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瑜伽 >> 哈他瑜伽減肥方法讓你輕松減去贅肉

哈他瑜伽減肥方法讓你輕松減去贅肉

傳自印度的減肥瑜伽,分類龐多,而減肥“哈他瑜伽”則是減肥瑜伽中的佼佼者,它本身減肥瘦身起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同時也對整個瑜伽減肥起到承前啟後畫龍點睛的作用,具體來了解一下什麼是哈他瑜伽吧。

哈他瑜伽(Hatha)一詞中,“哈”(ha)是指太陽,“他”(tha)的意思是月亮,故而又有“日月瑜伽”之稱。它是所有瑜伽體系中最實用的一個,也稱為“瑜伽界的聖經”。

根據中醫理論,瑜伽有陽、陰之分。陽瑜伽多指力量型瑜伽,更關注耐力訓練。陰瑜伽則注重人體深層結締組織,針對關節的練習比較多。哈他瑜伽雖是陽瑜伽,但它比較全面,人人都適合練習。目前,它也被認為是“最自然和有效的物理治療方法”。

哈他瑜伽主要通過身體的姿勢、呼吸和放松的技巧,來達到訓練目的。這些技巧對神經系統、消化系統、生殖系統、各種腺體和內髒都大有益處。平時經常頭疼、腸胃不好的人通過練習,能得到有效改善。哈他瑜伽,隨意性很強,而且節奏緩慢,非常適合初學瑜伽的人。

在此給大家推薦兩個經典動作:一是牛面式,此式能矯直背部,擴張胸肌,放松兩肩肩關節,伸展背闊肌。同時也使雙腿肌肉柔軟有彈性。練習時,先采取坐姿,脊柱挺直,雙腿並攏屈膝,將右腳從左腿下方穿過放在左臀部旁,再將左腳放在右臀部旁;右手臂舉過頭頂,彎曲手肘,手指向下,左手臂彎曲手肘,手指向上,雙手在背後手指相交;挺直脊柱,保持自然呼吸,體會脊柱伸展和胸部擴展的感覺;保持1—2分鐘;隨著吸氣伸開雙臂,呼氣放下雙臂。同樣方法換另一側做。

哈他瑜伽對加強心肺功能,促進血液循化新陳代謝有顯著效果,許多減肥瑜伽方式如“心靈瑜伽”、“能量瑜珈”都是從哈他瑜伽的基礎上衍生出來的。

熱門文章
辦公室減肥瑜伽讓你在工作中也能瘦身

 工作忙,缺乏時間鍛煉身體,使身上的肉越長越松,體重沒增加,看上去卻越來越胖。如何瘦身呢?辦公室

輕松有效的居家瘦背減肥操

其實減肥的方法有很多,但是並不是每一種減肥方法都很賤效果的,但是下面為大家介紹一款居家瘦背減肥操,效果絕對的好,只要大家

大腿肉太胖,怎麼辦啊

大腿肉太胖,怎麼辦啊

運動減肥打造身體完美的線條

讓身體活動起來,脂肪才會開始燃燒,而且新陳代謝的效率也會提高,而讓身體活動的方式也有很多種,所以我們就要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