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一分鐘淋巴按摩 迅速燃脂瘦身

一分鐘淋巴按摩 迅速燃脂瘦身

  淋巴按摩的基本手法

  專業的按摩師要根據各種體質、症狀,熟練掌握30種以上的按摩手法。但是對於普通人來說,只要掌握輕擦、壓迫、揉捏和叩打這4種基本手法就足夠了。

  輕擦法

  淋巴按摩中最常用的一種手法。通過刺激皮膚達到促進新陳代謝的目的。根據按摩的部位,可以用手掌或手指配合不同的力度輕輕摩擦皮膚表面,起到改善淋巴及血液循環的作用。注意在摩擦的時候要力度適中,不能太大。

  壓迫法

  壓迫法常用於經絡和穴位的按摩。可以促進淋巴、血液,甚至是“氣”的循環,對改善體寒和水腫非常有效。按摩的時候要求力度適中,一邊呼氣一邊緩緩按壓,時間控制在3~5秒,然後再一邊吸氣一邊松開。

  揉捏法

  左右手以逆時針揉捏,或者手指畫圈一樣的按摩手法稱為揉捏法。這種手法可以對肌肉造成刺激,對於減少皮下脂肪特別有效。雙手裹住按摩部位,像絞干毛巾一樣的錯位揉捏的方式同樣也屬於揉捏法的一種,多見於腿部按摩。

  叩打法

  叩打法的要領在於保持手腕的柔軟,以一定的節奏左右交互地連續對部位進行敲打。手掌、拳頭、手指均可以進行叩打。這種手法主要用於促進血液循環,提高肌肉彈性,並有不錯的緊致、收斂效果。

一分鐘淋巴按摩 迅速燃脂瘦身

  全身舒展運動1

  鬧鐘響起,可人還是昏昏沉沉。有的人不願起床,想要在被窩裡多賴上一會。如果是這種情況,不要勉強自己,故作振奮地從床上跳起。在床上來一次全身舒展運動吧!它可以幫助身體的每個細胞從休眠狀態中清醒過來,讓人充滿能量,心情舒暢。更重要的是,只要橫躺在床上就可以完成運動,而且時間消耗也少,非常方便。

  1身體保持仰臥的姿勢,雙手交叉高舉過頭。以緩慢的節奏,做深呼吸。

  2一邊吸氣,一邊全身盡量伸直,並保持這個姿勢10秒左右。

  3放松全身,調整呼吸。然後重復上述動作。

  全身舒展運動2

  當身心被喚醒之後,同時還需要全身的肌肉恢復活力。無論睡眠質量怎麼好,肌肉缺乏力量的孱弱身軀絕對不會有美感。為了締造緊致的身體,就需要鍛煉身體主要的肌肉群,特別是腹肌和背肌。全身肌肉有力,就能保證新陳代謝順暢,加速脂肪燃燒。

  整個過程只需要1分鐘。如果希望加大運動量的話,可以相同的動作反復做3組。

  1在床上保持仰臥的姿勢。兩腳伸直,手臂彎曲,肘部抵住床面,雙手輕松握拳。

  2一邊呼氣,一邊挺起腹部。雙腳腳背與地面垂直,腳後跟、手肘、後腦勺三點用於支撐身體重量。保持這個姿勢10秒。

  3放松全身,恢復到1的狀態。調整呼吸後再重復上述過程。

  1分鐘的按摩真的有效嗎?

  許多人認為1分鐘的時間非常短暫,對於按摩來說很難起到什麼實質性的效果,其實不然。按摩所需要的基本手法,輕擦、壓迫、揉捏和叩打,無論哪一種,每做1次動作最多只需要1秒。10秒的話就可以做10次動作。10次雖然不多,但對於身體的每個細胞來說,已經是相當大的運動量。就如同平時水流平緩的小河遇到了台風或者大雨一般。所以1分鐘的淋巴按摩其實已經相當足夠。

熱門文章
禁入物種“奇雅子”被當減肥藥在網上熱銷

市民楊女士告訴記者,10月初,她在網上購買了一鐘叫作“奇雅子”的減肥食品。“看起來像

睡前吃哪些食物不會影響減肥效果

減肥的人總認為睡前是最不適合吃東西的,其實不然。不妨搭配著吃點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蜂蜜全麥吐司或水果,這個

達人推薦正確減肥方法 小心減肥又胸

很多減肥的美女都有這個困擾:瘦下來了,胸圍也降了一個cup!可能是快速減肥害了你!下面告訴你,只有配合飲食和運動的慢速減

吸脂減肥需把好安全關

  在許多人的印象中,吸脂減肥手術簡單得如同吃飯一樣,管子插進去,脂肪吸出來,窈窕身材就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