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瑜伽 >> 瑜伽初學者入門課 六大禁忌得記牢

瑜伽初學者入門課 六大禁忌得記牢

  瑜伽是一種靜態的有氧運動,練習瑜伽不易感到疲勞,是目前比較流行的一套健身運動,但是對於瑜伽初學者,還需注意以下6大事項!

  瑜伽初學者禁忌6大要點

  1、對練習者的飲食沒有特別規定.可以將胃的一半裝食物,四分之一存水,其余四分之一保持空缺,即吃得不要太飽,以免感到沉重和懶散.練習瑜珈前後一個小時內不要用餐,飯後兩個小時內盡量避免練習.

  2、暖身很重要.不要一開始就做高難度的動作,以免造成運動傷害.最好先做一些瑜伽暖身動作,循序漸進,避免身體受到驚嚇.

  3、練習時心情盡量放松.可容許身體一點點酸痛,但不要過度用力或勉強做動作.

  4、練習時不要大笑或說話,要專注地呼吸.保持有規律、較深沉的呼吸,這有助身體放松.

  5、最好能每天練習.做完一個完整瑜伽動作後,記得躺下來休息.

  6、宜在安寧、通風良好的房間內練習.室內空氣要新鮮,可以自由吸入氧氣.也可以在室外練習,但環境要愉快,比如花園,不要在大風、寒冷或不潔的、有煙味的空氣中練習.不要在靠近家具、火爐或妨礙練習的任何場所練習,以免發生意外,尤其在做頭手倒立時,不要在電風扇下練習.

  練習瑜伽沒有年齡的限制,任何人都可以學習,但是在健身會所或家中練習時以上6點都需注意!

  減肥瑜伽常見分類

  知道了這些禁忌之後,下面再給大家說說最常見的分類,讓大家可以選擇合適自己的瑜伽來練習。瑜伽通過呼吸運動由內到外消耗身體脂肪,不僅僅有塑形排毒養顏的消耗還有減肥瘦身的成分。瑜伽的種類有很多種,那麼常見的瑜伽分為哪幾類呢?

瑜伽初學者入門課 六大禁忌得記牢

  堅持體力練習——熱瑜伽

  熱瑜伽可以推薦給每位練習者,無論是初學者還是高級學員。這個課程的奇妙之處在於所有的學生在課上所做的體式是一樣的,只是根據自己的能力選擇不同的層級而已,對每個不同水平的練習者,都有很具體的層級可以選擇。這些瑜伽體式就是為了身體、心識和精神的受益而設計的。

  教室需要事先加熱。加熱是為了讓肌肉得到熱身和拉長,避免受傷,同時又可以讓身體得到更深度的釋放。同時,排汗過程也是身體排毒的過程,有助於清理身體系統。

  鍛煉肌肉力量——哈達瑜伽

  哈達瑜伽指的是任何需要做體式練習的瑜伽流派,或這些瑜伽體式。這個大概念下面涵蓋了很多的“品牌”。但是現在,哈達瑜伽的概念越來越多地被用來代表較“傳統”的印度瑜伽,以示與阿斯坦珈瑜伽或Bikram熱瑜伽這些比較強體力的練習風格的區別。但其實這是個誤解,哈達瑜伽包括的有些體式其實並不比其它瑜伽類型更容易。

  感受呼吸能量——流瑜伽

  Vinyasa這個術語涵蓋了非常廣泛的瑜伽課程。Vinyasa這個詞意為“與呼吸同步的動作”。就是說老師會配合吸氣和呼氣指示你如何從一個動作進入下一個動作。這個技巧有時也被稱作Vinyasa流,或者是流瑜伽,因為動作與動作之間順暢的連接,好像舞蹈一般。

  獻給准媽媽們——孕瑜伽

  懷孕期間,如果想要保持身材,做一些對將要出生的寶寶有益的活動,那孕期瑜伽是非常好的一種方式,可以兩者兼顧。無論你是新接觸瑜伽,還是有經驗的瑜伽練習者,懷孕期間都可以很好地享受瑜伽。瑜伽練習可以幫助你准備好面對分娩過程,同時又可以找到准媽媽同伴。而且在你上孕期課程的同時,就已經給自己的小寶寶找好玩伴啦!

  了解了瑜伽的種類之後,可以根據自身的體質,選擇適合自己的瑜伽動作,在練習瑜伽的時候要空腹,穿著上要盡量寬松舒適,才有利於瑜伽動作的伸展。

 

熱門文章
五步瘦腿操輕松打造完美腿型

擁有一雙修長的美腿是很多女性夏天的減肥重點,炎熱夏季,穿衣對腿部線條會有更高的要求,下面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

DIY決明子減肥茶 迅速甩脂刮肉

如何快速減肥瘦下來?不想運動可以瘦嗎?來試試決明子減肥茶吧。長期飲用決明茶,可以幫你刮腸油,排出體內的多余脂肪,keep

上班族完美平腹方法

.hzh {display: none; }   腹部一般是脂肪堆積的地方,當然擁有纖腰瘦

5招 專治久坐族水桶腰

要注意的一點是:深呼吸。伴隨著呼吸,活動下腹部周圍贅肉,能夠有效地消除脂肪,鍛煉肌肉。單單只有瘦身動作的話,瘦身效果沒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