡好的香菇粉,再加水、醬油,燒開後加入少許鹽;分別燙熟魔芋絲、金

  針菇撈出,然後湯汁中再加入醋、辣椒油、香菜末、芹菜末、蔥姜蒜末,將汁澆在魔芋絲和金針菇上,最後放上炒芝麻和花生碎即可。

  松仁玉米

  玉米中含有較多的粗纖維,還含有大量鎂,鎂可加強腸壁蠕動,促進機體廢物的排洩,對於減肥非常有利。

  食材准備

  玉米粒、松仁、胡蘿卜、香蔥、植物油、鹽、糖、蘑菇精、水。

  制作步驟

  1、將胡蘿卜洗淨,切成和玉米粒等同的大小,香蔥切成蔥花,分出蔥白,待用;

  2、大火將鍋子燒熱,撒入松子仁,調小火干焙,不斷翻炒,使松仁受

  熱均勻;當焙至松仁為金黃色時,盛出攤在大盤中晾涼;

  3、大火燒熱炒鍋,到入適量的植物油,待油六成熱的時候先將蔥白放入煸炒片刻,然後放入胡蘿卜粒和玉米粒一起煸炒;

  4、轉中火,沿鍋邊加入少量清水,以免太干,調入適量的鹽和糖,翻炒均勻蓋鍋1-2分鐘;

  5、開鍋蓋放入蔥花和適量蘑菇精翻炒一下,再加入焙好攤涼的松仁,大火快速翻炒均勻裝盤即可。

  清炒西蘭花

  西蘭花(即花椰菜)含水量高達90%以上,所含熱量較低(每杯23~32千卡),因此對希望減肥的人來說,它可以填飽肚子,而不會使你發胖。

  食材:

  西蘭花、胡蘿卜、蔥、姜、蒜適量、鹽適量、適量一品鮮醬油、適量味精。

  做法:

  1、將西蘭花切成一朵一朵的,再從中間切開。

  2、將蔥姜蒜切絲或塊。

  3、將西蘭花放入開水中焯一下。

  4、鍋中放油,下入蔥姜蒜,炒香後,放入西蘭花,快炒後,放入醬油,鹽,味精即可

  干貝竹荪冬瓜湯

  竹荪具有滋補強壯、益氣補腦、寧神健體的功效;補氣養陰,潤肺止咳,清熱利濕。竹荪能夠保護肝髒,減少腹壁脂肪的積存,有俗稱“刮油”的作用。

  食材:干貝(瑤柱)50g,竹荪,老姜10g,冬瓜300g,香蔥1棵,鹽1茶匙(5g),紹興黃酒1湯匙(15ml),高湯500ml。

  做法:

  1、香蔥切段,老姜切片,和干貝一同放入碗中,加入紹興黃酒和少許水。

  2、大火煮開蒸鍋中的水,放入干貝大火蒸30分鐘。取出後晾涼並撕碎。

  3、竹荪用冷水浸泡10分鐘至回軟,洗淨後,切成寸段。冬瓜去皮切成1cm厚,3cm見方的塊。

  4、湯鍋中注入高湯,放入撕碎的干貝和竹荪段煮10分鐘,加冬瓜煮至呈半透明狀,調入鹽即可。

熱門文章
揭唐頓莊園“大表哥”狂瘦10kg秘辛

英劇《唐頓莊園》(DowntonAbbey)中馬修·克勞利(MatthewCrawley)的扮演者丹&mi

王心凌的瘦身美腿史

身材嬌小的王心凌,擁有白皙的皮膚,時而可愛,時而性感的她是很多女生的偶像。想要變身王心凌般魔鬼身材,看看她

馬甲線算什麼鬼 練出比基尼橋才性感

雖然練成馬甲線很讓人欽佩,但是你知道麼還有一種纖瘦又緊實的標准叫“比基尼橋”麼,因為小腹贅肉真的

遠離誤區 堅持俯臥撐的正確做法

俯臥撐對很多朋友來說想必不再陌生,作為增強肌肉的常見鍛煉法方法,根據不同的年齡,鍛煉時間長短,人群等實際情況通常有手腳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