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運動減肥最有效 使心情愉悅

運動減肥最有效 使心情愉悅

  運動減肥被譽為最有效、最安全的減肥方法之一,一直受到很多愛美女性的青睐。運動不僅能鍛煉身體,使其消耗身體多余脂肪,促進新陳代謝,達到運動減肥的目的,助你保持窈窕身材,還能讓你心情愉悅。

  運動減肥的種類有哪些

  運動減肥主要分為耐力性運動、力量性運動和球類運動三類。

  1、耐力性運動

  適合肥胖者鍛煉的耐力運動項目有平地步行、爬坡步行、慢跑、騎自行車、游泳等。

  2、力量性運動

  力量性運動主要是加強肌肉力量的訓練,是消耗脂肪的有效運動,適宜於體質較好的肥胖者采用的鍛煉方法。

  3、球類運動

  體質較好的肥胖者可參加不太激烈的球類比賽,體質弱者只能采取非比賽形式的球類運動。

  運動減肥的好處有哪些

  1、促進新陳代謝

  運動能恢復對新陳代謝的調節,刺激機體機能,消耗掉多余的脂肪,進而促進脂肪的代謝。

  2、阻止脂肪形成

  肌肉的運動,使肌肉對血液內游離脂肪酸和葡萄糖利用率增高,使脂肪細胞縮小變瘦;另一方面,多余的糖被消耗而不能轉化為脂肪,減少了脂肪的形成。

運動減肥最有效 使心情愉悅

  3、改善心血管系統

  運動有助於改善心肌代謝,提高心肌工作能力,心收縮力加強,改善了肥胖者心血管系統對體力負荷的適應能力,減輕心髒負荷,從而改善心血管系統的功能。

  4、改善肺呼吸功能

  運動增加了呼吸肌的力量,增加胸廓活動范圍及肺活量,改善肺通氣及換氣機能,氣體交換加快,有利於更多地氧化燃燒掉多余的脂肪。

  5、促進胃腸蠕動

  運動改善了腹腔內髒活動的調節機能,增加了胃腸蠕動及其血液循環,使腹脹腸鼓、便秘、下肢靜脈曲張、痔瘡、嗜睡等並發症減少。

  6、增加大腦活力

  運動調整了大腦皮層活動狀態,使精神飽滿,增加了戰勝肥胖的信心。

  

熱門文章
利用上下班的減肥方法

  利用上下班路上的時間來鍛煉,讓上班也變得有意思起來呢?下面的減肥運動無論在車上、路上等都

瘦下半身的快速減肥方法

瘦下半身的減肥動作:  屈膝動作  首先雙腿前後邁開步,前腳向下蹲屈膝90度,大腿放平直。後腿屈膝90度,膝蓋別碰觸地面

精油按摩減肥塑身

一、常見的減肥塑身精油:  杜松:可排毒淨化,幫助代謝廢物。  絲柏:具有幫助身體排水的功能。  葡萄柚、檸檬、柑橘類精

久坐白領超實用瘦腿動作

針對人群:  針對OL們久坐或者久站,腿部缺乏運動,或者脂肪積累,肌肉松垮。時間一長,腿部經常水腫、形成粗壯大象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