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冬季跑步切記盲目 跑步減肥技巧教你有效燃脂

冬季跑步切記盲目 跑步減肥技巧教你有效燃脂

  很多人想通過跑步來減肥,但跑步切記盲目,特別是在這大寒冷更要注意跑步的方法。下面小編教你秋冬如何通過跑步減肥,只要把握好方法和技巧,不但可以提高身體的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還能在秋冬給你的身體帶來溫暖,避免肥胖喔!

  秋冬跑步減肥的好處

  1、冬天到了,溫度也會大幅度的下降,這個時候身體的新陳代謝也容易減慢,而且我們的食量也會有所增加,這樣才能為身體補充能量抵御嚴寒,所以很多人都會發現自己到了冬天體重就有所增加。因此選擇跑步作為冬季運動的方式就特別適合。

  2、冬天的氣溫雖然比較低,但是空氣也特別的清爽,在這個季節裡選擇跑步運動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並且讓新陳代謝正常的運行。在戶外慢跑一段時間時候,全身會感覺溫暖又輕松,壓力也減輕了不少,讓生活變得更有動力。

  3、想要在冬季裡讓脂肪燃燒需要有一定的運動強度,所以跑步就非常的適合。它是最有效的有氧運動之一,能在短時間內效果非常多的熱量,冬季選擇慢跑的方式,規定好每次運動的時間,我們就可以很有效的減肥並且保持住好身材。

  冬季如何跑步才能正確減肥?

  1、跑步需要進行到一定的時間,身體的脂肪才會開始燃燒,尤其到了冬季,在跑步時間的要求上就要更加的嚴格。一般有氧運動需要堅持半個小時以上才會產生減肥的效果,所以冬季跑步至少要堅持在四十分鐘以上,讓脂肪更多的減少。

  2、寒冷的氣候也會影響到我們的呼吸頻率,所以在跑步的時候要特別注意調整自己的呼吸,這樣才不會覺得特別疲累或者心跳加速。如果感覺到呼吸開始急促就要做出適當的改變,總之盡量讓自己在平穩的呼吸下來運動。

  3、在冬季,我們的肌肉會比較容易發緊,關節也更易變硬。所以跑步之前的熱身也就更加的重要。把熱身的時間增加一些,認真的進行伸展和按摩等等的准備工作,暖化肌肉活動關節,這樣才能更好的完成跑步的任務,更重要的是避免受傷。

  跑步高效燃脂瘦身小訣竅

  跑步過程中

  腳尖要著地,並且利用它們的力量來支撐身體的重量,這樣跑步也會變得更加輕快。相反腳跟著地的話,我們會覺得身體特別的沉重,更容易感覺疲勞,而且對膝蓋的損傷也比較大。所以掌握最基本的跑步姿勢才是運動的關鍵。

冬季跑步切記盲目 跑步減肥技巧教你有效燃脂

  盡量避免空腹跑步

  很多人不知道跑步之前是否應該進食,正確的做法是應該補充適當的能量,不要空腹運動。這種疑問一般出現在晨間運動的時候,我們沒有足夠的時間來進食並且等待三個小時再運動,所以可以適當的吃一點水果或者是牛奶來補充能量,而空腹運動不但更易讓我們產生饑餓感,而且還會影響到正常的代謝能量,降低運動的效率,對於減肥來說並不是明智之舉。

  跑步也有新花樣

  跑步也可以有很多新花樣,例如快慢跑交替進行練習,這樣更容易促進身體的血液循環並且加強新陳代謝的效率,開始的時候我們可以慢跑幾分鐘,然後逐漸的加快速度,接著進行沖刺跑,最後再慢跑幾分鐘讓心跳和體溫都恢復到正常水平。

  跑步的步伐大小

  很多人覺得步子大的話運動的強度也會更大,所以就努力的大步向前跑。但事實上,步子比較小,步伐的次數就會增多,這樣反而會增加運動的強度,更快速的燃燒脂肪。另外在跑步的時候,我們的身體應該處於稍微向前傾斜的狀態,這樣也更容易調節身體的平衡。

  跑步時的穿著

  首先要為自己准備一身舒適的運動服,讓手臂和腿部的運動不受限制,其次就是最重要的鞋子了。如果沒有專門的跑鞋,至少也要准備一雙舒適的運動鞋,而且太軟或者太硬的鞋子都不適合跑步。

  選擇合適的運動強度

  有些想要通過跑步來減肥的人,最開始都會卯足了勁拼命的去運動,不但跑得時間長,而且速度也非常快,這麼做確實會幫助你快速且大量的燃燒脂肪,但是從長遠的角度考慮卻是不正確的。因為高強度高頻率的運動很容易讓身體熟悉這種運動方式,所以很快你的體重就會停滯不前,甚至出現反彈的現象。所以要循序漸進的長期堅持適合自己的運動強度,這樣才能提高身體的新陳代謝,最終成功減肥。

  跑步前後的細節

  跑步之前我們要進行充分的熱身,暖化肌肉活動關節,這樣可以有效的避免在運動中受傷,同時還能激活身體的運動細胞,加強我們的運動狀態。而經常被我們忽略的一點就是跑步之後的放松工作,進行了大量的練習之後,我們不應該讓身體立刻停止運動,從慢跑到快走最後改成慢走,這樣循序漸進的讓心跳和體溫都恢復到正常水平才是正確的運動方式。最後再進行適度的拉伸和按摩就完成了整套的運動。

熱門文章
時尚OL 辦公塑臂法

.hzh {display: none; }   冬季雖然結束,在冬季一旦套上厚厚的大衣,

頑固雙下巴毀形象 三大妙招幫你重塑V臉

很多MM只是一味地想著瘦臉,想要打造小v臉,但是卻忽略了一個地方——下巴。這個地方很容易讓人忘記

4個簡單有效的減肚子動作(圖)

.hzh {display: none; }   Step 1 僵硬肌

神奇的按摩減肥法幫你減肥沒商量

按摩減肥其實是個值得選擇的減肥法。但是因按摩減肥的費用較之其他方式,比較的高,因此選擇的人並不多。為了讓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