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你真的會走路健身嗎?步行鍛煉易犯的三個錯誤

你真的會走路健身嗎?步行鍛煉易犯的三個錯誤

  1992年世界衛生組織就提出:最好的運動是步行。研究證明:步行可以逆轉冠狀動脈硬化斑塊,還能有效地預防糖尿病,發病率減少30%-50%。步行能明顯使體型健美,更重要的是步行能使神經系統功能、尤其是平衡功能改善。此外,步行還能改善思維,使情緒變得愉快。

  目前,步行鍛煉已經成為一種時尚,但是,在走路這件平常事上,卻並不是所有人都做對了。

  錯誤一:雙臂下垂不擺動

  在步行過程中,多數人雙臂下垂,只是輕微擺動,走路沒有精神。

  但其實,步行健身首先要全身動起來。而全身動起來,就要靠雙臂擺動。

  正確做法:擺臂越大效果越好

  首先要讓小臂與上臂擺成直角,挺胸抬頭,擺動幅度盡量大。擺動速度越快,步子也就越快,健身效果也就越好,前提是體力允許。

  錯誤二:愛挑柏油路走

  很多人在朋友圈曬步行記錄,但從路線就能看得出,走得都是硬硬的柏油路,對膝關節沖擊很大。

  不同運動方式對膝關節沖擊力不同,即使在平地走路,膝關節承受的重量也幾乎是人體重的4倍。路面對膝關節的沖擊力,草地最小,柏油路次之,水泥路最大。

你真的會走路健身嗎?步行鍛煉易犯的三個錯誤

  正確做法:步行盡量選軟路

  比如在塑膠道上運動,一半以上的沖擊力會被塑膠吸收,借此可以保護踝關節等。步行者應選擇軟路面運動。

  錯誤三:穿鞋五花八門

  觀察那些晚飯後走路鍛煉的人們可以發現,步行者穿的鞋子是五花八門,有人穿著運動鞋,甚至是專業的跑步鞋,但是有的女士卻穿著船鞋、帶跟的鞋,還有的人甚至還穿著皮鞋、涼鞋出門了,覺得反正只是走路而已,無需做太多准備。

  其實,並非任何鞋子都適合以走路健身為目的時穿,如果發現總是肌肉酸痛,那就是穿的鞋子不合適。

  正確做法:走路鞋要軟而輕

  上海體育學院運動科學學院史仍飛說,走路穿鞋的標准就是要鞋底軟、鞋子輕、鞋幫軟。

熱門文章
可能導致繼發性肥胖病的疾病

  單純性肥胖是目前一個全球性的重要的健康性問題。單純性肥胖是多種嚴重危害健康疾病(糖尿病、

360度背部吸脂 塑造完美性感身材

專家向您推薦:306背部吸脂手術。360背部吸脂手術的優點都有哪些?對此,我們請專家給我們詳細地介紹一下。  專家說,背

吸脂減肥前認清身形成功更容易

吸脂減肥一直吸引著很多減肥人士的眼球,因為吸脂方便快捷,所以很多人甘願冒著風險去嘗試吸脂減肥術。在這裡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吸

什麼蔬菜減肥效果最好?

   .hzh {display: n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