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主食類減肥食譜 >> 吃饅頭會發胖嗎?

吃饅頭會發胖嗎?

  饅頭為主食能減肥

  饅頭是以面粉經發酵制成,主要營養素是碳水化合物,是人們補充能量的基礎食物。饅頭中含有一種可食用的、營養豐富的單細胞微生物——酵母。它能提供除了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類以外維生素、礦物質等多種人體所需營養。

  饅頭是澱粉類食物,很多人就想當然地認為吃饅頭會發胖。但其實饅頭的熱量僅是米飯的70%,所含的脂肪和糖類含量都比米飯要低。因此,在正餐時候,以饅頭取代米飯作為主食,並不會發胖。

  另外,饅頭中有比大米中多得多的硒、谷胱苷肽,它們具有抗脂質過氧化的作用,阻斷自由基對細胞的損傷,增強人體免疫能力,從而可以緩解心理和生理上的壓力。因此,在饅頭為主食,能令人精神飽滿,並不易饑餓。

  在晚上,人的的消化吸收功能是最差的,吃的過多澱粉類的,易囤積脂肪。盡管吃饅頭比米飯更易瘦,但小編建議在晚上還是少吃過多澱粉的食物。

  白饅頭做法

  材料:面粉500g、清水250g、酵母6g、白糖適量

  做法:

  1.面粉放入大盤,加白糖和6g酵母拌勻,倒入清水攪拌成絮狀。

  2.用手揉直至表面光滑,揉好後蓋布發酵至兩倍大。

  3.將發酵好的面拿出揉勻排掉氣體,搓成長條狀並切分成等份大小的面劑。

  4.將面劑用手向內收,制成圓形饅頭面坯。然後將做好的饅頭面坯靜置15-20分鐘。

  5.鍋裡加足冷水,將發酵好的饅頭面坯放入蒸籠,至水開後再蒸15-20分鐘後關火,等過2-4分鐘後再取出即可。

了解更多減肥方法,請關注我們的微信公眾號

「39減肥」微信號:paireliang (←長按復制)

熱門文章
學習瘦子的好習慣 必定瘦

學習瘦子的好習慣 必定瘦   瘦子思維模式——健康本能的飲食習慣   吃不胖的瘦子沒有過人的消化系統,他們沒把飲食控制掛

只要4步驟 緊致小腿線條

放松緊張疲勞——拉伸小腿  1.大腿後側貼地面,吐氣,上半身往前傾。腳後跟盡量往前伸,可以更好地

對付大腿贅肉就用這3招!再也不怕露大腿了

小腿明明還好,但大腿的肉肉實在太多了!尤其是穿上緊身褲的時候,整個腿型從鏡子裡看就像是一顆蘿卜。粗壯的大腿實在太扎眼了,

我失眠20多天了,不借助藥物連..

我失眠20多天了,不借助藥物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