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美容院點穴減肥的真相就是按摩

美容院點穴減肥的真相就是按摩

  點穴因為帶著神秘面紗,點穴減肥也隨之神秘化。如今在各大美容院已經瘦身機構都能看到點穴減肥的廣告,因其稱能讓你在不運動,無痛苦的情況下想瘦幾斤瘦幾斤,所以令無數減肥族為之向往。那麼點穴減肥真的有這麼神奇嗎?一塊兒來看看。

  效果和價格成正比

  當聽說記者是來咨詢“點穴減肥”的服務時,一家美容院的工作人員立刻熱情地進行了介紹,稱其技術是從中醫那裡學來的,1—2周療程就可以“把胃變小,吃的東西就少了,還會大量消耗體內脂肪,效果特別明顯。”

  當記者提出想試試後,工作人員叫來了一位二十多歲的女“點穴師”做示范。這位“點穴師”先在記者的小腹上揉捏了幾下,又用手指按了幾個部位,整個過程用力較大。記者當時就覺得又酸又痛,還有點發熱。“點穴師”稱,發熱就說明有效了。當記者問及價格時,服務員說:“這就看你想減多少斤了,減5斤收500塊……想減40斤以上的,是5000塊。”

  “點穴減肥”其實是摩擦

  “點穴減肥”真的如此神奇嗎?為此我們咨詢了專家。專家介紹說“我們醫院的一些醫生曾經去美容院體驗過他們的點穴,發現那些做‘點穴減肥’的人絕大部分沒有系統地學習過中醫學知識,有的甚至只練了十幾天的按摩,就開始給人‘點穴’,這樣很容易導致嚴重後果。”

  因為他們一般找不准經絡,而且也不會去診斷顧客的肥胖,到底屬於脾虛型還是腎虛型,因此不可能根據顧客的具體情況來選擇重點按摩的穴位,針對性差。

  “可以說,美容院的‘點穴師’基本就是靠摩擦法來消耗減肥者的皮下脂肪。這只是治標,不能治本。”

美容院點穴減肥的真相就是按摩

  不規范容易造成身體受傷

  至於美容院工作人員號稱的點穴能“把胃變小”,專家認為,經過長時間的點穴治療(3—4周),減肥者的食量長期較少,胃的確可能會縮小些。但是,像美容院說的那樣短期內就把胃變小,可能性不大。

  專家表示,“封穴不反彈”也是不可信的。經過長期治療,減肥者的食量如果能控制在正常水平,飲食結構也較合理,體重回升的幾率就小;但如果減肥者還是吃大量的高脂肪食物,體重依舊會反彈。

  還有,有些美容院‘點穴師’鼓吹點穴力量越大,越能燃燒脂肪,減肥效果越好,於是,他們會用很大的力道去按顧客的小腹部。其實這很危險,容易造成內髒受傷和腰部拉傷。

  可以說點穴減肥就是變相的按摩,但是這種按摩減肥方法還需要有足夠的中醫知識做基礎,所以任何減肥方式都一定要科學!

  

熱門文章
哪一種減肥藥好用?

哪一種減肥藥好用?

《瘦身魔方》美女教練陳琦教你水中瑜伽

湖南衛視大型勵志健康節目《瘦身魔方》,已於上周六播出了第一集,節目中8位胖姑娘的全程減肥教練--國家級運動

到底為什麼要進行背部保養?

首先,背部是體表與內髒對應關系最為密切的地方  脊背經絡腧穴保健養生方法是通過一系列器械或技法施術於人體的脊背,從而達到

這些運動項目最適合女人瘦身

   熱薦:最適合女人的運動減肥法你會嗎?減肥瘦身不僅分男女老幼不同年齡段,並且男女性別不同減肥也不同,那麼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