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5個飲食小妙招 吃飽還享瘦

5個飲食小妙招 吃飽還享瘦

  1.吃飯剩一點

  將“留下食物的勇氣”變為“留下食物的習慣”。對於那些經歷過困難時期的人們,往往拼全力也要將食物吃光,“省得剩下浪費糧食”,其實這是一種最容易導致飲食失調和肥胖的不良習慣,必須改變。最好一次只盛少量食物,吃完為止。

  2.飯前喝點湯

  對於那些大食量,胃口超好的人來說,往往一碗飯是滿足不了需求的。但是又顧及到減肥,不吃也餓的難受,怎麼辦呢?再添一碗飯前,不妨先喝一碗湯,等待一段時間,能使飽食中樞產生飽感而控制食欲。

  3.樣樣食物都吃點

  減肥要控制熱量和脂肪的攝取之余,還要增加纖維素、蛋白質以及多種礦物質的攝取。飲食均衡了,才有可能健康減肥不反彈。所以在進餐時,不要專注於飲食的量多,而要專注於食物的種類多。每樣食物都吃點,每種少吃,這樣更有利於減肥哦。

5個飲食小妙招 吃飽還享瘦

  4.細嚼慢咽

  無論我們有多餓,吃飯的時候都不要過於著急,狼吞虎咽也是導致肥胖的一大因素,細嚼慢咽才能讓我們充分的享受食物的美味,而且也能讓食欲更好的得到滿足。慢慢的吃不但可以促進營養的吸收和消化,而且也會讓飽腹感更快的出現,減少食物和熱量的攝入,達到瘦身的目的。

  5.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素的食物

  不可溶性纖維能夠促進胃腸道蠕動,加快食物通過胃腸道,減少吸收。因為纖維在腹中停留時間長,飽腹感強。另外不可溶性纖維在大腸中吸收水分軟化大便,可以起到防治便秘的作用,對防治便秘性肥胖有很大幫助。蔬菜、水果和粗糧中都富含膳食纖維素,每天應該攝入一定量。

熱門文章
每天3分鐘屁屁翹起來

半蹲  兩腳分開站立,距離約一腳寬。雙手放在大腿上,臀部慢慢下降,好像是要坐在椅子上。保持這種姿勢約10秒鐘,然後慢慢恢

8個夏季減肥禁忌 瘦身要當心

  “8月不減肥,冬來徒傷悲”,這一點很多妹子都知道,但是你知道8月禁忌多,瘦身要當心嗎?看

掉腰腹部贅肉 妙招鏟除小肚腩

按摩瘦肚法  腸胃功能紊亂會導致人體水分無法在體內代謝,從而導致多余的水分堆積在體內,正常的分解作用也無法發揮,為了強化

主流運動減肥方法大PK

1、利用跑步機減肥和利用腳踏車減肥  據報道說“一般來講,像跑步機這樣的器械會使練習者消耗更多的熱量。&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