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健身怎麼樣調整呼吸

健身怎麼樣調整呼吸

       健身怎麼樣調整呼吸

  呼吸!在訓練中是十分重要的,我們鍛煉時要注意准確的呼吸方法,能發揮更大的力量;幫助在完成動時集中注意力;使動作協調而有節奏和防止受傷。呼吸方法不當可能會造成昏厥,腦充血,休克以及更嚴重的狀況。

  很多朋友意識到呼吸在訓練動作中的重要性,卻有不禁疑問、怎麼樣呼吸才是正確的!用力時呼氣還是用力時吐氣呢?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1、用力時呼氣,還原時吸氣。

  2、用力時吸氣,還原時呼氣。

  3、用力前吸氣,用力時屏息,過了粘滯點以後呼氣。

  4、如果重量大,動作幅度大,可以做兩次呼吸。比如硬拉時,拉起過程中吸一次,呼一次,還原過程中再吸一次,呼一次。

  5、一般說來,呼氣時間可以長可短,但吸氣時間應該比較長。這樣冷空氣經過鼻腔加熱,對肺部的刺激會減小。

  6、在健美訓練中,還原過程所花的時間往往比較長,用力過程所花的時間比較短。用力時呼氣,還原時吸氣,可供吸氣的時間比較長,身體會感覺更舒服。

  7、但有些健身者喜歡“磨洋工”式的訓練方法,在後面幾組,或者一組的後面幾次,用力時會慢慢悠悠、顫顫巍巍地移動重物。

 健身怎麼樣調整呼吸

  8、同步式呼吸法,每做一次動作進行一次呼吸,呼吸是在動作過程中完成的。同步式一般習慣采用的呼吸方法分成兩種:

  9、肌肉在用力收縮時吸氣,伸展還原時呼氣。肌肉收縮時快吸氣,肌肉伸展時慢呼氣。此呼吸方式與上式相反,吸氣時快速有力,呼氣時緩慢深長。一般在負荷較輕及退讓性練習時采用。比如,做“啞鈴彎舉”、“立姿飛鳥”等動作時采用。這一方式強調的是意念集中。

  10、肌肉在用力收縮時呼氣,伸展還原時吸氣。肌肉收縮時瞬間閉氣並快呼氣,肌肉伸展時慢吸氣。一般在負荷較重、仰臥位做動作或須固定肩帶和胸腹部時采用這種呼吸方式。比如,做“頸後寬推”、“仰臥推舉”、“腿舉”等動作時采用。胸部練習時,為達到盡可能挺胸沉肩的要求,允許深吸氣,如“仰臥飛鳥”,但閉氣時間一定要短暫,呼氣為噴吐式。

  11、做一輕重量動作的時候可以先深吸一口氣,然後動作開始到動作完成的時候呼氣。還原過程吸氣。注意一點是動作的時間要和“呼”和“吸”的時間一致,一般一個動作開始時也就是用力時為1秒鐘,那麼就是1秒鐘將氣呼出。還原的時候一般情況是需要2秒鐘,也就是意味著吸氣時要用2秒的時間將氣吸滿。然後反復進行動作的同時有規律的呼吸。

  12、如果做一組強度很大的練習時,就要運用到憋氣。正確運用憋氣可以促進運動的表現,引起肌肉張力的增加。如果錯誤使用憋氣可以使血壓下降,產成頭暈、耳鳴、惡心等不適感覺。正確憋氣的方式是,憋氣前的呼吸不要太深,呼出的時候要少許的、有節奏的進行。憋氣不適合每個動作都用,一定要在最後一次沖刺時或是做一次最大重量時使用。

  了解了健身怎麼樣調整呼吸,下面來看看健身時不建議的呼吸方法吧。

  健身時不建議的呼吸方法

  就是訓練前先深吸氣,然後憋氣,直到訓練動作完成再呼氣並開始下一次呼吸及訓練。

  這種方法一般被用於專業運動員。比如舉重,由於憋氣使我們胸腔和腹腔壓力都急速增大,故它的優點是能使我們舉起更大的重量,也就是訓練效果能更好。

  但是憋氣使我們腹腔壓力加大後會壓迫我們的主靜脈,從而使血壓急速升高,可能會引起身體不適。同時也會使我們身體處於缺氧狀態,從而使身體產生大量的自由基,有可能會傷害到我們的心髒等內髒器官。

  也就是說作為健身愛好者的我們只要不采用憋氣的方法,其他的呼吸方式都可以的。

  1、自然呼吸,健身過程中保持自然無意識的呼吸節奏。自然呼吸多用於小重量、慢動作練習。

  2、順式呼吸,肌肉收縮用力時吸氣,伸展還原時呼氣。這種是最常用的一種健身呼吸方法,也是被大多健身愛好者認可的呼吸方法。

  健身正確呼吸的好處

  1、更容易得到心愛的女孩:健身以後會使你的臂膀更結實,讓女孩覺的你很有安全感,腹部的六塊肌,讓你更加性感。而且在健身的過程中,讓你會學到很多東西,在和心愛的女孩聊天時,可以找到共同語言。

  2、減輕生活工作給你帶來的壓力:生活在現在的社會裡,不管是家庭.朋友.工作,都會給你帶來很多的壓力和負面情緒。因此每天堅持慢跑運動,不僅會使你的身體放松,還會釋放你的壞心情,使你的心情有種愉悅感。

  3、可以加強你的自信心:有些人會因為工作的失敗或情場的失意,會讓他們失去自信心,頹廢的活著。在健身的過程中,不僅放松了自己的心情,而且看到自己的身體一天比一天健壯。這樣會慢慢的使自己從新找回自信。

  4、使你有個更好的睡眠:晚上如果睡眠充足,第二天能使你帶著愉快的心情去上班,還可以在工作中提高注意力。所以經常健身的人,在夜晚可以快速入睡,不會出現失眠.睡不夠的現象

  5、預防疾病:經常健身的人,可以減少身體裡的脂肪,加強血液循環。這樣對預防疾病起到了關鍵的作用。

熱門文章
肥胖和女性的健康有多大的關系

迷人在腰  1、腰是人體的帶脈區,所有的經絡都是豎著的,只有帶脈是橫著的,也是身體微循環最薄弱的地方,腰部脂肪過多容易造

三道中醫瘦身湯補身更消脂

三款中藥減肥湯,助你恢復苗條身材。  1、防己黃芪湯  防己6克、黃芪15克、白術10克、炙甘草9克、生姜6克、大棗4枚

3大類最快最有效的減肥食譜推薦

一、頭盤  1.法式果仁沙律  果仁能提供豐富維他命E,能減慢壞膽固醇氧化的時間,可達到預防細胞老化及抑制黑色素形成的功

減肥攻略:三大紀律八項注意

對於成熟女性來說,在控制體重的時候,不再像20歲時那樣急迫地要看到體重下降,而是更加注意身體的健康狀況,注意生活的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