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土豆究竟是減肥還是致胖食品

土豆究竟是減肥還是致胖食品

  在生活中,聽到不少人說,土豆吃一點就容易飽了,是發胖食品,所以很多就愛你非人士都對土豆望而卻步。真的是這樣嗎?土豆會導致發胖嗎?其實,真相並不是這樣,它的食物營養不僅豐富,而且有很好的減肥效果,是一種減肥食物哦。

  土豆是蔬菜中熱量最高的一種,因為其中含有澱粉。但是,它的含水量高達76%以上,真正的澱粉含量不到20%,其中還含有能夠產生“飽腹感”的“膳食纖維”,所以用它們來代替主食具有減肥效果。

  那麼,為什麼土豆還被許多人看成令人發胖的食品呢?

  一是因為人們烹調不當,把好端端的土豆做成炸薯條、炸薯片。做過“土豆燒肉”的人都知道,馬鈴薯的吸油能力很強。據測定,一只中等大小的不放油的“法國烤土豆”僅含約90千卡熱量,而同一個土豆做成炸薯條後所含的熱能達200千卡以上。可見,令人發胖的不是土豆本身,而是它吸收的油脂。

土豆究竟是減肥還是致胖食品 

  二是因為人們沒有用土豆來代替主食,而是把它當成菜肴。土豆中所含的熱量比主食少,卻比一般蔬菜多。如果用土豆當菜,便應適當地減少主食的數量。若不減主食,結果便是——吃土豆菜比吃青菜容易發胖。

  其實,從營養價值角度來說,土豆是一種極好的主食。

  首先,它的鉀、鎂含量高於精白米和精白面粉,是一種成鹼性食品。而所有的精白米面都讓人體質偏酸。其次,土豆的蛋白質質量高。雖然蛋白質的含量只有2%,但是其中富含賴氨酸,只要吃的數量足夠地多,就可以讓人獲得身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第三,土豆含有維生素C,這可是精米白面所沒有的好東西。第四,土豆含有膳食纖維,而精米白面纖維很少。土豆的纖維質地柔軟,不會刺激腸胃,各種人都可以吃。胃潰瘍或腸炎的人也可以放心地吃土豆。

  但是,從食品安全的角度來說,土豆不是一種好的零食。

  原來,土豆高溫加熱之後,特別容易形成“丙烯酰胺”類有毒物質,所以炸薯片是這種毒物含量最高的食品,炸薯條也有這種麻煩。所以,土豆類脆片、油炸片、薯條之類零食都要格外小心,每天不要超過25克。

  幸好,家常蒸煮炖炒的加熱溫度不超過120度,所以不會產生任何有害物質。所以炖土豆、炒土豆、蒸土豆等都可以放心食用,只是要注意,吃了它們,就要相應減少主食了。

  怎麼樣,看了本篇文章感到大吃一驚了吧:土豆不但不會發胖,而且有減肥的效果哦。哪些因為害怕肥胖而不吃土豆的朋友們現在可以放心了吧。只有在生活中食用土豆得當,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減肥效果哦,還不去試試看!

  

熱門文章
整形專家解讀:手臂抽脂減肥手術怎麼樣

抽脂減肥手術效果如何呢?專業的抽脂術不會給身體留下疤痕,接下來由小編帶領大家看一下整形科專家詳細的為大家介紹手臂抽脂減肥

簡單試用的健身瘦腿妙招

   女士們每天坐臥太久,會造成大腿及股肌松弛,使腿部容易堆積脂肪。只做瑜伽或普通運動難以收緊肌肉線條,如在健

快速燃脂瘦身利器 那就是健身球

健身球運動需要保持平衡,因此身體也需要付出比一般運動更多的運動量來達到燃燒脂肪的功效。所以,健身球操是一種

斷送你瘦身之路的狙擊手

No.1挨餓節食  挨餓,少吃。當你經常靠挨餓而攝取熱量嚴重不足,尤其是蛋白質不足的時候,我們的身體也會開始反抗,它會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