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不要再怪零食讓你發胖啦!你只是沒吃對時間

不要再怪零食讓你發胖啦!你只是沒吃對時間

你是不是一直覺得是因為零食的原因,才讓你不斷的發胖呢?其實這個想法是錯誤的!並非所有的零食都會讓你體重升高,而且吃零食的時間也非常重要,在不正確的時間吃不正確的零食,才是讓你發胖的真正元凶!現在我們來看一下應該怎樣正確吃零食吧,讓你美食與好身材同時有。

在辦公室

上午10:00 或下午4:00

飽腹感、代謝率都要UP UP 吃零食的最佳時機是上午10 點和下午4 點,這兩個時段最容易產生饑餓感。也有科學研究表明,少食多餐有助於減肥瘦身,因為縮短空腹的時間可以防止脂肪過度聚集,而且可以有效避免饑餓所導致的午餐、晚餐吃得太多。所以,加餐並非是貪吃的借口,而是很聰明的瘦身選擇。

推薦你吃

水果:水果可謂是辦公室零食的 首選,例如蘋果、梨、橙子,能提供豐富的維生素C、纖維素和果膠,在提供飽腹感的同時,幫助我們保持腸道通暢,這對於保持身材是十分有利的。需要注意的 是,水果最好在感到饑餓前食用,因為果酸有一定的開胃作用,要是餓得不行了再吃,有可能會越吃越餓,反而激起正餐時的食欲。 

堅果+酸奶:西班牙的一項研究表明,堅果能在增加飽腹感的同時,提高身體燃燒脂肪的能力。堅果所含的油脂較多,因此不能吃太多,每天3 個胡桃,7、8 個榛子或十幾顆杏仁就足夠了,顯然,這樣的食用量並不能有效推遲饑餓感的到來,所以,吃堅果的時候可以搭配一小杯酸奶,以增加飽腹感。

可以少吃巧克力:巧克力能快速調節血糖,讓人產生飽腹感。不過,巧克力的含糖量通常較高,許多黑巧克力含糖量也在50%以上,而牛奶巧克力的含糖量更高。糖和脂肪是能量過盛的罪魁禍首,所以,在均衡飲食、保證運動量的條件下,可以每周吃1~2 次50%~70% 黑巧克力,每次40~50 克最佳。

牛肉干or 豆腐干:牛肉和豆制品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因為蛋白質對身體肌肉線條的塑造是很有幫助的,肌肉的比例多於脂肪,你就會看起來比較苗條。最好選擇含鹽少的品種,原味的牛肉干或豆腐干就可以,諸如麻辣、五香味的要少吃些。

絕對不要吃

餅干:餅干中的油脂非常豐富,特別是各種各樣的高纖維餅干,打著高纖的旗號吸引了很多渴望吃不胖的人,殊不知,要想高纖餅干擁有完美的口感,必須加入更多的油脂才行。

話梅:別看話梅酸酸甜甜的,裡面的鹽可是多得嚇人。攝取過多鹽分對保持身材是非常不利的,因為一旦體內的鹽分增加,身體就要將鹽分的濃度調整到一定狀態,這就需要囤積大量的水分,很容易讓你發生“水腫”,所以千萬不要多吃。

熱門文章
蘋果減肥法你在自制中體會瘦的味道!

相信大家對於減肥已經嘗試過很多方法了吧?不知道這一款大家又試過嗎?自制蘋果減肥餐。眾所周知,蘋果對於減肥來說是一種有效食

普洱茶能減肥嗎 銘記6要點喝走肥肚腩

比起市面上銷售的減肥茶,普洱茶健康得多,沒有副作用,並對人體有養生保健功效。普洱茶能減肥嗎?飛華健康網介紹喝普洱茶減肥的

實用妙招塑美背 擺脫虎背熊腰

優美的背部線條也是女性展現魅力的一部分,下面一起來看看小編介紹的美背方法吧,讓你更加自信哦!  實用妙招塑美背擺脫虎背熊

普拉提讓你拒絕小腹婆

減肥瘦腰是每一個女性最關注的部位,由於久坐辦公室所導致的腰部脂肪堆積嚴重,但是白天上班忙碌,下班又沒有時間在去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