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夏季冰淇淋也能減肥 不反彈

夏季冰淇淋也能減肥 不反彈

  日常生活中,瘦身mm可能都認為吃冰淇淋只會讓自己變得更胖,怎麼會有減肥的作用呢?大家都不相信吧,其實小編提醒大家,只要我們找到正確的方法,這樣就可以輕松減肥啦,又可以吃到自己想吃的食物。那麼,吃冰淇淋如何有效減肥?下面看看小編的詳細介紹。

  一、冰淇淋瘦身原理:

  1.冰淇淋富含鈣,攝入適量的鈣能控制體重

  研究證實,鈣幫助控制血壓、減少結腸癌患病風險、抑制月經前不快症狀,並有可能降低患腎結石的機會。不僅對身體有好處,它還有利於你的身材,它幫助你減輕體重、減掉肚腩和保持減肥成果。

  “只要你體內沒有糖和可溶性油脂過多,偶然地吃些冰淇淋對身體是沒有壞處的。不過在你的飲食中加進脫脂牛奶和脫脂酸奶會更好,低脂冰淇淋所含的卡路裡是脫脂原味酸奶的兩倍,前者所含的鈣是後者的一半。假如你不喜歡乳制品,你有了一個好的選擇。”對於心態糾結的人們,專家提出了以上建議。這裡說到的低脂冰淇淋,是指低脂低糖甚至是脫脂無糖的冰激凌。冰品商采用膨脹技術,大量攪拌混合物使冰激凌產生非常微小的氣泡,令它們進口時會產生奶油般細滑的感覺。另外,糖分也被一些半糖、代糖甚至無糖的甜味劑所取代,這些原料不會為身體帶來熱量。

  2.冰淇淋富含乳制品,乳制品能有效促進體重減少

  大部分人可以通過減低卡路裡和做運動來減肥。然而,保持減肥成果是一項挑戰。富含鈣的乳制品能夠幫助減慢或者阻止體重反彈。他認為,一開始為了減輕體重,吃富含乳制品的食譜的好處之一是,乳制品促進體重減少的效率是鈣的兩倍。也就是說,在控制攝取同樣的卡路裡的情況下,按照富含乳制品的食譜來吃,你大概能減輕兩倍的體重和減少兩倍的脂肪,並且能夠更好地保持瘦體重。”當你沒有得到足夠的鈣,你的身體會釋放荷爾蒙來保持鈣的正常水平,包括釋放促鈣三醇。這種荷爾蒙影響脂肪細胞,向從糖中提取脂肪和減慢脂肪分解的基因傳遞信號,使其活躍起來。

  3.脫脂冰淇淋中糖分原料不會給身體帶來熱量

  這裡說到的低脂冰淇淋,是指低脂低糖甚至是脫脂無糖的冰激凌。冰品商采用膨脹技術,大量攪拌混合物使冰激凌產生非常微小的氣泡,令它們入口時會產生奶油般細滑的感覺。另外,糖分也被一些半糖、代糖甚至無糖的甜味劑所取代,這些原料不會為身體帶來熱量。

  二、冰淇淋減肥食譜

  營養專家向大家介紹了一份5日冰淇淋健康減肥食譜,既享受西式美食,又注重營養健康,同時又以瘦身為終生目標的愛美人士不妨適當參照。這個食譜能夠幫助某些食物發生化學分解,可以平均傳送1000卡路裡,但必須記住要遵循以下規則:一日三餐每頓缺一不可;每天要喝4~8杯水;做菜時不要加油。

夏季冰淇淋也能減肥 不反彈

  星期一

  早餐:半個柚子、一片吐司、兩茶匙花生醬、黑咖啡或茶

  午餐:半罐原味金槍魚肉、一片吐司、黑咖啡或茶

  晚餐:三片肉(煮前4~6盎司)、1杯青豆、1杯甜菜、1個小蘋果、1杯低脂香草冰淇淋

  星期二

  早餐:一杯水果脫脂酸奶和30克五谷餅干。

  加餐:20克普通餅干。

  午餐:兩個煮雞蛋,菠菜拌鷹嘴豆(或其他豆類),一個小面包。

  加餐:一個水果冰激凌。

  晚餐:火雞肉或雞肉(80—100克),涼菜或白水煮蔬菜大量,加上玉米或豆類,用一小勺橄榄油調勻,菠蘿(200克)

