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減肥又美容 超效瘦身水果

減肥又美容 超效瘦身水果

  水果是人們日常膳食生活中維生素A和C的主要來源。水果中所含的果膠,是一種水溶性膳食纖維,而膳食纖維具有防治便秘、排毒養顏、美容減肥等健康意義。

  同時,水果也是維持酸鹼平衡、電解質平衡不可缺少的。水果更是瘦身的好食物,很多模特,明星都是靠吃水果來吃出好身材的。那麼哪些水果是減肥的首選呢?看看下面的介紹吧!

  1、蘋果 蘋果含獨有的蘋果酸,可以加速代謝,減少身體的脂肪,而且它含的鈣量比其他水果豐富,可減少令人身體水腫的鹽分。

  蘋果還含有豐富的果膠,果膠還能促進胃腸道中的鉛、汞、錳的排放,調節機體血糖水平,預防血糖的驟升驟降。

  熱量:52 大卡(每100.0克)蘋果減肥食譜:果粒通心粉材料:蘋果1個,洋蔥1頭,胡蘿卜半根,通心粉1小袋,瘦豬肉150克,西蘭花少量,油2茶匙,鹽、味精、番茄醬、糖少許

  做法:

  1、煮熟通心粉,過冷水,瀝干水後備用

  2、蘋果洗淨、切丁,用鹽水泡過、撈起,備用

  3、胡蘿卜切丁,與西蘭花一塊燙熟,瘦肉剁碎

  4、起油鍋加入洋蔥略炒,再加入肉末炒熟,加入以上材料,拌勻後調味 主蔬合一一直是營養專家們很推崇的吃法,不僅營養更全面,符合減肥原則,而且口味也很特別

  2、香蕉 雖然卡路裡很高,但脂肪卻很低,而且含有豐富鉀,又飽肚又低脂,可減少脂肪在身體積聚,是減肥時候的理想食品。不少名人會做香蕉餐來做減肥套餐。

  熱量:91 大卡(每100.0克)香蕉減肥食譜:香蕉沙拉 香蕉拌上沙拉醬的奇妙口感,本來便決定了它在沙拉盤裡的主角位置。

  材料:香蕉、沙拉醬適量做法:把香蕉切成塊,視自己喜好可以再搭配些其他的維c豐富的果類,比如橙、小番茄和青蘋果,變成雜果沙拉也行。

  3、木瓜 木瓜裡內含木瓜酵素,而青木瓜的木瓜酵素是成熟木瓜的二倍左右,這些木瓜酵素不僅可分解蛋白質、糖類,更可分解脂肪(其分解脂肪的能力可以說是木瓜最大的特色),通過分解脂肪可以去除贅肉,縮小肥大細胞,促進新陳代謝,及時把多余脂肪排出體外,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

  熱量:27 大卡(每100.0克)木瓜減肥食譜:雪梨鮮奶炖木瓜口味:甜味工藝:原炖雪梨鮮奶炖木瓜的制作材料:

  主料:雪花梨350克,木瓜300克,牛奶500克調料:蜂蜜5克雪梨鮮奶炖木瓜的特色:色澤乳白,香味濃郁。教您雪梨鮮奶炖木瓜怎麼做,如何做雪梨鮮奶炖木瓜才好吃

  1.雪梨、木瓜分別用水洗淨,削去外皮,去掉核、瓤,切成塊。2.雪梨、木瓜塊放入炖盅內,加入鮮牛奶、清水,放在火上,先用大火燒開,蓋好蓋,改用小火炖半小時,至雪梨、木瓜軟爛時,放入蜂蜜調好口味即可。

  4、西瓜 西瓜瓜瓤部分的94%是水分,還有糖、維生素、多種氨基酸以及少量的無機鹽,這些物質最能在高溫時節有效地補充人體所需的水分和營養。

  其次,所攝入的水分和無機鹽通過代謝成小便,還能帶走多余的熱量,而且西瓜本身的糖分也不高,多吃也不會致肥。熱量:25 大卡(每100.0克)西瓜減肥食譜:涼拌西瓜皮 原料:西瓜皮 蒜茸 雞精 白糖 鹽 香油

  做法:

  1、西瓜皮上留少許紅瓤,削去西瓜綠色的硬皮後,切成小塊。

  2、將西瓜皮加入蒜茸,雞精,白糖,鹽和香油,攪拌均勻後就可以了。

  建議:

  1、一定要留一下紅瓤哈,這樣比較漂亮滴!

