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宵夜這樣吃讓胖成“球”

宵夜這樣吃讓胖成“球”

  錯誤1:睡覺的時候有強烈的飽腹感

  飽著肚子睡覺可能會引起不適和睡眠中斷,這會嚴重影響你的腰圍,讓身體儲存更多的腹部脂肪從而使你吃的更多。確保晚飯和睡覺之間有足夠的間隔時間。如果你想要吃夜宵,要控制在200卡路裡下。

  錯誤2:吃了錯誤的東西

  不僅吃飯的時機很重要,吃了什麼同樣重要。在深夜吃錯食物也會影響睡眠質量。如果你想控制體重,那麼應該忌油膩,高脂肪,重蛋白的食物,少量瘦肉蛋白和少量的碳水化合物才是你的選擇。

  錯誤3:過度饑餓

  你可能認為餓到胃咕咕響的時候睡覺會燃燒更多脂肪,但是研究表明事實並非如此。事實上,餓著肚子睡覺可能會導致你失去肌肉,而這又會反過來減緩脂肪的燃燒。為了保持正常的新陳代謝,上床前可以吃150卡路裡左右的小份零食。

  錯誤4:不計算零食的熱量

  洗漱好准備睡覺,也記好了食物筆記,但是可別忘了睡前的加餐啊。如果你在嚴格遵守著減肥計劃,確保記下了攝入的所有食物和熱量,這樣你就不會困惑為何體重秤並不按自己想象的那樣變化了。如果你知道自己將要在睡前吃零食,那麼白天的飲食計劃要為晚上留出余量,以保證整體熱量攝入未超過總額。

  錯誤5:白天忍饑挨餓,晚上暴飲暴食

  癱軟在沙發上,來一碗冰淇淋,沒有比這更讓人放松的晚餐了,它能讓你盡情享受睡前的時光,但是它帶來的後果是災難性的。它不僅讓你過於飽脹度過難捱的一晚,而且這樣的晚上會導致你進入“渴望垃圾食品”和“吃完後悔”的惡性循環。夜宵不要再吃不健康食品,保證規律的飲食,晚飯後如果實在特別餓就吃點健康的食品吧。

  一般都建議減肥的朋友晚上8點後盡量不要進食,但如果睡前很餓怎麼辦?下面教你巧妙吃夜宵不發胖,趕緊看看吧。

  一、晚上9點過後可以吃什麼?

  晚上9時以後最好不要再進食,特別是減重中的人,更應該改掉吃宵夜的習慣。但有時候工作一忙起來,不知不覺已超過9點卻還沒吃晚餐,夜宵就這樣悄悄來臨。

  宵夜對減重中的人而言,是非常忌諱的。睡前3小時盡可能不要進食,否則吃進肚子的食物很容易轉為脂肪,導致前功盡棄。即使是生菜沙拉等低熱量的食物,對減重也是有礙的。所以,減肥的朋友要有一個這樣的意識,9點以後能控制不進食就好好控制吧。

宵夜這樣吃讓胖成“球”

  二、晚上10點過後生理時鐘開始指示體內細胞要“囤積脂肪”

  每天一到22點15分,身體就開始將多余的熱量轉為脂肪,並囤積起來。這是經過研究所證實的理論。晚上10點~半夜2點是脂肪囤積最旺盛的時間,與下午3點左右的時候比起來,囤積效率達20倍。

  同時,晚上一過了10點,血液中的黑激素開始增加,體溫也開始下降。習慣晚上工作到很晚的人,壓力過大,體形容易變胖。就以往的統計結果來看,習慣當夜貓子的人,較多是肥胖體型。

  我們的建議還是,“減重中的人不適合吃消夜,而且晚餐要在9點以前吃完”。晚餐盡量避免攝取油類或起司等高油脂食品,白飯或面類、面包、甜食、水果、地瓜等食物,若於晚餐時攝取的話,糖分遅早會被身體所吸收,再透過血液中流出,而體脂肪將囤積在身上。

  三、適合9點後吃的食物

  1、水果

  水果是做夜宵的最佳食品,但若你是屬於那種“連喝水都會胖”的體質,在此也推薦幾樣水果,像蘋果、蕃茄及香蕉這幾種水果都還滿適合任何時間來食用,不但有營養,也很容易滿足瞬間的饑餓,飽足感足,對正值減肥期間的朋友,是相當不錯的夜宵良伴。

  2、研磨及咀嚼性食物

  根據研究,經過研磨的食物,要比原物直接烹煮容易消化,半熟的蛋則比水煮蛋要容易消化。另外,由於咀嚼的動作有助於消耗熱量,因此如果一定要吃夜宵,切記選擇需要咀嚼的食物,以減少食物的熱量囤積,變成日後怎麼甩也甩不去的脂肪。

  3、維生素B族的食物——消煩躁代表食物:全麥食品

  B族維生素相互間有協同作用,能調節新陳代謝,增強神經系統的功能。全麥食品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它具有消除煩躁不安、促進睡眠的作用。燕麥、大麥、糙米、全麥面包、全麥餅干等都屬於全麥食品。

  4、鈣和鎂的食物——放松神經代表食物:牛奶、核桃

  研究發現,鈣鎂並用可成為天然的放松劑和鎮定劑。鈣含量豐富的牛奶被公認為“助眠佳品”。堅果類食物中鎂含量較多,在臨床上,核桃常被用來治療神經衰弱、失眠、健忘、多夢等症狀。

  5、色氨酸食物——降低興奮度代表食物:小米粥

  色氨酸在人體內代謝生成5-羟色胺,它能夠抑制中樞神經興奮度,產生一定的困倦感。同時,5—羟色胺在人體內進一步可轉化生成褪黑素,褪黑素被證實有確切的鎮靜和誘發睡眠作用。小米在所有谷物中含色氨酸最為豐富,晚餐主食中加些小米應該是一個不錯的主意,有利於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數量。此外,南瓜子仁、腐竹、豆皮、蝦米、紫菜、黑芝麻等蔬菜中的色氨酸含量也非常高。

熱門文章
最受韓國MM熱捧 6步瘦腿減肥操

1、並膝而坐  坐姿,兩腿並攏,彎曲膝蓋,兩腿腳跟貼著臀部外側,脊柱伸直,兩臂垂放按住腳跟。  2、仰躺屈膝  仰躺在地

看美女的魔鬼身材養成術

NO.1太平公主也能練成美胸女神  1、拜拜式:抬頭挺胸,伸直背部肌肉,雙手合十於胸前,手掌互推保持相接,盡量將手肘撐開

經典減肥瑜伽動作 坐姿側展式瘦腰超有效

經典減肥瑜伽動作 坐姿側展式瘦腰超有效。 .hzh {display: none; }

禁入物種“奇雅子”

最近,一種由進口植物種子打造的“奇雅子”在網上熱銷,成為減肥者新寵。但北京晨報記者發現,奇雅子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