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巧克力健康瘦身吃法

巧克力健康瘦身吃法


  雖然巧克力有不少好處,但是並不代表可以把它當成保健食品,因為它的高熱量可導致肥胖。此外,巧克力中的可可脂為飽和脂肪酸,吃多易提高血膽固醇,影響心髒血管的健康,所以有心髒血管疾病的人還是必須減少食用的。

  由於巧克力的熱量主要來自脂肪及糖類,所以如果多吃了巧克力,在其他飲食上就應該減少烹調用油及糖類的攝取,以免總油脂攝取過量,造成身體熱量的負擔。此外,多吃蔬菜來減少脂肪的吸收,加速脂肪的排洩,亦是很好的補救辦法。

  最後,高油脂、高糖的巧克力由於不容易消化,會延遲胃排空的能力,對於消化不良及胃潰瘍的病人並不適合,至於要控制血糖的糖尿病人也應該節制食用。

  健康吃法小竅門

  把無糖巧克力粉加入脫脂奶調制飲品。

  飲用低脂巧克力奶。

  水果如梨、哈密瓜等,切粒加點巧克力醬進食。

  用薄薄一層巧克力醬塗面包。

  松餅或曲奇加低脂巧克力及少量巧克力粒。

  購買獨立小包裝的巧克力,只買少量。

  選購時可選成分高又低糖低脂的巧克力食品。

  

熱門文章
怎樣取得最好的減肥效果?

1、限制膳食的總熱量  我們知道,能夠供給機體能量的物質,我們稱之為熱源質,包括糖、脂肪和蛋白質。脂肪是熱源物質中熱能最

產後如何減肥轉身成辣媽

一方面盲目通過控制食量減輕體重效果不佳,另一方面還會導致母乳中的營養不足,對嬰兒的發育造成不良影響。為此,專家建議,正在

氣功+按摩 中醫減肥變新花樣

一、局部氣功減肥按摩法  1.面頸部按摩以氣功外氣配以摟、提、分拍手法為主。按摩由輕到重,由額部、平面部、鼻部、頜部、耳

水果減肥?來了解一下水果這個兩面派

水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纖維,抗氧化物,是健康飲食搭配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愛美的你,是不是可以毫無節制地吃水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