  2、傳說中,這道菜是潤膚美容佳品,不但可以減肥,還可以消除色斑和粉刺,使皮膚靓麗潔白。因為西瓜皮中含有多種酶成分,呵呵,可以促進脂肪和黑色素的分解。

  5、西柚 大家早早便知西柚卡路裡極低,多吃也不會肥,但原來它亦含豐富鉀質,有助減少下半身的脂肪和水分積聚。新鮮西柚果汁中,含胰島素樣成份,能降低血糖。

  熱量:33 大卡(每100.0克)西柚減肥食譜: 早餐 : 半個西柚 (可搾汁) 無糖兩只雞蛋,任何煮法也可。 在午餐及晚餐中除了西柚外,其他主食也需要進食,不過不要超過8成飽。 午餐 : 半個西柚 (可搾汁) 無糖,肉類可以食用煙肉 晚餐 : 半個西柚 (可搾汁) 無糖,肉類以魚類為佳

  規則: 1. 不要私自減去餐單上任何食物,特別是煙肉及沙律。因此餐單是用以上各種食物混合產生化學原理去燃燒脂肪。而西柚可以說整個過程的催化劑,不可或缺。

  2. 少服用咖啡。 3. 盡量少食用餐單上沒有的食物或飲品(水除外)。 4. 不可食甜品、面包。

  6、奇異果 除了維他命C是它的強項外,原來其纖維亦十分豐富,可以增加分解脂肪的速度,避免身體積聚過多的脂肪。並且可以促進人體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幫助消化。

  熱量:56 大卡(每100.0克)奇異果減肥食譜:奇異果雞柳材料:新西蘭綠奇異果0.5顆切塊、雞胸肉60克(切成小片)、紅椒70克,蔥條70克,植物油2小匙

  (1) 將雞胸肉切片,以米酒、鹽、蘇打粉、黑胡椒腌漬15分鐘

  (2) 起油鍋,下植物油,待油熱後放肉下去炒到8分熟

  (3) 加入奇異果塊、紅椒、蔥條一起拌炒

  營養評點:

  雞胸肉油脂含量少,而且可以提供優良的蛋白質,搭配蔬菜水果後,色澤鮮艷,讓你吃得好心情,還提高了維生素A、C、E的含量,可以增加體內抗氧化力和免疫力。

  7、蕃茄

  含有茄紅素,食物纖維及果膠成份可以降低熱量攝取,促進腸胃蠕動。而且獨特的酸味可以刺激胃液分泌,甚至提升食物的口感。蕃茄所含蘋果酸、檸檬酸等有機酸,能促使胃液分泌,對脂肪及蛋白質的消化,有利於瘦身。

  熱量:21 大卡(每100.0克)蕃茄減肥食譜:蕃茄豆腐的制作材料:主料:大蕃茄 1顆 蛋豆腐 1盒(正方形) 鋁箔紙 1張 枸杞 5顆 蔥花 少許 鮮奶油球 1個 鹽 少許 蕃茄豆腐的做法:(1)先將菜洗淨瀝干,分別切好備用;蕃茄切薄片,取4片備用。

  (2)將鋁箔紙摺成與蛋豆腐(長、寬、高)一樣,固定好,分別在四邊放入各1片蕃茄片,再將蛋豆腐放入鋁箔紙中。

  (3)將所有調味料撒在蛋豆腐上,入烤箱烤到微沸騰、蛋豆腐熟透、蕃茄片也入味後,即可食用。

  8、菠蘿

  菠蘿營養豐富,果肉中除含有還原糖、蔗糖、蛋白質、粗纖維和有機酸外,還含有人體必需的維生素C、胡蘿卜素、硫胺素、尼克酸等維生素。以及易為人體吸收的鈣、鐵、鎂等微量元素。菠蘿的蛋白分解酵素相當強力,可以幫助肉類的蛋白質消化,能夠幫助人體減肥。

  熱量:41 大卡(每100.0克)

  菠蘿減肥食譜:

  英國菠蘿飯

  材料:帶葉菠蘿一只、白飯 1又1/2碗、碎菠蘿肉、番茄粒、青豆、白蘑菇粒、豆腐干粒各1湯匙,搾菜茸、碎果仁各1茶匙,姜茸 1/4茶匙,油 1湯匙,鹽 3/4茶匙,胡椒粉少許

  做法:

  1 菠蘿洗淨,抹干,用刀直切去1/5。將帶葉部分,用湯匙挖出菠蘿肉,去水分,成菠蘿盅備用。

  2 燒熱油1湯匙,倒入飯炒幾下,加入材料和調味料,炒至熟置菠蘿盅內,放入烤箱攝氏170度烤10分鐘;或微波爐高火加熱2分鐘即成。

  說明:最後放入烤箱或微波爐主要為了逼出菠蘿的香味。其實配料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有所增減,不必拘泥。比如也可以加入玉米粒、松仁、香菇粒等。

熱門文章
吃對7種減肥食品,高鈣低卡輕松助燃脂

概 述 很多人都喜歡自己身材比較肥胖,這種情況可以通過按壓飲食的方法進行調理,有效的起到減肥的作用

減肥絕招 扎胃

  目前,美國流行一種最前衛的減肥方法——扎胃。這種方法乍一聽很可怕,但對於那些肥胖病人來說

中藥減肥藥包配方有哪些

   .hzh {display: none; }    中藥減肥是一種非常好的減肥方

10款減肥粥去火通腸 享瘦一夏

  1、鮮葵粥 .hzh {display: none; }   鮮葵菜100g,大米5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