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男人必須知道的健身常識

男人必須知道的健身常識

  就算你還沒有加入健身的行列,這些基本的健身知識你也應該掌握,哪怕是為了跟別人吹牛。

  1關於熱身運動

  不要小看熱身運動,熱身運動是你開始健身前的必備環節。熱身運動最好持續10至20分鐘,並且從一開始緩慢、簡單的動作逐步改為需要用到一定力量、協調性與平衡感的全身運動。比如從扭頭、轉腳腕活動關節一直到蹲起、箭步與俯臥撐等等。在開始的時候,活動你的主要肌肉群,尤其是那些你容易受傷的部位,更利於健身效果,並且防止肌肉拉傷。

  2關於肌肉酸痛

  一開始鍛煉的人,第二天通常會出現肌肉酸痛的情況,如果你認為這時肌肉增長或者是鍛煉到位,可是錯誤的觀點哦。肌肉酸痛意味著你的肌肉並沒有准備好完成你做過的動作,而且酸痛與鍛煉到位是沒有直接關系的。如果酸痛還出現在你的關節處,十分抱歉,這是因為你的健身動作不正確。

  3關於飲食健康

  很多人都抱著只鍛煉,不進食的錯誤觀點減肥健身,但是你要知道健身後營養的補給是十分重要的。足夠的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可以幫助肌肉增加,這一點相信很多健身教練都會告訴你。同時,你也要知道:每天攝入足量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要比健身後補充營養更加重要。

  4關於瘦身減肥

  很多人開始健身,大多是為了減掉身上多余的脂肪,那你對自己有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呢?其實減肥健身最重要的就是要為自己設定一個目標,你要明確的知道自己每天瘦了多少,比如在每天起床後馬上量體重,並且每周測量自己的腰圍、大腿與上臂,因為你要知道,你減下去的是脂肪而不是肌肉。如果腰圍在減小,大臂和大腿尺寸保持不變的話,恭喜你,減下去的是脂肪而不是肌肉。同樣,看到體重器上的數字在減少,也是對自己的鼓勵。

熱門文章
5款果汁排毒 瘦身兼美容

  女人對於美的追求是無窮無盡的。對於飲食,她們會望東西好吃,能減肥,最好還能美容減齡……能

女性減肥吃“它”腸子都黑了

  女人吃它減肥腸子都黑了   武漢的小李因近一個月大便帶血,於是到醫

兒童肥胖是可愛 成人胖為什麼就是難看?

小編的小侄女是個不折不扣的小胖妞,在我這個小姨眼中,她長得不算好看,也就有點小可愛而已。可她就特招人喜歡,經常招來一堆小

擺脫瘦腿四大誤區

四大常見美腿錯誤  一、忌穿小鞋子。  經常穿小鞋不僅可能使腳部畸形,還會在腳後跟或腳掌處摩出硬皮,即使以後穿普通鞋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