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白蘿卜 促進新陳代謝2周瘦8斤

白蘿卜 促進新陳代謝2周瘦8斤

  容易發胖、減肥效果不好的女性,大多因為代謝率低、循環差,導致脂肪和水分推薦在體內不易排出。而白蘿卜就像切斷這種惡性循環的一把強有力的刀,是MM理想的減肥食品。下面,小編就為你打造8款可以UP你的代謝率的白蘿卜減肥食譜。

  知識課堂:白蘿卜瘦身原理

  白蘿卜是最常見的一種蔬菜啦,生吃熟吃都可以,其味甘性涼,熱量也很低,100克的白蘿卜只有21卡路裡,還不到米飯的1/15呢。而且它還含有更多能夠幫助瘦身的物質——

  膽鹼物質——能消積化滯,促進脂肪分解,並有降低血脂、血壓的功效。

  芥子油——能促進脂類食物新陳代謝,非常有利於減肥。

  粗纖維和木質素——可增加腸內有益菌繁殖,並加速排出體內毒素,能有效改善便秘現象,經常食用可避免脂肪在皮下囤積。

  早餐:1杯溫水,1杯白蘿卜汁,1個雞蛋,1份全麥面包;

  午餐:任意1份白蘿卜食譜,1份奶湯蘿卜絲鲫魚;

  晚餐:任意1份白蘿卜湯,1個蘋果

  1、清水白蘿卜湯的做法

  材料:紅白蘿卜各250克,姜10克,食鹽,味精適量。

  做法:紅白蘿卜切塊,於姜塊放入清水同煮,至熟透,加入食鹽,味精調味,即可。

  2、紅白蘿卜湯

  材料:紅白蘿卜250克,姜10克,食鹽,味精適量

  做法:紅白蘿卜切塊,與姜塊放入清水同煮,至熟透,加入食鹽、味精調味即可。

  3、栗米雪耳胡蘿卜湯

  材料:粟米250克,雪耳25克,紅蘿卜30克,豬肉適量。

  做法:

  ①洗淨所有材料,再把胡蘿卜切片,雪耳去蒂,最後將豬肉焯水備用。

  ②煲滾大半煲水,放入所有材料,待水再次滾起,改以中火煲約兩個小時,以少許鹽調味即可。

  4、黑木耳蘿卜湯

  材料:黑木耳100克,白蘿卜250克。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黑木耳用水泡發後洗淨;白蘿卜去皮切塊。二者同煮湯,熟爛後放鹽、味精即可食用。

  5、米醋蘿卜

  材料:白蘿卜250克,米醋適最。花椒、鹽、香油。

  做法:將蘿卜洗淨切成小的薄片,放花椒、食鹽少許,加米醋浸4小時,食用時淋香油即成。

  6、奶湯蘿卜絲鲫魚

  材料:活鲫魚2條、白蘿卜150克、奶湯100克。蔥末、姜末、料酒、味精、精鹽、豬油、姜汁、豆苗、花椒油各適量。

  做法:

  ①將鲫魚去鱗、鰓、鳍,開膛去內髒,洗淨,在魚兩面,每隔5厘米寬剞一直刀;白蘿卜洗淨、削皮、切絲;豆苗洗淨取出嫩葉。

  ②湯鍋上火,放油燒熱,下蔥、姜末,烹鍋注入奶湯。同時另置鍋先把鲫魚用開水汆一下後,移入湯鍋內先燒開再改小火煨炖,此時再把蘿卜絲用開水汆透,撈出控去水分,放入鍋內同魚一起煨欄,入鹽、味精、姜汁調味,淋上花椒油,盛入湯碗中,撒上豆苗即成。

  提示:汆蘿卜要汆透,去淨蘿卜味,汆魚時要用小火,奶湯一次加足,不要中途加湯。

熱門文章
錯誤的減肥方法不利於身體健康

現實生活中,減肥方法層出不窮,飲食減肥,運動減肥,針灸減肥等等,說到減肥,選對減肥方法十分重要,如果用了錯

韻味獨特的美味瘦身計劃

  不要進入瘦身飲食搭配誤區中: .hzh {display: none; }   多吃蛋白

做好腳部運動助你輕松減肥

減肥是每一個女生的心病,各種各樣的減肥方法,琳琅滿目的減肥藥,服用減肥藥之後又帶來很大的副作用,不但減肥失敗而且也對身體

飯後六種動作讓你擁有堪比明星的S型曲線身材

一、瘦下半身減肥操  准備工作:取一枕頭,平放在地上,也可用瑜伽墊或將大浴巾對折再對折取代枕頭。  1、身體向左側躺,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