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挑食對於減肥到底有什麼意義

挑食對於減肥到底有什麼意義

經常有人問“我吃這個能不能減肥?”、“這種東西是減肥食品嗎?”“是不是晚上不吃才能變瘦”?“哪些東西絕對不能吃?”之類的問題。那麼,挑食對於減肥到底有什麼意義?

看來,在很多人心目當中,某些東西吃了就會胖,某些東西吃了就能瘦。這是一個最常見的誤解。估計不少正在控制體重的朋友們也有類似的疑惑,那就仔細看看下面這幾個問答吧。

1、日常飲食中,好的減肥食品有哪些標准?

“減肥食品”這個詞其實用得不恰當。因為是否造成肥胖,是否能夠減肥,不是一種食物能夠解決的,也不能怪罪在一種食物上。人每天吃進去的食物很多,每一種食物都有“能量”,也就是俗話說的“熱量”或“卡路裡”。它們加在一起,就是每日能量攝入的總量。如果“進口”的能量多,消耗的能量少,身體就會把富余的能量用肥肉的形式儲藏起來,結果就是肥胖。

所謂什麼“負能量食品”,現在還沒有發現。只不過可以這麼說,有些食物比較容易消化吸收,所含能量又高,吃起來又很快,如果不小心多吃了,長胖的風險會比較大,比如甜面包、餅干、蛋糕之類;有些食物本身能量低,需要認真咀嚼,又不那麼容易消化吸收,即便多吃一點,長胖的風險也比較小,比如海帶、蘑菇、青菜之類。

2、怎麼知道某種食品是否有利於減肥,是不是食物所含的熱量越低,就有利於減肥呢?

食品有能量高低之分,但僅僅挑能量低的吃,並不一定是減肥的好方案。這是因為,人體要維持健康,包括能夠順利減肥,首先必須獲得身體所需的幾十種營養成分。否則,身體的機器都不能正常工作,減肥的任務也很難完成。所謂“吃飽了才有力氣減肥”這話,如果改成“營養充足了才有力氣減肥”,其實還是蠻有道理的。

以上就是挑食對於減肥到底有什麼意義的具體回答了,希望廣大的愛美者,想要減肥或者保持減肥成果的話,一定要找出適合自己的飲食結構,既不挑食也不浪費食物,這樣就能保持自己最佳的身材。

熱門文章
第一眼性感 從修長手臂開始

1、俯臥練習三角肌  a、身體俯臥在地,兩腿往後伸直,踝關節放松,腳尖自然點地,下颚輕觸地面。手臂伸開,肘關節略微彎曲,

瘦身溶脂針,真的一針見效?

  溶脂減肥,聽起來似乎有致命的吸引力。這真的是一種一勞永逸的減肥方法嗎?還是三思而後行吧!

瘦腹運動 趕走腹部贅肉

  產後你是不是發現很多衣服和褲子都穿不下?你是不是發現頂著一個大肚腩出街很丑?你是不是很想

使用減肥藥需萬分小心

一般情況下,減肥藥的副作用主要表現在老想上廁所,每天晚上我都特別興奮,不想睡覺,躺在床上也睡不著,目眩、頭痛、嗜睡,甚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