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12款夏日食療排毒利器 讓你健康美一夏

12款夏日食療排毒利器 讓你健康美一夏

  一、四大食材

  1、海帶:

  中醫認為,海帶性寒、味鹹,功能軟堅散結、清熱利水、去脂降壓。現代醫學研究證明海帶中的褐藻酸能減饅放射性元素锶被腸道吸收,並能排出體外,因而海帶有預防白血病的作用,對進入體內的镉也有排洩作用。

  2、胡蘿卜:

  胡蘿卜也是有效的解毒食物,不僅含有豐富的胡蘿卜素,食後能增加人體維生素A,而且含有大量的果膠,這種物質與汞結合,能有效地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汞離子的徘排除,故對預防汞中毒有極大的作用。

  3、無花果:

  富含有機酸和多種酶,具有清熱潤腸、助消化、保肝解毒功效。近年來發現,無花果對二氧化硫、三氧化硫、氯化氫及苯等有毒物質有一定的抗御能力。

  4、綠豆:

  中醫學認為,綠豆性味甘寒,解金石、砒霜、草木諸毒。對重金屬、農藥中毒以及其它各種食物中毒均有防治作用。加速有毒物質在體內的代謝轉化向外排洩,綠豆湯是最好的解毒水劑。因此,經常接觸鉛、砷、镉、化肥、農藥等有害物質者,在日常飲食中尤其應多吃些綠豆湯、綠豆粥、綠豆芽。

  二、三大菜肴

  醋溜綠豆芽

  材料:綠豆芽、花椒、濕澱粉、蔥、鹽、糖、醋

  做法:

  1、將綠豆芽洗淨,用沸水快速焯一下,在涼水中浸泡後撈起、瀝干;

  2、將花椒在油鍋內炸焦,去掉花椒,放蔥炝鍋;

  3、投入綠豆芽,加鹽、糖、醋翻炒幾下,用濕澱粉勾芡即成。

  家常木須肉

  材料:豬裡脊肉、黑木耳3朵、黃瓜1根、雞蛋2個、干黃花菜10克、食鹽3克、醬油15ML、料酒3ML、香油1ML、水澱粉、白砂糖3克、大蔥8片、植物油。

  做法:

  1、用冷水將木耳和黃花分別浸泡1小時,泡發後洗淨。木耳用手撕成片,黃花切成段。大蔥切片。黃瓜刷淨後切成菱形片。

  2、將豬裡脊切成薄片,用料酒和澱粉抓拌一下,腌制5分鐘。雞蛋打散,加一點清水和幾滴料酒。

  3、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至7成熱時,倒入蛋液,用鏟子快速劃散,炒好後盛出。

  4、鍋中再倒入油,油熱後放入大蔥片爆香,倒入豬裡脊片炒至變色後,放入木耳片和黃花段翻炒幾下,調入醬油,鹽,糖和少許水,繼續炒2分鐘。

  5、將雞蛋和黃瓜片倒入,翻炒均勻後,淋入水澱粉勾芡即可。

  蜜汁杏鮑菇

  材料:杏鮑菇、香草碎、蜂蜜。

  做法:

  1、杏鮑菇洗淨切成約1cm的厚片,用刀尖劃出紋路,以便於進味兒;

  2、將1勺蜂蜜、1勺料酒、半勺芝麻油、少許醬油、適量鹽和胡椒粉混合拌勻成調味醬汁;

  3、將杏鮑菇碼放在平底鍋中,均勻澆上醬汁,腌制15分鐘左右;

  4、然後撒上適量香草碎,用中小火將杏鮑菇煎熟,醬汁收干即可。

  二、五大湯品

  枸杞排毒湯

  材料:枸杞子11克,新鮮枸杞葉225克,鹽2小匙。

  做法:

  1、枸杞子以清水泡軟,枸杞葉挑去老葉,一手握住梗端,一手逆向順著梗,即能將葉子完整快速取下,洗淨,瀝干。

  2、煮鍋中加4碗水煮沸,入枸杞煮開後,改小火熬3分鐘左右再入枸杞葉,煮滾後即可關火。

  3、可加鹽調味,或取其自然甜味。

12款夏日食療排毒利器 讓你健康美一夏

  五色排毒湯

  材料:山藥(白色),鮮青豆(綠色),鴨血(紅色),黑木耳(黑色),南瓜(黃色),調料:姜,鹽,香油各適量。

  做法:

  1、山藥去皮切成菱形塊、南瓜切片、鴨血切片、黑木耳撕成小朵

  2、鍋內做水,將山藥、青豆、南瓜、黑木耳略焯撈出待用。

  3、鍋內做水放少許鹽,放入鴨血焯透。

  4、另做鍋倒入雞湯,放入鴨血、山藥、鮮青豆、鴨血、黑木耳、南瓜小火煮開。

  5、放少許鹽調味。

  6、最後淋少許香油即可。

  南瓜番茄排毒湯

  材料:小番茄300克,小南瓜1個,紅蘿卜1根,富士蘋果一個,清水800克,蜂蜜1大勺。

  做法:

  1、南瓜去掉瓜瓤,蘋果去皮,胡蘿卜分別切成小塊備用。

  2、南瓜胡蘿卜加入足量清水,上火煲煮。

  3、沸騰後,轉文火煲10分鐘。

  4、加入蘋果大火煮沸。

  5、加入小番茄,大火煮沸,最後轉文火煲10分鐘。等湯的溫度降到80度時,調入一大勺蜂蜜就可以了,酸酸甜甜很好喝。

  蘆筍培根排毒湯

  材料:蘆筍400克、培根100克、牛奶300克、橄榄油20克、鹽3克、胡椒粉2克、芝士1小塊(或奶酥20克)、面粉10克。

  做法:

  1、把處理好的350克蘆筍放入食物料理機打成泥備用;另50克蘆筍切段備用;

  2、熱鍋熱橄榄油,加入蘆筍泥、牛奶、面粉一起煮到滾;再加入培根、蘆筍段旺火繼續煮15分鐘;

  3、加胡椒粉、鹽調味,灑上弄碎的芝士或奶酥粒就可以了。

  芸香薏米排毒湯

  材料:薏仁米0.5杯,水4杯,檸檬0.3個,柚子皮適量,金橘8個。

  做法:

  1、薏米洗淨泡上2個小時或隔夜。

  2、各種新鮮的皮洗干淨以後切絲或是掰成小塊。

  3、先把薏米和水一起煮40分鐘,再放各種皮,煮至少1個小時或到薏米膨脹開花。

熱門文章
抽脂瘦腿後如何護理?

抽脂瘦腿應多加注意,因為小腿是女性經常暴露的部位,其形態美觀與否較為重要,下面介紹抽脂瘦腿的三大注意事項:  1,手術後

猕猴桃減肥妙方 瘦身效果超棒

猕猴桃是大家都熟悉的水果,你是否知道猕猴桃也能減肥哦。為什麼猕猴桃能減肥呢?那是因為猕猴桃裡面含有三種瘦素!多吃還能解除

排毒減肥瘦身方法?2天見效

PartA我們的身體中了什麼毒  凡是身體不需要的廢物以及有害物質,都稱之為“毒素”。  毒素的

提臀瘦臂瘦大腿 簡易減肥操簡單瘦

雖然秋天了,不要以為衣服越來越多,就不用保持身材了哦。小心到時候一胖不可收拾就完了。怎樣減肥有效又簡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