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別看堅果熱量嚇人 其實它能減肥

別看堅果熱量嚇人 其實它能減肥

  新年裡各種堅果零食包襲來,愛吃的你怎能拒絕?無奈身為不折不扣的吃貨,有人偏偏有著一個減肥的夢。看到堅果的熱量,吃貨只好撒手放開它們。

  堅果熱量高 吃了真會長胖麼?

  堅果的熱量真的有那麼嚇人麼?小編把一些常吃堅果熱量跟一碗飯的熱量對比一下,大家就知道了。

 

  以上數據為編輯實地到超市稱量堅果計算的數據,僅供參考。具體調查過程可以點擊“堅果熱量”查看。

  好吧,6個核桃就相當一碗飯了,乍一看,熱量真的蠻嚇人的。堅果脂肪含量看著讓人擔心,一般的堅果的脂肪含量從40%到80%不等。然而,就憑堅果的高熱量就判定它會讓你變胖,你就大錯特錯啦!

  路透社曾報道美國的一項新研究,證明堅果是可以減肥的!科學家分析了803位被研究者的飲食習慣發現,那些食用最多松子、杏仁、核桃等樹生堅果的參試者比食用最少堅果的參試者的肥胖率要低37%~46%

  有人就說了,堅果熱量高,脂肪多,竟然能減肥?簡直沒天理了!這裡小編要替堅果們申辯一下。堅果脂肪含量確實高,but,堅果所含的脂肪為不飽和脂肪酸。堅果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和高蛋白食物的攝入,在一定程度上會提高食物熱效應,從而使得進食本身引起大量能量的消耗。另外,堅果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是一種多糖,它不易被胃腸道吸收,熱量低,飽腹感強。所以吃堅果,我們不用吃很多就能有飽的感覺。堅果中的還含有一種“減肥利器”——膳食纖維。膳食纖維能促進胃腸道蠕動,加快食物通過胃腸道,減少吸收。它還能軟化大便,改善便秘,對減重意義重大。還有研究指出,堅果中還含有許多活性物質,如多酚、兒茶素、表兒茶素等。這些物質能促進代謝,具有一定的減肥功效。

  所以呢,大家就別冤枉堅果了,更不要把自己胡塞海吃惹來的肥胖都歸罪在堅果了!

  堅果能減肥是不是就能任性吃?

  不過呢,堅果雖然對減重又一定功效,這並不意味著堅果就能任性吃。幾乎所有能放進嘴裡吃的食物都會給人帶來熱量,貪吃了,就算那食物有減肥功效也無力讓你變瘦。連我們常說的減肥能手蘋果,多吃了也是會胖的,更何況是堅果呢?

  作為資深的吃貨,為了能多吃幾把堅果,小編煞費苦心為大家找來了吃堅果不發胖的法子

  1.尋找堅果伴侶

  飯後新年一邊看春晚吃堅果,不知不覺你就吃多了。有研究證明,如果把堅果加入一餐中,搭配澱粉類食物吃,能夠讓飽腹感更持久。所以,堅果不要放在飯後吃,而應該放在飯前吃或和正餐一起吃。

  2.挑選“難吃”的堅果

  人之初,性本“懶”,輕松進嘴的東西我們隨手抓來就吃。但是要辛苦剝殼才能吃到嘴,人就懶得吃,吃的速度會慢很多,進食量自然也少。為了避免自己把持不住,貪吃了堅果,大家可以挑選一些難剝開的堅果,比如南瓜子、松子、帶殼核桃等。

  3.不吃油炸堅果

  油炸花生、炸杏仁等味道雖好,但是脂肪更多,熱量更高,而且B族維生素被破壞了。為了吃的健康放心,大家還是繞道烤制、炒制、煮、鹵等方法加工的堅果為好。

  大新年的,不掃大家吃東西的興致,你們吃吧,胖了小編來負(zhi)責(zhao)。小編先滾去拿堅果大禮包了。

熱門文章
教你6招男士瘦臉的方法

1、運動法:運動也可瘦臉!運動減肥的效果是全方位的,如果你的臉真的"腫"了,劇烈運動後的大量排汗,可

粗鹽瘦身是最完美的減肥法?

瘦身原理:完美身體是“腌”出來的?  根據粗鹽有發汗的作用,可以排出體內多余的水分,並且促進皮膚

白領女性減肥四大誤區

  不少體態較胖的白領麗人,盡管采取了各種減肥方法,經過一段時間後,卻發現自己越減越胖。如果

秋季創意減肥食譜推薦

對於有許多美味食材上市的秋季來說。想要搭配出有減肥效果的食材還是很容易的。那麼在秋季有哪些食譜能減肥呢?下面我們一起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