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清腸排毒的5個飲食方法 3款水果幫你清腸排毒

清腸排毒的5個飲食方法 3款水果幫你清腸排毒

  清腸排毒的5個飲食方法

  一、清腸排毒方法之雙菇苦瓜絲

  原料:苦瓜150克、香菇100克、金針菇100克,姜、醬油、糖、香油適量。

  做法:

  1、將苦瓜順絲切成細絲,姜片切成細絲。

  2、香菇浸軟切絲,金針菇切去尾端洗淨。

  3、油爆姜絲後,加入苦瓜絲、香菇絲及鹽,同炒至苦瓜絲變軟。(4)將金針菇加入同炒,加入調味料炒勻即可食用。

  功效:

  1、苦瓜含有一種具生理活性的植物蛋白質,這種蛋白質能夠激發體內免疫系統防御功能,增加免疫細胞的活性,消除體內的有害物質。

  2、苦瓜富含纖維素,可減少脂肪吸收。

  3、香菇、金針菇都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二、清腸排毒方法之土豆蘋果汁

  材料:土豆1個,蘋果2個,蜂蜜少許

  做法:將土豆及蘋果洗淨切塊(蘋果須去帝及籽),用搾汁機搾汁後加入蜂攪拌均勻飲用。

  吃法:當早餐或者晚餐飲用。

  功效:土豆和蘋果都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而且本身熱量並不高,是極好的減肥食譜。

  三、清腸排毒方法之海帶燴雞柳

  材料:海帶200克、雞腿肉100克、紅甜椒100克。

  配料:蔥、姜、鹽、味精、色拉油、高湯、澱粉各適量。

  做法:

  1、海帶用水泡開、洗淨、切成條,紅甜椒去籽後切成條,用沸水焯一下。

  2、雞胸肉切成條,用適量鹽、味精、澱粉碼味,然後鍋置火上放油燒至七成熱,再把雞胸肉下油鍋焯一下,撈起後待用。

  3、鍋內放少許油,下入蔥末、姜末炒香,加高湯,並放入全部原料燴三分鐘,調味後,用澱粉勾芡即成。

  功效:

  1、相對於豬肉,雞肉的脂肪含量要低得多。

  2、海帶中的海帶氨酸幫助降低膽固醇的含量;豐富的褐藻膠,幫助阻止大腸吸收重金屬,並促進體內毒素的排出。

清腸排毒的5個飲食方法 3款水果幫你清腸排毒

  四、清腸排毒方法之春筍清粥

  材料:春筍2根、糯米300克、小蔥、鹽、雞精各適量。

  做法:

  1、春筍剝去外皮,洗淨切成薄片;

  2、糯米洗淨熬粥,待米粒稍微綻開時放入春筍片。

  3、待粥成糊狀時放入鹽和雞精,攪拌均勻。

  4、最後把小蔥切成蔥花,放入粥中即可。

  功效:春筍富含纖維,是春季排毒瘦身的最佳選擇。

  五、清腸排毒方法之黑芝麻糙米粥

  材料:糙米150g、黑芝麻2匙、糖適量

  做法:糙米洗淨加清水煮開,再加入黑芝麻一同煮爛,根據個人口味加入糖調味即可。

  功效:

  1、糙米中的碳水化合物被粗纖維組織所包裹,人體消化吸收速度較慢,因而能很好地控制血糖。

  2、糙米還有糙米能治療便秘,淨化血液,有強化體質的作用,與黑芝麻同煮有潤腸通便作用。

  3款水果幫你清腸排毒

  1、櫻桃

  櫻桃是目前公認的具有幫助人體去除毒素及不潔體液的水果,同時對腎髒的排毒具有相當功效,而且還能有溫和的通便作用。選擇時,最好選擇果實飽滿結實,帶有綠梗的。

  2、草莓

  草莓也是不可忽略的排毒水果,熱量不高,而且又有維他命C,能清潔腸胃道和強固肝髒。但若你對阿司匹林過敏或腸胃功能不好,可能就不宜食用了。

  3、無花果

  富含有機酸和多種酶,具有清熱潤腸、助消化、保肝解毒功效。近年來發現,無花果對二氧化硫、三氧化硫、氯化氫及苯等有毒物質有一定的抗御能力。

熱門文章
經典馬步瘦腿操 輕松減大腿內側肥肉

想穿個小熱褲,卻發現自己的大腿很粗,很不好看,真是糾結死了。其實有很多女生都覺得自己的大腿粗粗的,內側肥肉

澳專家發現“最佳減肥餐” 每日須攝取足量蛋白質

當天,實驗生物學學會年會在英國曼徹斯特舉行,澳大利亞悉尼大學教授、營養生態學家戴維?勞本海默在會上發布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

甩掉蝴蝶臂 30秒拉伸瘦手臂瘦到驚人

拉伸手臂動作能夠緊致手臂肌肉,讓手臂更有線條感。下面幾個拉伸動作,每個動作只需堅持30秒,動作,簡單易學。堅持下來,你就

減肥的最好方法

減肥的最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