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春季減肥粥 吃出美麗健康好身材

春季減肥粥 吃出美麗健康好身材

  春風吹過,裙擺飄飄。多麼美麗畫面,但是春季很多美眉的食量就會增加,對於各類美食無抵抗力,今天小編就為大家介紹幾款春季減肥粥,不僅能讓你一飽口福,還能讓你健康瘦身減肥塑造好身材。想減肥的美眉們一定不要錯過這幾款春季減肥粥哦。快來一起看看這些美味的減肥食物吧。

  春季減肥粥

  減肥粥一:紅棗糯米粥

  主料:糯米100克,棗70克

  1、將糯米和紅棗洗淨,用水浸泡半個小時

  2、鍋中放適量水燒開,將泡好的糯米倒入開水中

  3、放入紅棗

  4、不停攪動,使米粒不黏鍋底

  5、燒滾後轉小火,加蓋留小縫,熬30分鐘

  6、開蓋並攪動,再熬10分鐘即可

  7、盛出,加紅糖攪勻趁熱食用

  減肥粥二:玉米面紅薯粥

  做法:取玉米面100克用涼水攪拌成糊狀;紅薯洗淨去皮切碎,將鍋中的水燒開,放入調好的玉米面,然後再將切好的紅薯一起放進水中,需要不停攪動以防止玉米面黏在鍋底。

  煮的時候最好選用文火,中間可以稍微加入冷水。狀態以不過稀不過稠為好。

  玉米面含不飽和脂肪酸等營養物質,紅薯又有飽腹和助排便的效果,秋季減肥是最好不過的了。

  減肥粥三:山芋粥

  材料:山芋100克,粳米250克。

  制法:

  一、將粳米洗淨,再將山芋洗淨去皮,切成小丁備用。

  二、將粳米放入煮沸的水中,待米粒漲滿後,倒入山芋丁,稍煮片刻即成。

  減肥粥四:美顏瘦身粥

  黃豆含蛋白質35%、脂肪20%,是含多種維他命及礦物質的硷性食物。黃豆的脂肪有降低膽固醇作用,對動脈硬化、高血壓也很有效。芝麻又稱胡麻,《神農本草經》雲:“補五髒、益氣力、長肌肉、填髓腦、久服輕身不老。”

  制法:黃豆100克(洗浸泡水中半天),芝麻炒焦研粉(可買現成的芝麻粉,超市有賣)20克。先用黃豆煮粥,可加高湯(罐裝亦可),粥滾後再加入芝麻粉、鹽調味即可。

  減肥粥五:生姜粥

  吸收陽性食物能增加基礎新陳代謝率,因為你在休息的時候,便能排除額外的能量,這也就是有很多人吃得很多,但仍能保持苗條的原因。所以,減肥者如能適當地進食陽物食物,定能事半功倍。

  適應症:頭痛鼻塞、慢性氣管炎、易患感冒、肥胖、脾胃虛寒、胃痛等症。

  制法:生姜8克切為薄片或細料,大棗兩枚(風寒感冒時,去大棗改用蔥白兩枚)、米100克加高湯共同煮粥,適加鹽、麻油調味。宜忌:熱症忌服。

  減肥粥六:麻油(油食品)拌菠菜:

  用新鮮菠菜250克,食鹽、麻油少許。做法是將菠菜洗淨,待鍋中水煮沸,放入食鹽,再把菠菜放入沸水中燙約3分鐘取出,加入麻油拌勻即成。常食有效。

春季減肥粥 吃出美麗健康好身材

  減肥粥七:芝麻粥:

  用黑芝麻適量,粳米100克。做法是將黑芝麻淘洗干淨,晾干炒熟研碎,每次取30克,與粳米100克同煮成粥即成。常食有效。

  減肥粥八:北杏炖雪梨:

  做法是將北杏10克,雪梨1個,白砂糖30~50克,同放碗中,加適量清水,隔水蒸熟(1小時)即成。喝湯吃梨,常食有效。

  減肥粥九:無花果蜜糖粥:

  將大米50克洗淨,放入鍋中,加水適量,待粥沸後放入無花果30克即成。喝粥時調入蜂蜜。

  過多熱量與脂肪堆積體內,想要解除便秘困惱,學著做以上十道減肥食譜吧,潤腸之余還能幫你輕松解決便秘。

  減肥粥十:脊肉粥

  脊肉50克洗淨切小塊,用少許油炒後與粳米50克、適量水同煮成粥,加食鹽少許調味,早晚空腹食用。

  《隨息成飲食譜》載,豬肉補腎液,充胃汁,滋肝陰,潤肌膚,利二便,止消渴,起洭羸。豬脊肉的特點是色白面嫩,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B1、B2等多種具有美容作用的營養成分。

  好啦,看了以上的文章後。那麼大家都知道這款粥不僅有減肥的功效,它還有防皺除皺的作用。所以千萬不要錯過哦,趕緊行動起來吧,在這個美麗的春季裡給自己最好的,也給身體最好的吧,加油啊,相信大家一定可以成功的哦,努力吧。

  

熱門文章
菠蘿含蛋白酶可以助消化

  現在大街上賣新鮮菠蘿的越來越多。 .hzh {display: none; }   菠

簡單易學:手按排毒法冬季很實用

合谷穴  體內毒素的沉積,會造成正常生理機能被擾亂,影響新陳代謝的運作。經常按壓合谷穴,能夠使大腸經脈處組織和器官的疾患

三伏天吃什麼水果減肥最快

  今天是三伏天的第一天,意味著夏季的繁盛時代就要來臨了。大家都知道夏季是個減肥季,那麼三伏天就是減肥走到

偷師好萊塢明星減肥食譜

減肥是時下健康領域出現頻率最高的一個詞,在好萊塢裡情況更甚。她們的獨門修身秘技,多是歐美大熱的減肥飲食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