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跑步機健身怎麼樣

跑步機健身怎麼樣

  跑步機健身怎麼樣

  相比戶外跑步,跑步機上鍛煉自有其優勢:

  1、更靈活

  不受天氣、路況等戶外條件限制,避免風吹日曬,家用跑步機更能滿足宅人的運動需求。

  2、更安全

  戶外跑如在緩沖性能好的運動場跑道上進行當然最好,但如果在路上跑,交通安全、路面狀況等因素,對膝關節的損傷等都是不容忽視的問題。而好的跑步機配備有專門的緩沖減震裝置,跑帶具有彈性,可以保護膝關節,減少運動損傷的發生。

  跑步機健身怎麼樣

  3、更精確

  跑步過程中,跑步機可准確記錄下跑步的速度、時間、距離、心率等數據,估算你消耗的熱量。這些數據既能激發人的成就感,也便於隨時根據自身情況來調整運動方案。

  4、更多樣

  如今跑步機的功能越來越強大,可靈活設置多種運動模式,而不僅是單純的跑步。譬如,體力較差的可選擇慢走或快走模式,速度不快,強度不大,更利於堅持;又如,除了平地跑、勻速跑,還可以進行變速跑,甚至爬坡等。

跑步機健身怎麼樣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跑步機

  如果空閒時間不多,又想堅持跑步鍛煉的人,小編覺得跑步機比較適合你,買一台跑步機放在家裡,能節省很多時間,也能達到健身的目的。跑步機也不是隨便買一台就可以的,最好根據自己的需要選購,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跑步機呢?

  1、看跑步機的性能

  第一,可以選擇一個機身重量大一些的跑步機,這類型的機器穩定性會更好。

  第二,需要根據自己的體型(身高和體重)來決定跑步機的寬度和長度。如果你是身材高大的人,那麼你的跑步機也應該選擇高而寬的,因為如果跑步機的跑帶過短,你在跑步時可能會不幸從機器上摔下來。而如果跑帶不夠寬,你將不得不壓縮自己的步幅、扭曲自己的跑步姿勢,這樣就達不到運動的良好效果了。如果家中沒有很大的空間來放置大型機器也沒關系,可以選擇購買折疊式跑步機。

  第三,減震系統對於一台好的跑步機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最好選擇帶有20%至25%緩震功能的機器。

  第四,在購買時還應該檢查跑步機在運行時是否有噪聲,畢竟,沒有人願意在跑步時發出摩托車般的轟鳴聲。

  2、理性選擇

  在挑選跑步機的時候一定要有足夠的耐心,千萬不要直接把第一眼看到的那台機器迅速打包帶回家,要多多挑選和參考不同的款式並且多關注有品牌保證的機器。當然,每個人預算大小各不相同,但我們不必為預算不夠而感到頭疼,因為即使在知名大品牌中也不乏有價格較為親民的款式,商場裡總有高端、低端各種配置的機器任你挑選。

  此外,你在選擇跑步機時還需要考慮到自己的運動情況,你是屬於每天都會花費至少一個小時來刻苦運動的人呢?還是屬於每周僅能抽出時間運動一次或兩次的人?根據自己對於跑步機的使用頻率高低,可以選擇在購買時做出或多或少的預算投入。

  所以,如果事先知道自己會經常使用跑步機的話,那麼最好要用一個好價錢買一個質量更好的機器。但是,如果你只是偶爾跑跑步鍛煉一下,那麼可以買一個功能不那麼強大的跑步機。

  是否選擇一台具有各種高科技功能配置的跑步機要取決於個人喜好,畢竟功能越好價格也會越高昂。但無論如何,一定要擦亮眼選擇一台質量有保證的跑步機。

  如何正確使用跑步機

  1、選用快速啟動模式

  正規的跑步機一般會預置一套程序,在跑步時健身者只需依據提示輸入數據,就能選擇不同的鍛煉方式。其中,快速啟動模式能讓運動強度隨時調整。

  2、從走步開始

  建議可以從4—6公裡/時的走步速度開始,慢慢過渡到跑步。另外,快步走可以利用更多脂肪進行供能,減脂效果是比較好的。

  3、注意身體位置

  跑步的時候要注意站在跑帶的中間位置,並注意不可以跑偏了。太靠前容易踩到底座,太靠後容易被甩出去。

  4、慢慢停下來

  跑完步後,健身者剛下跑步機也許會覺得眩暈,遇到這樣的情況慢慢將跑步速度降下來,這種情況就不會出現了。

  使用跑步機需要注意的幾點:

  1、運動的時候眼睛看前方,不要突然扭頭,更不要回頭,這樣會讓你失去平衡。

  2、如果你的平衡感不是很好,跑步的時候不要用手持重物。

  3、結束訓練後,要讓自己的心率下降到每分鐘120次以下才可以按停止鍵。

  4、下跑台的時候,一定要等台面完全停穩,很多事故都是在運動結束的時候發生的。

熱門文章
推薦幾種時尚的減肥法

  健康是“人體各器官系統發育良好,體質健壯,功能正常,精力充沛,並具有良好勞動效能的狀態。

六款產後減肥食譜 重塑曼妙曲線

  一、魔芋玉米 .hzh {display: none; }   原料:魔芋一塊兒、玉米粒

中藥減肥偏方精選

小兒減肥方  厚樸花、代代花、枳殼、炒蒼術各30克,小茴香、大黃各150克,樟腦30克(後入)。  制法先將前6味煎煮,

甘婷婷 推薦西紅柿減肥食譜

甘婷婷是大陸新晉女演員,憑著出演電視劇《深宮諜影》而被大家熟知。她五官標致,身材勻稱,是不少女性粉絲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