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盤點跑步減肥的正確方法 正確跑步姿勢效果事半功倍

盤點跑步減肥的正確方法 正確跑步姿勢效果事半功倍

  女人減肥就是為了形體的美感。在眾多的減肥方法中,跑步已經被公認為是一種比較好的方法,而且跑步運動對身體確有很多益處,男女老幼都可參加。你知道跑步也要掌握一定的方法和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以鍛煉身體為目的的跑步方法

  在跑步開始的5分鐘內,心髒為了適應機體的運動而進行調整,心跳顯著增快,心髒泵血加劇,但其程度是不均勻的,被稱為“心髒適應期”。跑步持續5分鐘後,心髒已經適應,心搏有力,泵血均勻,並隨時根據運動量的大小作出相應的調整。所以,以鍛煉身體為目的的跑步,時間不應少於5分鐘,否則對心肺功能的提高無助益。超過5分鐘的跑步,持續的時間越長,心肺功能的鍛煉也就越好。至於跑步的速度是次要的,可按照自己的體力來調整。

  以減肥健美為目的的跑步方法

  跑步20分鐘以內,提供運動能量的主要是體內貯存的糖原,特別是肌糖原和肝糖原,因為糖在有氧條件下能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釋放出大量的能量。跑步20分鐘以後,糖原大部分被耗盡,供能的主要來源轉變為體內的脂肪。所以,以減肥健美為目的的跑步,時間不應少於20分鐘,速度要慢些,以保持均勻呼吸。20分鐘的慢速長跑不但能大量耗盡體內的糖原,而且要動用體內的脂肪。且由於慢速長跑不很劇烈,不會使機體過分缺氧,故有助於脂肪的消耗,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

  跑步運動的一些注意事項

  既不要在空腹時也不要在吃飽飯的時候運動,空腹的話會使不上力氣,滿腹則會由於血液的消化管集中,劇烈運動會對健康不利。最佳時間是在飯後2到3小時。如果是在清晨等空腹狀態跑步時,最好提前30分鐘左右飲用一些幫助消化和補充體力的運動型飲料或者可以吃根香蕉。

  跑步過程中,有很多朋友會在感覺到辛苦的時候走一下,當然走一下也沒有什麼問題,但是“跑步——走路——跑步”這樣重復的話則會帶來不必要的疲勞。就像汽車從0開始加速時需要更多動力的道理一樣,跑步的話開始的時候“走路——跑步”這個加速的過程是需要在瞬間有一個較大的力量的。因此再回到疲勞的原點會造成新陳代謝物質的堆積,而更易感覺疲勞。

盤點跑步減肥的正確方法 正確跑步姿勢效果事半功倍

  正確的跑步姿勢

  1、頭自然擺放。

  2、雙肩與身體微夾緊。

  3、腿不宜過高。

  4、運動中一只腳落地時,應是腳跟先著地,然後由腳跟滾動到腳掌,可減少跑步對踝關節

  的傷害。而落地時的膝關節保持微曲,不要挺直,減少對膝關節的傷害。

  5、腰部保持自然直立,不宜過於挺直。肌肉稍微緊張,維持軀干姿勢,同時注意緩沖腳著地的沖擊。

  6、跑步擺臂時盡量放松。

  跑步時注意,重心千萬不要太靠前,盡量保持在正中即可,胸一定要挺起來,上身不要左右擺動,尤其是肩,這樣會很快累的。手,最好保持在比較低的位置上,不要夾緊肘,自如地擺動即可。呼吸則一定要深長緩慢,鼻子吸嘴吐。跑步的時候大腿一定要稍稍抬起,千萬不要腳不離地的蹭著跑,這樣很容易摩損大腿內側皮膚,而且對膝蓋也有不利的影響。

熱門文章
怎樣有效減肥

概 述 隨著社會的發展,肥胖的發病率是越來越高的,應該引起重視,不管是年輕人還是小孩,或者是老人,

吃黃瓜能減肥嗎

概 述 在減肥這條道路上,有很多人成功了,但是也有很多人半途而廢。減肥是一項長久的工作,堅持才能勝

糙米減肥嗎 推薦4款最佳糙米減肥食譜

  食用了糙米之後,人體的血糖上升速度會減緩很多,這樣也就會讓細胞吸收量降低不少,從而達到減

夜間瘦身操 這樣練還你節前身材

     夜間睡前減肥操   減肥操一:   仰臥躺