  加餐:一杯脫脂牛奶

  星期三

  早餐:一茶杯脫脂牛奶加少許速溶咖啡,一小勺白糖,兩片烤面包干抹蜂蜜或者果醬。

  加餐:一杯鮮搾橙汁或者果汁。

  午餐:淡奶酪80克,涼菜或白水煮蔬菜大量,加上玉米或豆類,用一小勺橄榄油調勻,小餐包一個,蘋果一個。

  加餐:一個酸奶冰激凌。

  晚餐:烤鳕魚土豆,生菜大量。

  加餐:一杯脫脂酸奶

  星期四

  早餐:一杯牛奶咖啡,一小勺糖,一個果醬面包。

  加餐:一杯清茶,兩片烤面包片。

  午餐:一片無骨肉80克,清炒西葫蘆,小餐包一個。

  加餐:一個水果冰激凌。

  晚餐:吞拿魚罐頭80克,涼菜或白水煮蔬菜大量,加上玉米或豆類,用一小勺橄榄油調勻,小餐包一個,小香蕉一個。

  加餐:一瓶脫脂水果酸奶

  星期五:

  早餐:一杯牛奶咖啡,一小勺糖,40克餅干。

  加餐:一個香蕉。

  午餐:意大利馄饨80克,蔬菜隨意,菠蘿200克。

  加餐:一杯鮮搾果汁。

  晚餐:漢堡一個100克,涼菜或白水煮蔬菜大量,加上玉米或豆類,用一小勺橄榄油調勻,小餐包一個。

  加餐:一杯脫脂牛奶。

  三.吃冰淇淋減肥注意事項:

  1.餐後食用

  餐後食用有益健康:在飯前(尤其是空腹時)不宜大量食用冷飲。將冰淇淋作為餐後甜點是不錯的選擇,這樣做能夠平衡飲食而且降低血糖含量。

  2.品牌保證更放心

  在選擇冰淇淋時,盡量選擇一些信譽較好的品牌,除了能夠保證較好的口感和品質,在食品成分及含量方面也能得到健康保證。而對於手工制作的冰淇淋,在選擇上要更加謹慎,避免由於衛生不達標而導致腸胃疾病。

  3.患有胃腸疾病者慎用

  以下人群建議少食用冰淇淋:具有腸胃疾病的人由於消化系統功能較差,吃後容易刺激胃腸黏膜,加重病情;患有齲齒、牙本質過敏的人,吃後會誘發牙痛;喉嚨不舒服或有咽喉疾病的人,吃後會使咽喉部炎症加重或誘發咳嗽;患有高血脂、糖尿病的人,吃後會使血糖驟然升高,不利於病情穩定。

  吃冰淇淋如何有效減肥?看了上述內容,您都了解清楚了嗎,希望能幫助到減肥的朋友,生活中減肥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但是只要你下狠心,就一定可以成功瘦下來,朋友們可不要半途而廢哦~!

  

熱門文章
推薦:美味的秋季瘦身食譜

  肥胖會影響健康,所以肥胖者秋季要減肥。這裡就為你推薦幾道美味瘦身餐,讓你在飲食中得到窈窕

低能量菜譜全日膳食調配原則

低能量菜譜全日膳食調配原則:  早餐配制原則:  1、保證吃好早餐,食量應相當於全日量的三分之一。  2、每頓早餐能量分

瑜伽瘦背需要注意什麼事項

用瑜伽減肥方法來瘦背是一個不想錯的選擇辦法,但是要提醒大家一點的是,再聯系瑜伽瘦背方法是在很多細節問題上是

經期減肥你該注意哪些問題?

月經來臨的前一星期  月經來臨的前一個星期,妹紙們一定要注意飲食,就是將肉和飯分開來吃,因為這兩者食物同時吃的話,會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