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水果減肥?小心越吃越胖!

水果減肥?小心越吃越胖!

   水果裡也含有大量的糖分,而且水果裡的糖分很多是果糖。果糖比葡萄糖更容易在肝髒轉化成脂肪。不管是減肥還是預防或控制糖尿病等慢性病,控制糖分的攝入非常重要。

  誤區一:水果富含的維生素特別多

  專家提醒:大多數水果的維生素C含量並不高,其他維生素的含量就更加有限。維生素共有13種,來自於多種食品。若想單靠水果提供所有維生素是極不明智的。

  比如,要滿足人體一日的維生素C推薦量,需要攝入5公斤富士蘋果,這絕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有鮮棗、猕猴桃、山楂、柚子、草莓、柑橘等,而平時常吃的蘋果、梨、桃、杏、香蕉、葡萄等水果的維生素C含量甚低。

  富含胡蘿卜素的水果:芒果是含胡蘿卜素最多的水果。柑橘、黃杏、菠蘿等黃色水果中也含有少量胡蘿卜素。

  實用策略:普通水果、野生水果都要吃。

  誤區二:水果可以代替蔬菜

  專家提醒:水果中含有的礦物質和維生素的數量遠遠小於蔬菜。如果不吃蔬菜,只靠水果絕對不足以提供足夠的營養素。

  廉價蔬菜有時優於水果。就維生素C的含量來說,廉價的白菜、蘿卜都比蘋果、梨、桃高10倍左右。而青椒和菜花的維生素C含量是草莓和柑橘的2—3倍。

  水果勝過蔬菜的地方。水果含有有機酸和芳香物質,在促進食欲、幫助營養物質吸收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而且水果不需烹調,沒有營養損失問題。

  實用對策:500克多樣的蔬菜每日必需。

水果減肥?小心越吃越胖!

  誤區三:水果什麼時候吃都有益無害

  專家提醒:水果並不是可以隨意食用的,因為其中含有較多的有機酸和單寧類物質,有些水果還含有活性很強的蛋白酶類,可能對胃產生刺激和傷害,出現胃痛、脹氣、腹瀉、消化不良等症狀。

  實用策略:選擇水果因人而異。

  誤區四:水果代餐有益健康和美容

  專家提醒:人體一共需要將近50種營養物質才能維持生存,特別是每天需要65克以上的蛋白質,20克以上的脂肪,以維持組織器官的更新和修復。

  水果含水分85%以上,蛋白質含量卻不足1%,幾乎不含必需脂肪酸,遠遠不能滿足人體的營養需要。

  實用策略:水果做補充,好吃不多吃。

  誤區五:多吃水果可以減肥

  專家提醒:實際上,水果並非能量很低的食品。因為具有令人愉快的甜味,其中糖分的含量往往達到8%以上,而且是容易消化的單糖和雙糖。

  盡管水果按重量算所含熱量比米飯低,但因為水果味道甜美常讓人愛不釋口,很容易吃得過多,所以攝入的糖分往往超標。

  實用策略:水果減肥,方法先行。

  對於很多人,差不多每天1~2個水果就可以啦。如果你喜歡加餐,其實可以用少量堅果來代替水果。

熱門文章
瘦臉小竅門 4招擊退雙下巴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好多小細節只要我們稍加注意,也能達到瘦臉的效果,還免去了手術的痛苦和費用。今天小編介紹瘦臉的方法小竅

“指點”美麗按摩減肥心經

中醫認為按摩經絡和減肥美容關系密切,女性通過科學的按摩經絡和穴位可以深度調理內分泌問題和促進新塵代謝,從而達到一個減肥的

最簡單的減肥方法,你HOLD住嗎?

1、巧選飲料  如何選擇合適的飲料來補充你一天的熱量需求呢?  喝茶,會是你明智的選擇哦。茶葉含有蛋白質、維生素,還有茶

瘦臉神器真的有用嗎?怎樣瘦臉最有效?

可人,溫和,精明,干練,還是險惡,刻薄,刁鑽……一張臉,體現著一個人的形象與氣場。每個女孩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