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牛肉減肥食譜,吃肉瘦身更開懷

牛肉減肥食譜,吃肉瘦身更開懷

  西芹牛柳

  材料:西芹100克、牛肉150克、蔥一小段、姜2片

  調料:色拉油2大匙、醬油1小匙、料酒1小匙、澱粉1小匙、雞精1小匙、鹽1小匙、香油1小匙

  做法:

  1.將西芹洗淨,切斜片;牛肉切條,放入碗中,加入醬油、料酒、澱粉抓勻,並腌15分鐘,溫油滑熟備用。

  2.鍋中放油燒熱,將蔥段、姜片爆香後揀出,放入西芹片翻炒,加入鹽、雞精、香油調味,在加入牛柳炒勻,即可盛出。

  效果:西芹富含粗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幫助消化,緩解肉類帶來的油膩。牛肉的熱量比豬肉低,營養豐富,且高效維持體能。最好選擇裡脊部位的瘦肉,且要控制好用量。

  番茄牛肉菠菜湯:

  材料:熟牛肉少許,牛肉清湯六兩,土豆一兩,菠菜二兩,番茄醬、奶油、紅蘿卜、蔥頭、香葉各適量。

  調料:油1大匙、醋2小匙、檸檬汁1小匙、胡椒粒適量、胡椒粉適量、鹽2小匙

  做法:

  1.將紅蘿卜去皮洗淨,切成長薄片。蔥頭去外皮,切成粗絲。淨鍋內倒入牛肉清湯,放入紅蘿卜片、蔥頭絲、油、胡椒粒、香葉,上旺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焖煮至紅蘿卜半熟時放入番茄醬繼續焖煮,待焖至出紅油時,關火待用。

  2.將熟牛肉切成片,放入碗內待用。菠菜洗淨,用沸水略燙,切成長段。

牛肉減肥食譜,吃肉瘦身更開懷

  3.土豆去皮洗淨,切塊,放入鍋內,加少量牛肉清湯煮,待土豆煮到八成熟時,倒入焖好的湯料,放入牛肉片加醋料、檸檬汁、胡椒粉適量同煮片刻,停火。

  4.食前五分鐘,在湯料中放入菠菜,煮至微沸,下鹽,調好口味,即可盛入湯盤。盛盤時,先盛上牛肉片,再舀上菠菜和湯,最後澆上奶油即成。本湯鹹酸爽口,色澤艷麗。

  效果:菠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蘿卜素和鐵,其中豐富的鐵對缺鐵性貧血有改善作用,能令人面色紅潤,光彩照人,因此被推崇為養顏佳品。而番茄中的維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涼血平肝,清熱解毒,降低血壓之功效,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作用,使皮膚保持白皙。菠菜、番茄和牛肉一起做湯,湯味鹹酸利口,既能開胃,又具有較好的減肥效果。

  冬瓜汆牛肉丸

  材料:冬瓜200克、牛肉100克、蔥末、姜末、香菜段各適量

  調料:料酒1大匙、鹽2小匙、醬油1小匙、雞精1小匙、水澱粉1小匙

  做法:

  1.將冬瓜去皮,去瓤,洗淨,切厚片;牛肉洗淨後剁碎,裝碗內,放入蔥末、姜末、料酒和適量清水,朝一個方向攪拌均勻。

  2.鍋內加適量水、冬瓜片燒開,至冬瓜八成熟,加入小勺挖取牛肉餡做成丸子,逐一放入鍋中,大火燒沸,待丸子浮起撇淨浮沫,加鹽、雞精調味,盛出後撒上香菜段即可。

  效果:牛肉補益氣血,冬瓜利濕消腫,還能消化牛肉丸的油膩,營養均衡。這道菜不光對各種單純性肥胖症有效,而且對兼有體質虛弱、水腫者尤為適宜。

  牛肉減肥法,讓你們一邊吃肉一邊成功瘦身,兩全其美,何樂不為呢?

熱門文章
速效減肥,要健康的哦

速效減肥,要健康的哦

2款蘋果減肥食譜 好吃不怕胖

蘋果玉米湯  原料:蘋果2個、玉米3只、雞腿1只、姜1塊。  做法:1.雞腿去掉皮下脂肪,把雞腿跟加了姜的冷水一同煮到翻

什麼時候喝酸奶減肥效果最佳

減肥的捷徑就是,調整腸道內環境。    很多mm會在早上喝酸奶,但實際上,食用酸奶的黃金時

如何鍛煉手臂力量

如何鍛煉手腕力量?  1、提重物  平時可以多做一些提東西的運動,這些看似好像對腕力沒有什麼關系,其實不然,提高自己的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