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並非人人適合豆漿減肥法

並非人人適合豆漿減肥法

  豆漿能減肥嗎?

  不少明星都將喝豆漿作為減肥方式,許多愛美女性也將豆漿奉為減肥聖品,那麼豆漿能減肥嗎?事實上,飯前喝一杯豆漿的確會帶來飽腹感,在用餐時自然而然就會減少食物攝入量,一段時間下來,體重減輕是必然的,但是如果長時間盲目堅持這種減肥方式,不僅會影響營養,腸胃功能也會受損。

  豆漿中含有膳食纖維,它能吸水膨脹,此時胃的容積一旦被占用,自然吃不下多余的東西,這也就意味著無法攝入更多的能量,吃得少了,自然而然也就會瘦了。但他也指出,依靠豆漿減肥得配合兩個方法:其一、必須控制其它飲食的攝入量。有些人胃口非常好,一大杯豆漿下去,一點都不影響吃其它東西,這肯定是不行的;其二、必須配合運動。邊控制飲食、邊運動,這樣才能更有效地燃燒脂肪,同時又不會因為減肥而導致體力變差。

並非人人適合豆漿減肥法

  如果要利用豆漿減肥的話,每天的量必須控制在300ml左右,這樣才不會影響正常的營養攝入和腸胃功能。

  在人手一杯豆漿開懷暢飲的同時,你也許忽略了豆漿中含有的一些特殊物質。豆漿雖好,但不是人人都適宜,在飲用時看看以下這些注意事項,讓豆漿變得更為營養和可口。

  1.豆漿性質偏寒,消化不良、嗝氣和腎功能不好的人,最好少喝豆漿。另外,豆漿在酶的作用下能產氣,所以腹脹、腹瀉的人最好別喝豆漿。

  2.豆漿裡不能加紅糖,因為紅糖裡面有多種有機酸,它們和豆漿裡的蛋白酶結合,容易使蛋白質變性沉澱,不容易被人體吸收。而白糖就不會有這種現象。

  3.有人喜歡用暖瓶裝豆漿來保溫,這種方法不足取,因為暖瓶溫濕的內環境極有利於細菌繁殖。另外豆漿裡的皂毒素還能夠溶解暖瓶裡的水垢,喝了會危害人體健康。

  4.由於豆漿是由大豆制成的,而大豆裡面含嘌呤成分很高,所以有痛風症狀、乏力、體虛、精神疲倦等症狀的虛寒體質者都不適宜飲用豆漿。

  5.豆漿不但必須要煮開,而且在煮豆漿時還必須要敞開鍋蓋,這是因為只有敞開鍋蓋才可以讓豆漿裡的有害物質隨著水蒸氣揮發掉。

熱門文章
減脂期間晚餐吃這些,健健康康瘦下來

1)冬瓜肉粒湯  材料:冬瓜粒200克,瘦肉100克,姜1片,清水2杯。  做法:清水、姜片、冬瓜粒滾熟,再加人瘦肉慢火

12個瘦身運動 速甩脂瘦身

騎自行車  每小時燃燒卡路裡:476  每一次的腿部循環動作能幫助緊實腿部以及臀部肌肉。  網球  每小時燃燒卡路裡:5

男人瘦肚子的最快方法

概 述 現在不僅是女孩子愛美,很多的男孩子也是非常愛美的,非常注重自己的身材。很多的男孩子為了鍛煉

減肥瑜伽初學者5大注意事項是什麼

減肥瑜伽大家都知道,但是對於初學者來說,應該注意哪些注意事項呢?瑜伽減肥是現在都市女性修整形體比較流行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