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健身操減肥注意事項 瘦身必讀

健身操減肥注意事項 瘦身必讀

健身操是一種運動,不但能鍛煉身體,還具有減肥效果。但在做健身操之前也要先了解一些注意事項,以下給大家介紹做減肥操之前和之後的注意事項。

1、巧妙控制好跳操的時間

並不是跳得越久效果越好。尤其是剛剛開始進入跳健美操的朋友們,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身體情況來選擇合適的時間。一般最佳跳健美操的時間是下午。在這大熱天,下午陽光退去時分,個人的精神活力開始起來的時候,跳健美操最容易達到減肥瘦身的效果。

2、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

有些健美操運動量非常大,這比較適合長期有鍛煉的人士,對目標的追求不同,跳健美操的種類選擇也應該有所不同。例如瑜珈也有分高溫瑜珈與普通瑜珈。一般情況下,依據目的,分為健身性健美操和競技性健美操;還有分女子健美操和男子健美操;依據練習方式,分為徒手健美操和持輕器械或專門器械的健美操,例如健美球操;根據局部的訓練的還有分為頸部健美操、腹部健美操、腿部健美操等;這些健美操的選擇都應該根據各人的情況各人的練習目的來選擇。

3、調節好呼吸

跳健美操能讓整個人的每個細胞都活動起來,正確的呼吸能加快新陳代謝,有助於減肥瘦身的目的。因此,必須要遵從教練的指導,調整呼吸才能持續跳健美操。這是跳健美操的一個關鍵。

4、做好准備活動

充分的准備活動能使關節、韌帶、肌肉溫度升高,增加身體靈活性,提高神經系統興奮程度和心血管活動水平,從而防止運動傷害的發生。

5、及時補充水分

在鍛煉過程中應注意及時補充水分,以保證身體健康和正常機體的需要。補充水分的方法最好是少量多飲,隨時保持體內水的平衡。

熱門文章
魔法彈力繩拉伸完美線條

  動作1:毯上腹部練習 .hzh {display: none; }   雙腳上抬,將彈

哪些運動不利於減肥呢?

 運動越劇烈對減肥效果越佳嗎?這是有些人會存在的一種減肥思想。減肥專家稱:其實,只有持久的小強度

瑜伽倒立減肥法 一周瘦身2KG

瑜伽一直以來都是一項非常好的減肥運動,但是如何才能將其功效發貨到最大呢?下面小編要向大家介紹的是肩部倒立瑜伽減肥操,如果

減肥期間飲食注意事項 要怎樣吃水果?

  對於水果減肥的說法,大家都是眾說紛纭,有人說水果可以越吃越瘦,有人說水果越吃越胖,那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