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四月最適合減肥的水果

四月最適合減肥的水果

  四月:芒果、山竹

  本月最適合減肥的水果

  芒果

  芒果果實營養價值極高,維生素A含量高達3.8%,比杏子還要多出1倍。維生素C的含量也超過橘子丶草莓。芒果含有糖丶蛋白質及鈣丶磷丶鐵等營養成分,均為人體所必需。根據對我國芒果產區幾個芒果主要品種分析資料歸納,芒果可溶性固形物14%-24.8%,含糖量11%-19%,蛋白質0.65%-1.31%,每100克果肉含胡蘿卜素2281-6304微克,而且人體必需的微量無素〈硒丶鈣丶磷丶鉀等〉含量也很高。

  注意事項:飽飯後不可食用芒果,不可以與大蒜等辛辣物質共同食用,否則,可以使人發黃病,目前,其機理還不清楚,但這是世俗經驗之談。又據現代報道,有因為吃了過量的芒果而引起腎炎的病例,故當注意。

  山竹

  山竹含有一種特殊物質,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這使山竹能克榴蓮之燥熱。在泰國,人們將榴蓮、山竹視“夫妻果”。如果吃了過多榴蓮上了火,吃上幾個山竹就能緩解。山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對體弱、營養不良、病後都有很好的調養作用。山竹果肉含可溶性固形物16.8%,檸檬酸0.63%,還含有其它維生素B1,B2,C4和礦物質,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因此,山竹不僅味美,而且還有降火的功效,能克榴蓮之燥熱。在泰國,人們將榴蓮山竹視“夫妻果”。如果吃了過多榴蓮上了火,吃上幾個山竹就能緩解。另外,山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對體弱、營養不良、病後都有很好的調養作用。

  注意事項:山竹山竹富含纖維素,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引起便秘。另外,山竹屬寒性水果,所以體質虛寒者少吃尚可,多吃不宜,切勿和西瓜、豆漿、啤酒、白菜、芥菜、苦瓜、冬瓜荷葉湯等寒涼食物同吃,若不慎吃過量,可用紅糖煮姜茶解之。

  溫馨提示:山竹挑選的時候,注意看蒂是綠色的,捏起來外殼比較軟的才是新鮮的。打開以後,裡面的肉質是純白色。如果外殼硬得像石頭一樣,多半是不能吃了。

  以上就是這個月的減肥水果最佳排名,水果和蔬菜一樣是減肥的好幫手,米面食是減肥的大敵,所以多吃水果對減肥和保持身體健康都有很大的益處。

熱門文章
性感李玟的魔鬼瘦身秘訣揭秘

李玟:我喜歡鮮艷而色彩明亮的服裝,但這並不是性感的標志,我認為性感是天生的氣質。有的人穿一件普通的白色襯衫

中西醫結合治療肥胖病的特點

西醫,亦稱現代醫學,其主要的治療原則是病因治療。根據臨床表現、生化、影像學檢查尋找病因。只要是病因明確的,均以消除病因為

快速瘦身有方法 這些運動效果最好

想要快速瘦身做什麼減肥運動好?對於想要快速減肥瘦身的朋友來說,這是一個迫切想要了解的問題,專家指出,只要選

散步多久才能減肥呢?

現在很多人都知道散步能夠起到減肥的效果,那麼散步多長時間為最好的減肥呢?健康成年人每周需要至少150分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