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減肥水果之六位低卡皇後

減肥水果之六位低卡皇後

  夏天是個吃水果的好季節,各種水果的冷飲或是冰鎮果盤上市,相信這也是每位MM的最愛。大家對水果的關注不僅在於它的可口,更在於水果所帶來的健康和減肥效果。水果的減肥排行榜不斷變化,最近又有什麼新動態呢?下面就來看看吧。

  NO1奇異果

  熱量≈20.8千卡/100克

  奇異果有果後之稱,當屬減肥水果中的第一名,他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是愛美MM們得專利水果。奇帶點酸甜味兒的奇異果,有防止便秘、幫助消化、美化肌膚的奇異效果。此外,還含有大量的蛋白分解酵素,所以和肉類菜肴搭配是最好不過的。

  清洗方法:可以用鹽略搓一下,再用大量清水沖洗。

  保存方法:置於陰涼室溫下保存即可。若果身摸起來仍硬實,可以和蘋果、香蕉放在塑膠袋中催熟,或是放在室溫下2—3天追熟。已軟熟的奇異果冷藏在冰箱中則可保存2—3周。

  注意事項:奇異果屬寒性水果,容易造成腹瀉,因此,凡是腸胃虛寒、四肢冰冷、嚴重貧血、經常腹瀉者不可多吃。奇異果含鉀甚高,故腎功能衰竭、尿毒或洗腎者均不宜進食。

  選購方法:以果實飽滿,絨毛密布者為佳,若要判別成熟度可聞其果香及輕壓蒂頭,若是已軟即表示已經熟透可食,若連果身都已變軟則表示過熟。

  NO2檸檬

  熱量≈24千卡/100克

  檸檬中含有檸檬酸,是促進熱量代謝過程中的必參與物質,有消除疲勞的功能。檸檬的維他命C含量也是眾所皆知的多,美眉們通常將它拿來美白肌膚,它促進腸子蠕動的功能也常被減肥中的人作為輔助飲食用呢!

  選購方法:果身硬實,色澤光亮,果蒂青綠色,有芳香味的比較新鮮。若果身酥軟、果蒂枯萎並出現皺皮,則表明其放置時間過長,已失去原有的風味。

  食用方法:從檸檬頂端進刀,取2厘米左右寬,一直切到底部。或者采用螺旋切法——如削蘋果或梨,即從頂端開始,取2厘米左右寬,盤旋著一直切到底部。

  保存方法:將檸檬切成薄薄的片泡在水中,浸泡時最好選用溫開水,這樣有利於更多地保存檸檬中的營養物質。

  注意:檸檬不宜與牛奶同飲

  檸檬極酸,不宜直接單獨食用,可以加在涼拌沙拉或菜中。檸檬不宜與牛奶同飲。胃病者不宜喝檸檬茶。一次吃檸檬不宜過多,否則檸檬酸會損傷牙齒。

  NO3番茄

  熱量≈25千卡/100克

  嚴格說起來,番茄應該是被歸再蔬菜累才正確吧!所以在食材中常看到它,而且番茄也是屬於愈嫩愈吃的一類食物呢!番茄含有番茄紅素,食物纖維及果膠成份可以降低熱量攝取,促進腸胃蠕動。而且獨特的酸味可以刺激胃液分泌,甚至提升食物的口感,是很好料理健康的食材呢!

  清洗方法:可在用水沖洗番茄的同時,使用軟毛刷輕輕刷洗番茄的表面,可有效地將殘余農藥去除。

  保存方法:已成熟的放進冰箱中保存,未完全成熟的番茄,置於室溫下,讓它慢慢成熟。

  選購方法:選果實大而圓潤、飽滿、有彈性,成熟、果色紅或黃,且均勻亮澤者為佳。

  NO4菠蘿

  熱量≈29.2千卡/100克

  有沒有聽過人家說菠蘿很“利”,一定要在飯後吃才不會傷胃的說法。這說法可是有憑據的呦!因為菠蘿的蛋白分解酵素相當強力,雖然可以幫助肉類的蛋白質消化,但是如果在餐前吃的話,很容易造成胃壁受傷呦!因此利用吃菠蘿來瘦身一定要注意時間問題。

  食用方法:在菠蘿葉下1公分的位置切下,菠蘿葉清洗干淨可以用來裝飾。將菠蘿反過來,貼近尾部,切下。將菠蘿豎立在砧板上,刀沿著菠蘿的皮,弧形的向下,去掉外皮。菠蘿皮完全去除後,將菠蘿由中間切下,將菠蘿一開四。每一塊1/4都切掉中間的菠蘿芯。切成適用大小的塊。

