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茶飲類減肥食譜 >> 好味營養的蓮藕減肥湯做法

好味營養的蓮藕減肥湯做法

  秋季正是吃蓮藕的好時候。蓮藕有利尿作用,能幫助排毒。蓮藕中還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纖維,能與人體內膽酸鹽,食物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結合,使其從糞便中排出,從而減少脂類的吸收。蓮藕的飽腹感強,並且熱量低,100克的蓮藕熱量僅僅74大卡。因此,蓮藕是一種很好的減肥食物。除了減肥,秋季吃蓮藕還能健脾開胃,益血補心。蓮藕的做法很多,而鮮藕帶有甘甜的味道,用來煮湯非常鮮甜。下面小編推薦幾種蓮藕湯的做法。

  紅棗蓮藕減肥湯

  材料:紅棗5個、蓮藕500克、豬小排300克、料酒、鹽、麻油適量

  做法:

  1.將紅棗清洗干淨,對半掰開,藕洗淨切片。

  2.豬小排清洗干淨放入鍋中加清水,料酒,煮沸後撈出,再次用清水沖洗去除血污。

  3.湯鍋內倒入清水,放入紅棗,藕,小排,煮沸後放入鹽調味,悶煮40分鐘後淋上麻油即可出鍋。

  蓮藕排骨

  材料:排骨、蓮藕、新鮮蓮子、姜、料酒、鹽

  做法:

  1. 排骨清水浸泡,濾去血水。新鮮蓮子剝殼洗淨。藕去皮洗淨切厚片。姜切片。

  2. 砂鍋加清水,煮開後入姜片,排骨,中火慢炖。炖的過程中撇去浮沫,加1勺料酒。

  3.湯汁濃白後加入藕,蓮子,繼續炖至排骨軟爛,加鹽調味。

  蓮藕鲟魚湯

  材料:鲟魚、藕、金針菇、姜蒜、鹽

  做法:

  1.鮮活的鲟魚處理干淨後切塊,藕去皮洗淨切片,金針菇在清水裡清洗干淨。

  2.先將蓮藕冷水下鍋熬煮,我喜歡蓮藕的粉質感。鍋中倒入少許油,姜蒜爆香,放入鲟魚塊翻炒2分鐘。

  3.將蓮藕和蓮藕湯一起倒入鍋裡大火燒開,小火炖20分鐘。再加入金針菇繼續煮10分鐘。放適量鹽,即可出鍋。

  章魚綠豆煲釀蓮藕

  材料:章魚干、去皮綠豆、蓮藕、豬骨、鹽油適量。

  做法:

  1.把蓮藕洗淨去皮,將去皮綠豆稍微浸泡一下,然後把章魚干浸60~90分鐘,去衣。豬骨稍微煮一下,濾水備用。

  2.將蓮藕的一端切開,把去皮綠豆塞進蓮藕孔中,然後再把切開的一端,拼回原位,用牙簽固定,防止綠豆流失;3.把之前處理過的原料放在一起,煲煮60~80分鐘即可。煲好再下鹽、味精調味。


熱門文章
埋線減肥花費的多麼?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許多人由於各種原因,導致身體肥胖,這樣使很多求美者很苦惱,現在埋線減肥是一

冬日戶外跑步好處多 提高身體適應力+增強體質

陳小姐是微信朋友圈裡有名的“曬跑族”,每天晚上她都要在家附近跑上5公裡。可是最近,在朋友圈裡,幾

兒童肥胖怎麼調整飲食?

  兒童肥胖是指當兒童的體重比按身高計算出的標准體重超出20%時,被視為超重,超出40%被認

輕松運動,有效減少背部脂肪

1.游泳  蛙泳、自由泳、仰泳、蝶泳四種泳姿,對鍛煉背部肌肉,減少背部脂肪都有明顯的作用,其中以蝶泳的效果最為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