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夏日各式水果減肥法

夏日各式水果減肥法

  1.香蕉瘦身法

  1碗白米飯含有約160千卡的熱量,而每根香蕉則只含80至100千卡熱量。若每餐以香蕉代替1碗白飯,便可達到減肥的效果,因為此方法可每天減少身體吸收200至300千卡的熱量。再者,香蕉讓人有飽肚的感覺,又含有豐富的鈣及維他命,可消除浮腫的現象。

  注意事項:使用此方法要注意配菜的選擇,應以營養高而熱量低的食物為佳。

  2.西紅柿瘦身法

  一個120克重的西紅柿約有30千卡的熱量、95克水分、1.5克蛋白質、0.3克脂肪、6.3克碳水化合物、1.4克纖維,以及豐富的鈣、磷、鐵質、維他命A、B1、B2、C、E、西紅柿紅素等等,雖然西紅柿本身沒有直接減肥作用,但低卡高纖的特質有助排毒,多吃能飽肚,因而避免了吃其它高卡食品的機會,間接達致減肥目的。每日其中一餐只吃西紅柿,烹調時要注意少油少鹽少糖,每餐之間只可以1個生果充饑。有胃病的人不宜經常食用西紅柿,以免導致胃酸分泌過多,引起不適。還有未成熟的西紅柿含西紅柿鹼,會引起頭暈或惡心等問題,不可食用。

  注意事項:這個方法雖然可行,但西紅柿本身幾乎都由水分構成,除了維他命C外,沒有多少營養素,故西紅柿餐以外剩余的兩餐需注意營養的含量。

  3、醋味黃豆瘦身法

  將干炒過的黃豆泡浸於米醋中三天後,每天吃10粒左右,可治療便秘。若在餐前服用,會令肚子有膨脹感覺,可抑制食欲。

  注意事項:雖然黃豆營養豐富,但長期只吃黃豆並不能提供足夠人體所需的營養,加上黃豆浸在醋內,進食時也會沾上醋,所以患有胃病人士不宜食用。

夏日各式水果減肥法

  4、蘋果瘦身法

  這種瘦身法非常簡單,只需要3天持續吃蘋果和喝礦泉水,其它食物一概不吃,每個周期平均可以減掉3至5千克。蘋果本身含有大量食物纖維,能幫助消除宿便,而且其鉀質具利尿作用,可讓體內殘余廢物隨著尿液排出體外,有美容的效果。

  注意事項:1個蘋果大約有100千卡的熱量,雖然3天內可無限量地吃蘋果,但一般人每次最多只可吃2至3個。另外,在實行此瘦身法之後的3天內,只能食粥或蔬菜等較易消化的清淡食物,讓身體慢慢適應;否則腸胃在過度饑餓後,一旦接觸高熱量食物,將會過量吸收卡路裡,不但增加腸胃負擔,更會使身體比之前更肥胖。

  5.菠蘿瘦身法

  菠蘿含有分解蛋白質的酵素,這種酵素會損害口腔的腔膜,令口腔刺痛,若能克服這個障礙,維持1個星期,只以菠蘿作為三餐中其中一餐的主食而不吃其它食物,那幺便可以減輕2至3千克的體重。

  注意事項:菠蘿含有的酵素會損害口腔腔膜,而且只吃菠蘿或會營養不均衡,進行前必須細心考慮。

  眾所周知,檸檬是一種富含維生素C的營養水果,一般人都將之作為美容食品。

  其實,檸檬中所含的物質,經過合理的調配,還是十分有效的減肥物質。可以使你在享受檸檬的美味的同時,讓你成為一個美貌與身材俱備的出眾女人。

  檸檬醋:一種可食用的醋,具有減肥養顏美容的功效。檸檬耐久易保存,含豐富的維生素C,能防止牙龈紅腫出血,還可減少黑斑、雀斑發生的幾率,並有部分美白的效果。檸檬皮還有豐富的鈣質,所以為了達到理想的效果,最好還是連皮搾汁最有營養。

  檸檬與醋同樣具有減肥效果,這樣看來,檸檬醋的確是能養顏美容,也可以說是一種健康食品。如果你飯後喝一小杯,就能讓自己元氣大增,精神煥發,也更美麗窈窕。但是檸檬與醋的酸度都很高,空腹喝太多會傷胃,要嘗試不可不小心。

  自然檸檬水減肥法:檸檬水可以解渴且沖淡想吃東西的欲望,因此可有效抑制不當飲食,加上一天總共15分鐘的運動,效果會十分顯著。這套減肥法現在在日本是最流行的,在家裡自己操作就可以達到減肥的效果,所以被稱為“家庭主婦”式的喝水節食法,十分有效。減肥方法如下:

  1、一公升的水裡加上半粒檸檬原汁,並置於冰箱裡,溫度較低易有清涼爽口的感覺。

  2、每日至少喝下三公升的檸檬水,不需特別節食或禁絕零食,但必須時時補充檸檬水。3、必須搭配每日15分鐘運動,不必持續進行,分散時間亦可有助於排汗,目的是為了排除體內有害物質。

  

熱門文章
怎樣瘦臉和雙下巴

只要稍稍發胖,一低頭雙下巴就被擠出來了。這可怎麼辦好?雙下巴的出現,一方面是因為臉部肌肉缺乏訓練,容易發胖;另一方面是因

晚餐大量吃水果真的能減肥嗎

許多人認為水果富含纖維素,幾乎不含脂肪和蛋白質,用水果代替正餐,可以無節制地放心食用,既減肥又養顏,一舉兩得。  從營養

兩款健康茶減肥食譜 對付三大肥胖危機

每逢節假日,無論是在家或者是聚會,都讓你不知不覺吃多,這對愛美又想瘦的女性來說無疑是致命的障礙,那麼針對這種零食女,小編

關於腰腹吸脂手術的一些總結

  1、要保證整形手術的效果,在術前就應當同醫生制定吸脂手術的方案,要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來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