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減肥必做耐力運動 吃再多也不會發福

減肥必做耐力運動 吃再多也不會發福

運動的確是可以消耗卡路裡。只不過,其實運動和瘦身是兩碼子的事情。很多人認為越是運動越會增加肌肉,特別是女性偏愛選擇有氧運動,但可能會越做越難瘦。今天小編向大家介紹的是想要變瘦的人必做的推薦運動。而且,這個運動可以提高卡路裡消耗量,吃太多來做一下就可以歸零喲。

鍛煉吃多也不易發福的身體運動有各種類型,大約可分為鍛煉「慢筋」與「快筋」兩種運動。

(1)鍛煉慢筋

慢筋是耐力必要的肌肉,可以由走路等有氧運動訓練。身體中含氧便可燃燒脂肪。

(2)鍛煉快筋

快筋是訓練爆發力的肌肉,可以利用啞鈴等重量訓練或是一般的肌肉訓練來鍛煉。主要消耗的是糖原。

看起來好像是幫助燃燒脂肪的有氧運動對減肥有益是吧?

其實,有氧運動是有陷阱的……。常做有氧運動會讓肌肉減少,所以基礎代謝下降,變得不容易變瘦。

相反地,如果正確做訓練快筋的無氧運動,是可以增加肌肉的。一般都說只要肌肉增加,代謝也會提升,但另個原因就是叫做UCP的蛋白質增加。UCP有助於產生能量,如此一來也提高卡路裡消耗量。

此外,也有助提高體溫,也非常推薦體質偏冷的人。

馬上就可以做的簡單鍛煉

推薦一個姿勢給想馬上增加有UCP肌肉的人。兩手空空、不需要鍛練器材或啞鈴,而且不管在哪都可以做的一個姿勢。

首先先趴下,手肘撐地,腳尖墊起,將身體固定,保持像一根棒子。就只是這樣。

感覺「快要不行了」時,請再堅持5~10秒。每次最起碼保持30秒。這個姿勢對快筋很有效果。筆者剛開始做的時候,隔天馬上感受到強烈的肌肉酸痛。表示這個很有效果。

不知道等於白做! 鍛煉快筋時的注意點

快筋是以糖原做為能量。所以,空腹時鍛煉會消耗肌肉中的糖原,肌肉反而減少。

因此,請務必在訓練快筋前30分鐘~1小時,吃點面包都可。雖然攝取卡路裡,但為了擁有提高消耗量的身體,建議大家吃一下比較好。

想快快脫離發福,請務必試著鍛煉快筋喔!小編祝願大家早日減肥成功,擁有好身材!

熱門文章
8種有氧運動助你輕松減肥

1、慢跑或散步  慢跑或散步都是不錯的有氧運動,也是簡單易行的運動方式,這兩項運動都是有益於心髒和血液循環,堅持每天進時

高溫瑜伽,夏季減肥好方法

真有那麼神嗎?即使不用頭頂烈日,在練功房裡也照樣是熱氣逼人,更別提還要在溫度設定在38-42攝氏度的室內練習高溫瑜伽,會

哺乳期怎樣減肥

哺乳期怎樣減肥

減肥產品中茶酵母效果好嗎?

其實減肥方法是因人而異的,每個人的體質都不同,所以適合自己的方法也不一樣,別人的意見只能是一個參考。那麼,減肥產品中茶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