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爬樓梯會不會長肌肉 關鍵在方法

爬樓梯會不會長肌肉 關鍵在方法

爬樓梯鍛煉身體越來越受到廣大群眾的喜愛,社會上還開展了不少群眾爬樓梯的活動。爬樓梯和跑步一樣,主要鍛煉下肢的力量,那麼爬樓梯會不會長肌肉?它會使腿部長肌肉變粗嗎?

  爬樓梯會不會長肌肉關鍵在於方法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粗腿的類型。

  1.脂肪型

  如果腿很粗,用手捏的時候感覺很軟,全是白花花的肥肉,松松垮垮,大腿上還有很多橘皮組織,那證明是脂肪型的粗腿,應該通過鍛煉來消除腿部的脂肪,才會讓腿變得更加纖細。

  2.水腫型

  上班族因為久坐,導致腿部血液循環不暢通,加上經常吃快餐等不健康的食品,促使腿部淋巴的毒素堆積,使雙腿變得腫大。這種腿部需要改善飲食習慣,並且多做運動來消除水腫。

  3.肌肉型

  這種粗腿的原因是腿肚子上有大塊肌肉。然而這些肌肉不一定是運動產生的,旅游、逛街都會使腿變壯實。

  爬樓梯是一種針對下身的運動,如果用適當的強度和速度爬樓梯,確實能消除腿部脂肪,收緊腿部肌肉,塑造腿部曲線。要防止爬樓梯長肌肉,就要控制好爬樓梯的速度和運動量,要保持一種有氧運動的狀態,才能達到消除脂肪、拉長曲線的目的。

  而對於肌肉型的粗腿,爬樓梯的時候更應該注意有氧呼吸。腿部肌肉本來發達,爬樓梯會感覺不那麼費勁,但是也不要爬得太高、太快,這樣就不會進入無氧運動狀態,不會刺激肌肉讓腿變粗。

爬樓梯會不會長肌肉 關鍵在方法

  爬樓梯鍛煉6注意

  1、爬樓梯鍛煉,要因人而異,量力而行。中老年人存在不同程度的骨質疏松,特別是那些身體較肥胖伴有心、肺疾病,或有骨關節病的人,爬樓梯鍛煉要防止(易)發生意外情況。

  2、爬樓梯鍛煉剛開始時,不能求快求大運動量。堅持鍛煉一段時間後(一般2-3個月左右),可以逐步加快速度或延長時間,但是不能過於劇烈,否則會增加心、肺負擔。

  3、爬樓梯鍛煉前應先針對膝、踝關節進行熱身活動,避免出現關節活動不協調的現象。

  4、下樓時,應前腳掌先著地,再過渡到全腳掌著地,以緩沖膝關節的壓力。

  5、爬樓梯過程中若出現胸悶、心悸伴大汗淋漓、關節酸痛加重或腫脹不適的症狀,應立即停止鍛煉。

  6、平時經常做做下蹲、起立等練習,使關節得到充分的運動,防止爬樓梯鍛煉時腿部出現僵硬強直。

  只要運動量和方法適當,爬樓梯不但不會使腿長肌肉,還可以美化腿部曲線,達到瘦腿的目的。

 

熱門文章
居家瘦腰法 練就性感小蠻腰

居家快速瘦腰的方法1、保鮮膜原地踏步  盡管利用保鮮膜減肥的方法不被減肥專家看好,但還是有很多MM嘗試並做到成功的例子,

辦公室女性如何預防發胖?

辦公室女性是否都有這樣的苦惱?繁忙的工作讓你無暇為自己做頓飯,出外應酬的事情又無法推脫,眼見小腹漸漸隆起,卻又無能為力。

想減肥就一定要光吃素嗎

很多朋友一說減肥就會說,快速減肥有什麼難,不吃肉,只吃素一定就可以減到你想要的效果。但是大家知道麼?肉類裡

吃哪些食物會導致甘油三酯高

概 述 現代社會的發展越來越繁榮,人們的經濟條件也越來越寬裕了,以前只有在過春節的餐桌上才看到的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