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另類運動法 強力快速瘦身

另類運動法 強力快速瘦身

  運動減肥是減肥方法中能健康減肥、有效減肥方法之一,對減肥最有效的運動就是有氧運動,尤其是消耗能量較多的運動,例如慢跑、爬山、快步走、球類運動、游泳等,每次運動最好一次持續做完,中間不要停止,且每次運動消耗熱量須達300仟卡,通常這種運動量會造成心跳加快,或流汗的程度。除此之外,下面的兩種另類運動同樣能讓你快速減肥。

  另類運動法強力快速瘦身

  搏擊減肥

  讓瘦身更有勁出拳、踢腿、揮拳、吶喊--這不是比賽,而是在減肥。一種源於跆拳道和拳擊的健身運動,自從進入各大健身房後,已成為深受人們青睐的健身運動。這其中也不乏身材窈窕的妙齡女郎。

  減肥用上了拳擊動作有氧搏擊操,英文名為kickboxing,最早是由一名黑人的搏擊世界冠軍創造的,近一、兩年才在國內發展起來的。

  有氧搏擊其具體形式是將拳擊、空手道、跆拳道、功夫,甚至一些舞蹈動作混合在一起,即在激烈的音樂中,進行一些拳擊和跆拳道的基本拳法和腿法練習。健身者在出拳、踢腿的過程中,隨著音樂揮動雙拳,動作剛勁有力,讓健身者盡情地發洩,盡情地出汗,並在不知不覺中減掉全身多余的脂肪。

  對現代人來說,有氧搏擊操是種好玩而不傷害任何人的發洩法。因為健身者不是跟別人搏擊,也無需任何器材,而是利用身體面向鏡子向空中揮拳。

  有氧搏擊操不但運動量大,能夠幫助健身者消耗卡路裡,對促進心血管健康也有所幫助,同時也可緩解身心壓力,很適合現代人。

  操結合拳擊及武術基本動作,強調運動者必須仿效拳擊選手,保持靈活的下肢移動及左右揮拳的身手,運動量相當大。

  一位練過有氧搏擊操的人告訴記者,只要跳個15至20分鐘,就能讓人累得滿頭大汗。

  有氧搏擊操不只燃燒熱量,幫助減肥,也可鍛煉身體各個部位,達到健美健身的效果。短短1小時內做出許多不斷重復的拳擊、踢腿等快速動作,但又不需要全身動作協調,比韻律操更容易上手,所以越來越多的人愛上了它。

  伸展拳腳,能減多少教練說,有氧搏擊操要求健身者在伸展拳腳時要求速度和力度的完美結合。所以,一節完整的有氧搏擊操會消耗大量的熱量,一個體重60公斤的人,做一個小時的有氧搏擊操可消耗600卡的熱量,是健美操的兩倍。

  有氧搏擊操能夠讓健身者的側腰、腹部、大腿、手臂、肩背減少脂肪,達到瘦身的目的。

另類運動法 強力快速瘦身

  由於有氧搏擊操動作多變,包括直拳、勾拳、擺拳、正踢、側踢、側蹬等搏擊動作,而且在做每個動作時要求迅猛,有爆發力。所以,健身者在鍛練全身每一塊肌肉的同時,身體的彈性、柔韌性及反應速度也將得到前所未有的提高。另外,有氧搏擊操運動在出拳時,要求腹肌收縮、大吼一聲,不但可鍛煉到平時不易使用的腰腹肌,用力出拳、大吼大叫都是緩解情緒的好方法,通過這種方法宣洩情緒、減輕壓力,想象一個假想敵就在你面前,出拳、踢腿、發洩心中的不滿,一個小時之後,心情也會輕松不少,許多跳過"搏擊操"的人都感覺暢快不已。

  有氧搏擊操動作簡單易學,每個星期只要作2-3次,一個月之後,身體就會出現明顯的變化。例如:加強了關節活動能力、肌耐力,身體不再僵硬;消耗熱量並增加肌肉量,進而減輕體重。

  教練提示教練提醒健身者,在跳有氧搏擊操時應注意有氧搏擊操運動強度較大,健身者如果出現腿部疲勞、局部痛狀不適、眩暈、心率過快等情況,則最好停止練習。

  潮女玩壁球

  強力快速燃脂跑步、游泳和踩單車等都是常見的減肥運動,可是你有無想過玩壁球?不說你不知,原來同一時間打壁球運動比起其他運動更能快速燃脂!

  跑步?游泳?還是踩單車?告訴你,據2003年《美國福布斯雜志》在其月刊專欄文章上推薦的十項最有益健康的運動中,壁球運動是作為首推項目。不說你可能還不知道,原來打30分鐘壁球所消耗的熱量(517卡路裡)均高於一般的傳統運動,如籃球、攀巖、滑船等等。

  1。握拍拇指、食指、虎口形成V字型,放在拍柄左側,其余三指並排抓住球柄,食指和拇指之間有一手指的距離,手要握在拍柄的中間位置。

  2。發球一只腳要在格內,不可踩線,踩線就算失掉了球。身體的姿勢為肩對著正面牆的位置,拋球要拋到離開身體60厘米左右位置,直接拋球向正面牆擊打。

  3。正手球擊球時腳尖對著側面的牆,肩對著正面的牆。擊球點在腳的正前方,球點在膝蓋上方。

  4。側牆球當球從正面牆彈回後,接球時球拍沿著45度角向側面擊打,通過側牆碰到正牆,再碰到另一側側牆。此時的身體姿勢為背部對著正面牆,肩對著側牆。場上的移動:步伐分前、後、左、右四個方向,運動中要多用拖步、墊步,少用大跨步。

  

熱門文章
關於肥胖問題

關於肥胖問題 女

斷奶後如何減肥

斷奶後如何減肥

劉濤早年青澀照曝光 瘦臂之行迫在眉睫

手臂胖的主要原因在於人體脂肪量的增加,人體內部長期攝入的過多熱量無法完全消耗,多余的熱量無法及時的釋放,多余的脂肪也無法

哪些產後減肥方法可以有效阻擊肥胖?

許多新媽咪月子期間由於長時間在屋內,缺乏運動,很容易導致產後肥胖的發生。專家指出,如果產婦想在產後減肥必須以健康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