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低卡又營養 五色食蔬健康減肥食譜

低卡又營養 五色食蔬健康減肥食譜

  這個春節,比往年都要冷一些,寒冷的天氣更加挑起內心旺盛的食欲,怎樣在吃飽吃暖的同時,還能吃得健康,吃得苗條呢?愛美網為你推薦減肥食譜,一起DIY美味減肥餐吧!蔬食能幫助體內做環保,利用煮、蒸與生食烹調方式,可降低熱量攝取,還能吃到食材最自然的味道。曾出版多本養生食譜的林心笛,運用傳統中醫五色入五髒概念,示范營養豐富又有飽足感的料理。

  排毒紫米飯 224卡/份材料(1人份):紫米50克、地瓜和白蘿卜葉各30克、白蘿卜和紅蘿卜各20克、水適量 准備:紅蘿卜、白蘿卜去皮切長條,白蘿卜葉切段汆燙。

  紫米加適量水,鋪上地瓜、紅蘿卜、白蘿卜,以電鍋蒸熟,搭配燙熟的白蘿卜葉品嘗。

  暖身味噌湯 135卡/份湯頭有味噌回甘韻味,加了老姜讓身體更暖和。材料(1人份):豆腐100克、洋蔥末50克、紅蘿卜30克、干香菇2朵、味噌20克、蔥末適量、老姜片15克、牛蒡片30克、冰糖少許、水300c.c.

  准備:香菇泡軟切片,紅蘿卜去皮切片,豆腐切小塊。水煮滾下牛蒡片、香菇、紅蘿卜片、洋蔥末、豆腐、老姜片煮10分鐘,加味噌調勻,放冰糖煮溶,灑蔥花即可。

  五色減重湯 216卡/份湯的配料很豐富,南瓜與豆腐都可增加飽足感。材料(1人份):南瓜200克、豆腐100克、牛蒡30克、紅蘿卜30克、白蘿卜葉50克、干香菇2朵、海鹽適量、水300c.c.

  准備:南瓜洗淨連皮切片,紅蘿卜切長條,牛蒡切片、豆腐切方塊,白蘿卜葉切段,干香菇泡軟切片。 煮1鍋水下豆腐、紅蘿卜、香菇煮10分鐘,放鹽、白蘿卜葉煮3秒關火,再入蒸熟的牛蒡片和南瓜。

  本日料理手 林心笛多吃蔬果 健康養生 曾罹患癌症的林心笛,靠攝取均衡營養逐漸恢復健康。她說:“會開始吃五色根莖類蔬菜,是因了解傳統醫學中有五色入五髒觀念,如青色入肝、膽,赤色入心、小腸,黃色入脾、胃,白色入肺、大腸,黑色入腎、膀胱。多吃五顏六色蔬果,才能有更完整的營養。”林心笛說。


熱門文章
6式減肥瑜伽 讓你身體曲線更優美(圖)

.hzh {display: none; }   1、面向下  手腳都平放在地板上,雙手在

產後媽媽的減肥絕招

大多數產婦,剛生完孩子腹部看起來很大,這是因為子宮沒有完全恢復的原因。產後節食和運動都不好,但是可以通過飲食調整,產後媽

天冷了,動起來!秋季健身運動十大秘籍

1、心情低落時不鍛煉  入秋後,氣溫變化不定容易給人的心理及生理帶來一定影響。部分人常莫名地感到苦悶傷感、疲勞易怒、精力

冬季多吃4種食物 營養又瘦身

  在冬天,常常能聽到身邊的朋友說:“我又吃胖了”卻很少能聽到說:“我吃瘦了”。其實有些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