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肥胖者即使經常運動也容易早死 如何能輕松地減肥?

肥胖者即使經常運動也容易早死 如何能輕松地減肥?

  據香港《東方日報》12月22日報道,瑞典於默奧大學有新研究指出,“肥得健康”只是假象,過重的人即使時常運動,都無法減低早死風險。據報道,研究員分析了一批十八歲至四十七歲的男子健康紀錄,並發現體重正常的男子就算沒有運動習慣,早死的機會比過重但經常運動的人低三成,這意味著,相比較多運動,保持正常體重指標才有效避免早死。

  說白了還是要減肥,每個人都要保持健康的體重,但減肥又談何容易?

  如何能輕松地減肥?

  1、戶外鍛煉。在戶外進行運動鍛煉,相對來說崎岖的路面會產生更大的摩擦力,而且在戶外會受到自然風的影響,運動中的身體會受到更大的阻力,而且上坡或者下坡都要變換節奏,這樣就有助於消耗更多的熱量。

  2、跑步機。研究發現,在18.5分鐘內,中等強度的跑步機鍛煉可以可讓人最多燃燒200卡熱量。但並非說到健身房固定地在跑步機上練習就可以達到減肥的效果。其實不然,長時間地做同一種健身練習會讓人的身體慢慢地適應這種鍛煉方法,消耗的熱量就不會太多,而且總是堅持一種,人總會感覺乏味,這樣就不利於減肥。因此要經常變換健身的項目和方式。

肥胖者即使經常運動也容易早死 如何能輕松地減肥? 

  3、短時間高強度鍛煉。研究發現,在同等時間內,短時間高強度的鍛煉所燃燒的熱量比長時間柔和鍛煉要高1.5-2倍,而且之後還會繼續燃燒75-125卡。但是過量的短時間高強度練習很有可能會造成運動傷害。同時要知道,45-60分鐘的中低程度的長時間鍛煉有助於人體生成更多的線粒體,加快人體的新陳代謝。因此在進行鍛煉時,應該將兩者結合起來。

  4、有氧運動能燃燒脂肪,消耗熱量,所以是可以適當地延長鍛煉時間來達到消耗過多熱量的目的的。但是一旦形成了習慣,對減肥是有害的。試想一下,當你有了延長運動時間來消耗過多熱量的借口,你還會很好地控制住自己的食量嗎?而且,長時間過度運動,會讓身體長期處於疲勞狀態中,也許在運動時還沒感覺到,一旦停下來,就會感到全身酸痛了。

  5、如果你今天要做力量訓練,那麼你可以在運動前1小時左右補充能量,如果今天是你的有氧日,鍛煉前吃一點東西增加能量也是可取的,但是一定要注意時間,那麼最好在運動開始前3小時時進餐。一般情況下,在運動前1~2小時進餐是比較合適的。另外,如果時間不足,1個小時後就要開始運動了的話,那麼你就不能攝入碳水化合物。

  6、半蹲比仰臥起坐更有效。大多數人冬天都不愛動,但有些人會選擇在每天臨睡前做幾個仰臥起坐,想用這些鍛煉抑制住冬季發胖的腹部,但這往往都是事與願違,不僅沒有效果,反而影響了自己的運動積極性。專家提到,如果仰臥起坐每一次訓練少於150次是達不到減肥目的的。因為仰臥起坐動作雖然很累人,但它消耗的熱量並不很多,還不如做半蹲、俯臥撐等動作所消耗能量多,而且也不比跑步所消耗的熱量多,所以,仰臥起坐不是理想的減肥運動。

  7、堅持運動531原則。運動對減肥、對身體的好處編輯不想多說,我們要向你介紹的是531運動原則,即一周5次運動,每次運動至少30分鐘,每分鐘的心跳要至少達到110下。你也可以根據下面這個公式算出最適合自己的運動強度:

  心跳速率=(220-年齡)×(0.6~0.8)

  注意:快走是減肥的最佳運動,像慢跑、跑步機、太空漫步機、游泳、騎腳踏車、有氧舞蹈等有氧運動,也都需要奉行531原則,才能達到減肥效果;

熱門文章
自制減肥茶最美味 瘦腰收腹天下無敵手

自制減肥茶第一款:分解腰部脂肪普洱茶  材料:普洱茶適量,菊花5朵。  做法:把材料用熱水沖泡,代茶飲。  功效:能幫助

減肥手術:扎胃

  目前,美國流行一種最前衛的減肥方法——扎胃。這種方法乍一聽很可怕,但對於那些肥胖病人來說

伸懶腰減肥操 安全瘦身

伸懶腰大家都不陌生,早晨起床前很多人都喜歡伸個懶腰,不僅感覺很舒服,還讓我們覺得整個身體都蘇蘇的輕松起來。

春季減肥季 巧用食醋來瘦身

醋腌西芹雞肉  材料:雞胸肉2塊、酒1勺、鹽和胡椒粉少許、西芹1根、醋1勺半、芝麻油1勺半、白胡椒適量。  做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