  清洗方法:把菠蘿切成片或塊放在鹽水中浸泡30分鐘,然後再洗去鹹味,就可達到消除過敏性物質的目的。

  注意:吃菠蘿前一定要用鹽水泡,口感才會變好,而且菠蘿不宜吃太多,會給舌頭造成負擔。菠蘿含有甙類、菠蘿蛋白酶以及5—羟色胺等物質,對皮膚、口腔黏膜都有刺激,而且有人天生對菠蘿就過敏,在食用菠蘿15分鐘至1小時左右會出現腹痛、惡心、嘔吐、腹瀉,同時出現過敏症狀如頭疼、頭昏、皮膚潮紅等甚至休克中毒,在這樣的情況下,一定要立刻停止食用菠蘿。

  選購方法:好的菠蘿,果形飽滿,果身碩挺,果皮老結而色澤橙黃,鼻聞散發濃郁清香,果眼無汁液外溢。

減肥水果之六位低卡皇後

  NO5葡萄柚

  卡路裡≈35.3千卡/100克

  葡萄柚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大約一顆葡萄柚就有100豪克,不僅可以消除疲勞,還可以養顏。至於很多女孩害怕的重酸味,建議你,可以滴一點點蜂蜜在葡萄柚上,這樣口感會更好。

  注意事項:吃葡萄柚有其禁忌:首先,葡萄柚因性寒,體質較虛寒、血壓較低或胃寒患者不宜食用。另外,葡萄柚為高鉀食物,尿毒症或洗腎患者不宜多吃,以免加重腎髒的負擔。再者,服藥時別吃葡萄柚,尤其是心絞痛、降血壓、降血脂、抗組織胺等藥,因為葡萄柚汁含有黃酮類,會抑制肝髒藥物的代謝,導致藥效增強而發生危險,因此在服藥前後應間隔二小時再吃葡萄柚,比較安全。

  選購方法:手拿起來重量要感到厚實,代表水分多。

  NO6蘋果

  卡路裡≈50千卡/100克

  蘋果含有豐富的果膠,可以幫助腸子與毒素做結合,加速排毒功效並降低熱量吸收,此外蘋果的鉀質也多,可以防止腿部水腫。慢慢的咀嚼有點硬度的蘋果,將成分釋放出來,不僅有飽足感,而且他的卡路裡熱量也不高。

  清洗方法:蘋果過水浸濕後,在表皮放一點鹽,然後雙手握著蘋果來回輕輕地搓,表面的髒東西很快就能搓干淨,然後再用水沖干淨,就可以放心吃了。

  保存方法:蘋果應在低溫增濕環境下保存。家庭可包在塑料袋裡放在冰箱保存。蘋果切開後與空氣接觸會因發生氧化作用而變成褐色,可在鹽水裡泡15分鐘左右。或將檸檬汁滴到蘋果切片上,也防止蘋果氧化變色。

  注意事項:吃蘋果最好不削皮,蘋果的果膠大部分聚集在皮中以及皮附近。果膠不僅會增加便量,在腹瀉時還能吸收水分,使大便保持一定硬度。因此便秘時吃蘋果不要削皮,而在腹瀉時,吃削下來的蘋果皮更有效果。

  選購方法:選購蘋果時,應挑選個大適中,果皮薄細,光澤鮮艷,果肉脆嫩,汁多味香甜。無蟲眼及損傷者。

  這六位減肥水果皇後可是很有說服力的,不止減肥效果好,還各具特色,有不同的保健功能,為減肥人士帶來很好的選擇。

熱門文章
白薯當主食 當心減肥有危害

我們經常吃的地瓜屬於谷薯類食物,它的主要營養成分是糖,蛋白質和脂肪的含量比較低。它有很多的別名,比如紅薯、

蒼井空冰桶濕身秀長腿 女生如何快速瘦腿?!

蒼井空冰桶濕身模仿LadyGaga坐姿,展示性感長腿讓宅男鼻血滿地,MM們是不是很羨慕?  最簡單有效最快的瘦腿方法--

改變跑步場景鍛煉更有效

核心提示:如果你總以同一種方式進行跑步鍛煉,可能遇到“瓶頸”影響練習效果,換換場景可以增加樂趣,

10分鐘睡前瑜伽 修煉魔鬼身材

想要減肥,可是忙碌了一天不想再出去做運動了,怎麼辦呢?小編教你10分鐘睡前瑜伽,讓你在舒減壓力的同時還能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