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跟贅肉說拜拜 酸奶瘦身秘訣大公開

跟贅肉說拜拜 酸奶瘦身秘訣大公開

對於酸奶,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喝酸奶,你就能夠輕松甩肉?聽起來太吸引了!你不是在做夢,酸奶是非常好的減肥食品。酸奶是奶制品中的營養價值頗高的飲品。能夠提供鈣質,幫助肥胖者降低體重,卻不會影響脂肪以外的肌肉、內髒等身體成分,因此酸奶減肥法能有效幫助減肥。

酸奶減肥原理

奶制品含鈣豐富,補充富含鈣的食品能預防血壓的升高,對預防心血管疾病很有好處。奶制品和鈣還具有減肥的功效,在不增加膳食總熱量的前提下,增加膳食中鈣的攝入量,可以顯著減少人體內的脂肪比例,減少發生肥胖的幾率。

動物實驗還發現,用碳酸鈣等無機鈣來補充鈣,雖然也有一定預防肥胖的作用,但是與奶制品相比,效果有明顯差距,特別是低脂酸奶。專家認為,奶制品中可能還存在著其他有利於脂肪分解的物質。

飯後喝酸奶還可以激活腸胃的消化酶,於是就加速腸胃蠕動,於是就減掉 贅肉了哦。平常不要忘了一定要多做腹式呼吸和瘦腰收腹操等減肥的動作,另外吃零食的習慣一定要戒掉哦。吃零食只會讓你更加肥胖的。

酸奶減肥方法

如果是人處於過分饑餓的狀態下,就不能直接喝酸奶,要喝湯或吃些蔬菜,預防胃裡酸度過高。餐後可以喝烏龍茶,但如果喝烏龍茶睡不著覺就喝菊花茶。蔬菜必須要吃,它可以提供足夠纖維素和維生素C,對於排出多余脂肪是有幫助的。如果吃無糖酸奶,就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因為無糖酸奶碳水化合物太低,容易反彈)。

清晨

每天早晨起床,先喝一杯白開水,然後再喝一杯蜂蜜水。然後喝一份酸奶(200毫升左右),再吃一片全麥面包/一碗燕麥粥。盡量買低糖酸奶或低脂酸奶(脂肪含量1.0─1.5%)。

中午

如果覺得胃裡很餓,那麼先喝一碗湯、吃幾口飯或幾片餅干。然後喝一份酸奶(200毫升左右)。然後吃100克雞肉/牛羊肉/魚/內髒/血。這些東西主要補充鐵。再加上一盤蔬菜,沒有熟蔬菜可以吃小西紅柿/大番茄/生菜等。餐後喝兩杯烏龍茶消食。

下午4點

饑餓的時候可以再喝一杯酸奶。

晚上

餐前先喝一杯水或湯,然後吃一盤綠葉菜(放湯裡煮熟加雞精,或者是加幾滴香油涼拌)。然後和中午一樣吃一杯酸奶。餓了可以吃一些水果。

飯後兩小時內飲用酸奶為最佳時機。晚上喝酸奶補鈣效果最好。晚上喝酸奶時一定要記住,酸奶中的某些菌種及酸性物質對牙齒有一定的損害,喝完後應及時刷牙。空腹時的PH值在2以下,而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生長的酸鹼度PH值在5.4以上,如果在空腹時喝酸奶,乳酸菌很容易被胃酸殺死,其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就會大大減弱。如果在飯後喝酸奶,這時胃液被稀釋,PH值會上升到3-5。酸奶是從補鈣的角度看,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因為晚間12點至凌晨是人體血鈣含量最低的時候,有利於食物中鈣的吸收。同時,這一時間段中人體內影響鈣吸收的因素也較少。雖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鈣,但與它比起來,酸奶中所含的乳酸與鈣結合。

酸奶減肥效果

根據研究顯示,那些主要從酸奶吸收鈣質的人群擁有更平坦的小腹。大多數酸奶所含的一些菌類可以促進消化系統的健康,減少腹脹、便秘,讓你的小腹看上去更加平坦。對於既怕運動又怕熱的胖人來說該如何減掉肚子贅肉呢?專家指出最重要的就是在瘦腰瘦肚子期間,三餐要照吃,還要注意補充營養和維生素,這是最基本的減掉肚子的方法了。還有就是飯後喝酸奶對於減掉肚子贅肉也是十分有幫助的哦。讓你飯間攝入的飲食消化的更徹底。

酸奶減肥宜忌

1.酸奶切記不要空腹喝,因空腹時飲用酸奶,乳酸菌易被殺死,保健作用減弱。

2.做酸奶時不要放糖,吃時再放口感更好。

3.牛奶量為夠你喝兩天為宜,約500毫升,做多了放置的時間過長,酸奶會變得太酸,那樣就不好喝了。

4.容器最好選市場上賣的那種冰箱和微波爐兼用保鮮盒,這種容器密封效果好,酸奶不易變質。

熱門文章
飽腹食物讓你飽著也能減肥

提到節食減肥,很多人就會有種恐懼的心理,節食也許會取得一定的減肥效果,但是那過程是很折磨人的。小編相信,今

胖子眼中的世界不一樣

科羅拉多州大學認知心理學副教授威特(JessicaWitt)在美國科學促進會發表研究報告,稱其研究團隊邀請數百名在百貨公

簡單易做的瘦手臂方法 走路瘦手臂

走路減肥法最適合那些平時不愛運動的女生。走路減肥可以運動到四肢,對減手臂和減雙腿都有很大的幫助。但是走路減肥最關鍵的是姿

減肥如何有效問題

減肥如何有效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