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晚上九點後常做這些事竟會危害健康

晚上九點後常做這些事竟會危害健康

  1、服用保健品

  養生的方式有很多,飲食及運動就是其中的兩種,除此之外,還可以服用保健品。市面上售賣諸多保健品,有補鈣的,也有補充維生素的,但多數人喜歡在晚上臨睡前服用,這不但不利於健康,也會給腸胃增加不必要的負擔,從而導致休息不好。

       對於保健品的服用,人們存在諸多誤區,而以上就是其中一種。專家建議大家將這些保健品隨三餐時服用,除非特殊藥品是醫生囑咐要在晚上服用,所以其他藥物和保健品最好不要在晚上9點後服用。因為身體的各項代謝功能在晚上也是需要休息的,不利於營養成分的吸收,所以,對於藥物及保健品最好不要在晚上服用,尤其是九點之後。

  2、大量飲水

  水是人體必不可少的,每天適量喝水是至關重要的,但最好不要在晚上大量飲用水,尤其是容易起夜的人群和孕婦,否則半夜起來上廁所會干擾睡眠。如果實在口渴了,可以少量喝一口。除此之外,晚上大量飲水,第二天面部就會出現水腫的現象,眼部更為明顯。

  有些人在晚上習慣和咖啡及濃茶,雖說這些品所含的咖啡因可刺激神經系統,還有一定利尿作用,但他也會使人出現失眠的現象。所以晚上9點後最好不要喝咖啡。睡前飲酒曾經被很多人認為可以促進睡眠,但有研究證明,雖然它可以讓人很快入睡,卻讓睡眠狀況一直停留在淺睡期,很難進入深睡期。

  3、劇烈運動

  專家表示,晚上適量運動不但有利於身體健康,而且有助於睡眠,對於經常失眠的人群來說是相當不錯的選擇,但運動最好在晚上睡前完成。睡前1-2小時不要再做跑步、打球等劇烈運動,否則會讓大腦處於興奮狀態,雖然感覺容易入睡,但會影響睡眠質量。

  如果實在把握不好運動的強度,在睡前可以做一些比較緩和的伸展運動,不但可以舒緩心情,對健康也是有利的。另外,也可以做揉腹及按摩穴位,如湧泉穴、百會穴、內關穴等穴位,這些穴位都具有養生保健作用,也可促進睡眠。

  4、常吃宵夜

  雖說現代人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但人們的生活質量卻不斷下降,致使身體健康不斷衰敗,尤其是愛吃宵夜的人群。傳統中醫認為“胃不和,則寐難安”。腸胃舒服、和順,才能保證優質睡眠。所以,睡前兩小時最好不要再吃東西,以免導致胃酸分泌增加,給腸胃帶來更多負擔。

  對於晚飯吃得較早的人群而言,晚上九點多就會出現饑餓,如果能忍就忍過去,實在忍不了可以稍微吃一點清淡的飲食,比如吃一片全麥面包。另外,晚餐不要吃得太飽,七八成飽即可,也不要過燙,宜清淡,而小米粥是不錯的選擇。但小編建議大家不要食用辛辣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不但會刺激胃,使胃出現不適的感覺,還會影響睡眠質量。

  5、玩手機

  現代社會已經進入互聯網時代,手機自然是人們離不開的電子產品,但很多人會利用晚上的時間躺在床上玩手機游戲、看新聞等,這不僅不能令人放松,反而會導致更加疲憊。據一項最新研究顯示,晚上9點後只要人們使用20分鐘智能手機,就會明顯提高疲勞水平,甚至會影響第二天工作中注意力的集中程度。

  結語:很多專家指出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情,及不能做什麼事情都是有一定的科學性,也有一定的道理,而晚上九點後做以上的幾件事情不但不利於健康,而且會使身體不斷衰敗。

 

熱門文章
改頭換面瘦臉行動

目前整形外科醫生主要是通過4種方法進行改頭換面的面部輪廓整形。  下颌角區的肥大是國字臉的主要原因。擁有一個國字的臉型會

怎樣才能健康減肥?

怎樣才能健康減肥?

夏季減肥這些傻事別再做了

  誤區一:出汗越多越瘦   出汗減肥沒有科學依據。人體分布著約300

空腹跑步能減肥嗎

空腹跑步好嗎?  早上空腹跑步會讓部分人出現低血糖的症狀,而糖是人體跑步時最經濟、最直接的能量來源。低血糖會造成各種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