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辦公室“久坐族”如何緩解身體不適

辦公室“久坐族”如何緩解身體不適

  久坐和保持一個姿勢很容易對脊椎造成壓力,致使肌肉疲勞,進而引發頸椎病、肩周炎、腱鞘炎等。

  為了有效緩解久坐久視引起的身體不適,老中醫精選了辦公室健身四步法,簡單易學,大家可從中體會到工作間隙運動的樂趣。

  工作間隙四步健身

  1.擴胸

  直立,兩手在背後交握,兩肩夾緊下垂,手臂帶著胸部往上提升,越高越好。手臂上提時,用鼻子吸入盡可能多的氧氣,放下時呼出。此法能幫助告別手部不適和背部疲勞。

  2.鎮靜交替呼吸

  坐直,右手大拇指放在右邊鼻翼,食指、中指放在鼻梁上,無名指放在左邊鼻翼。壓住左邊的鼻孔,抬起大拇指用右邊的鼻孔吸氣5秒鐘。

辦公室“久坐族”如何緩解身體不適

  放下大拇指壓住右邊的鼻孔,屏住呼吸5秒鐘,然後放開左邊鼻孔,呼氣5秒。再用左邊鼻孔吸氣,用右邊鼻孔吐氣。

  這個方法能夠立刻鎮定情緒、保持清醒的頭腦。

  3.頸部伸展

  直立,頭部輕柔地傾斜向右肩靠,用鼻均勻深呼吸;一分鐘後,換另一側練習。放松,調勻呼吸,配合冥想。此法有助於緩解頸椎疲勞,舒緩焦慮情緒。

  4.腰腹運動

  直立,兩腿分開約1米,腳尖向前。深呼吸,緩緩將左手舉過頭,吐氣,身體緩緩向右側傾倒,右手放在右腿側,正常呼吸,保持該動作5至10秒鐘。

  深呼吸,緩緩將身體復位,吐氣,放下手臂,放松。交換右手臂做同樣的動作。此法能減輕久坐引起的腰部肌肉僵硬。

熱門文章
巧吃橙子 2月速瘦20斤

  吃橙子也能讓你擁有好身材,做個瘦美人哦!橙子減肥法幫你速效減肥、健康減肥!想做瘦美人的你

4種適合男性減肥的瘦身操

減肥不僅僅只是女性的專利,男性朋友也是需要減肥的。擁有一個強健的身體是很多男性想要的,可是有的人卻是&ld

瘦子都不敢碰的食物你還在吃嗎

1、薯條  薯條本身是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只有很少脂肪,但一經油炸成薯條便是另一回事。一小包薯條含220卡路裡及12克脂肪

當心吸脂術的副作用

抽脂減肥的並發症  ●色素沉著這是因為損傷較大抽吸過薄,引起皮膚缺血所致,特別好發於小腿及腹部。一般色素在術後半年左石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