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堅持就是勝利 運動減肥多久才生效

堅持就是勝利 運動減肥多久才生效

“減肥”是人類口中永恆不變的話題,而它之所以永恆不變,自然是因為這個“肥”一直沒有減下來。許多人嘗試通過運動減肥的方式達到塑形的目的,但結果往往是不理想的,原因就是許多人想在在短時間內看到成效,令人遺憾的是運動減肥的難點就是在於長期堅持。那麼就有人問了:運動減肥多久才生效呢?

堅持就是勝利 運動減肥多久才生效

當人們開始運動減肥之後,可能需要6周左右的時間才可以看到自身體重的變化。而在6周之前,你在穿衣服的時候可能已經感覺到體形的變化。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在鍛煉的前幾個星期裡,你減去一部分脂肪,但同時你的肌肉也在增加。如果你進行力量練習或抗阻力練習的話,你的肌肉質量包括肌肉的含量會增加的更為迅速。

所以當肌肉纖維的密度提高,肌肉的含量也在相應的增加,這時我們的體重也在增加。而在相同體重的情況下,肌肉的體積比脂肪小,一般情況下肌肉和脂肪的體積比至少是1:3。因此在體重減輕之前,你的腰腹的圍度可能會先縮小幾厘米。而在你運動4周左右的時間後,當你的身體適應了力量練習或抗阻力練習後,肌肉的質量包括肌肉的生長速度會慢下來,這時在體重計上的指針也會開始慢慢地往下移動了。

在這個基礎上平均每周會減掉1-2公斤體重。所以這個時候是你最開心的時候。如果你希望自己能夠看到實實在在的效果,我建議你最好是記錄你運動減肥的進度,可以試著用皮尺來量腰腹的圍度,而不是用秤來量體重。最好是每周都做好腰腹圍度、手臂圍度、胸圍、大腿圍度的變化記錄,當看到這些數字逐步減小時將使你保持更加旺盛的斗志,哪怕體重暫時沒有變化也不要緊。

還有一點要告訴大家,運動減肥應該是循序漸進的過程,絕對不能在一周或兩周的時間內將多余的脂肪減掉。因為過度的減肥不利於後期的持續性減肥,更不利於自身的身體健康。

正因如此,說“運動減肥”是一個長期抗戰的過程一點也不誇張,所以,各位想通過運動減肥達到瘦身目的的帥哥靓女們,可一定要做好“持久戰”的心理准備哦。

熱門文章
冬季減肥心計 自制強力刮油減肥茶

1、節食者推薦喝烏龍茶  因節食減肥,吃得少,食物殘渣就不足,有時積存幾天才一次,很容易乾燥。推薦飲用烏龍茶。  原料:

減肥就是要對自己“狠”一點

做什麼事情都要有一個堅韌的毅力,尤其是在減肥的事情上,更是不能懈怠,很多女孩子天天嚷著減肥,可是碰到自己喜

減肥瘦身天然中藥有哪些

大黃  特點:蓼科植物大黃的根,含有大黃酚、大黃素、大黃酸等蒽醌物質。  功效:攻擊導滯、瀉火涼血、活血化瘀、利膽退黃等

辦公室內如何瘦腿

端正坐姿,雙腿夾紙片能瘦腿  當你坐在電腦桌前或書桌前時,在雙腿膝蓋間放一張紙,然後努力著不要讓它掉下來,能有效鍛煉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